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王喻/王索/圣杯战争]致我亲爱的魔术师 22

“你终于来了,我等了你好久。”

——致我亲爱的魔术师

 

前文可以走tag么么哒

设定是在Fate/Zero的基础上放飞自我,主CP为王不留行X喻文州和王杰希X索克萨尔(其实并没有任何区别),私心的副CP含叶蓝,伞橙,周黄,韩张,双花,双鬼,林方等。

祝食用鱼块x

 

 

 

22 无法逃离的命运

 

“沐橙?”

“沐橙醒醒。”

“算了不叫了,让她再睡一会。”

“你啊……”

 

是谁在说话?

 

“叶修,太阳落山了。”

“把衣服给沐橙盖上,别着凉。”

 

太阳……?哪里有太阳?

 

黄昏的余晖照在苏沐橙紧闭的眼睛上,鼻尖有青草的香气,耳边有虫鸣的声音,晚风拂过她的头发,身上盖的外套还残留着温度,一切都美好得不像是真的。

“沐橙,你醒了?”

苏沐橙睁开眼睛,苏沐秋无限放大的脸正对着她。

叶修在旁边叼着根草,懒洋洋地笑着。

苏沐橙揉了揉有些疼痛的额头,撑起身体:“我们这是在哪?”

苏沐秋说:“我们逃出来了啊。”

逃出来……?

苏沐橙茫然地望向远处的群山,夕阳下漫山遍野的向日葵花海随着风律动成一片浪潮。

她想起叶修和苏沐秋带着自己逃离家族的那天,想起那些被踩得支离破碎的向日葵,想起苏沐秋用染着鲜血的手阖上她的眼睛,说睡吧,睡醒了就过去了。

那时她第一次知道,人的血是有温度的。

苏沐橙说:“哥,我好像做了一个很可怕的梦。”

苏沐秋揉着她的头发:“你才睡了多久?”

苏沐橙想了想:“……一千多年?”

话音刚落,她就看见苏沐秋的脸色变了。

像是脱落的墙皮,又像是褪色的油画,苏沐秋的脸从生动变得刻板,从完整变得破碎,从温柔变得扭曲。

苏沐橙再看向叶修,只见叶修的胸口一前一后刺着两把剑,叶修的脸庞和身体都变成血块,一块一块地融化在剑尖。

这个被构造出来的虚假世界,随着苏沐秋和叶修的破碎,也一点一点地裂开,那些草香和虫鸣都变成了拼图一样的碎片,漫天飞舞,苏沐橙伸手去接,最后落在她手心的只有一片单薄的向日葵花瓣。

漫天的碎片里,一个熟悉的身影慢慢走向苏沐橙。

——那是她自己。

苏沐橙说:“你骗不了我的。”

另一个她说:“这不是你所一直期待的事情吗?”

“可是……那都是假的……”

“是真的。”那个苏沐橙打断了她:“只要你愿意,这些都会变成真的。别忘了这是哪里,这是圣杯里啊……无论你许下怎样的愿望,我都会帮你实现的……”

苏沐橙不太懂:“我不是容器吗?”

圣杯说:“但你同样是Master,你拥有许愿的能力。”

苏沐橙这才明白:“也就是说,只要我愿意成为你现世的容器,你就可以帮我复活他们?”

那个披着相同外表的圣杯居高临下地捧起苏沐橙的脸庞:

 

“当然,因我而生,因我而死,这是你的宿命。”

 

逃不出去的。

无论飞得多高,多远,都逃不出去的。

苏沐橙想起来那天在高塔上,索克萨尔和她讨论的关于天平的问题。

她一直在逃避,她一直都心安理得地接受着那两个人的保护,只因他们都坚信圣杯战争根本就不应该存在,追逐圣杯中的一切死亡都显得那么扭曲。

但千年过去了,她苏醒过来的第一瞬间,听到的却是英灵秋木苏的声音。

他们都已经为你而死了。

他们都已经被迫违背曾经的坚持,双手染上无辜生命的鲜血了。

而你,只能躺在这里,什么都不做,还试图告诉自己这种坚持是有意义的。

根本就毫无意义啊。

那些光明的,正直的,都已经被扭曲了,为什么还要骗自己呢?

不如许个愿吧。

苏沐橙这样想到。

 

 

“真是精彩。”

一阵清脆的掌声将苏沐橙从悬崖边缘拉了回来。

索克萨尔一边鼓掌一边称赞:“许久不见,你颠倒黑白的本事还是这么熟练。”

而圣杯披着苏沐橙的外表做无辜状:“我只是把你们自己心里的声音说出来罢了。”

曾经的Avenger,与圣杯已经彻底融为一体;曾经混沌无意识的圣杯,如今染上了世间一切的恶,像是伊甸园的那条蛇,时时刻刻在诱惑着人类堕落。

而像苏沐橙这样纯净,又有着洞察人心力量的灵魂,是Avenger最喜欢的。

索克萨尔比任何人都熟悉Avenger,再也不会轻易踩进他的语言陷阱,只是问:“现在你准备怎么办呢?”

圣杯说:“你能把她拉回一次,两次,三次……但不可能是每次。没有人会永远拒绝我的,就像当初的你。”

圣杯俯下身,抚摸过苏沐橙的发丝,脸庞,和紧闭的眼睛。从索克萨尔的视角看过去,有两个一模一样的苏沐橙,尽管他能清楚分辨哪个是圣杯哪个是真正的苏沐橙,但这个画面还是太诡异了。

随着圣杯的手划过脸颊,苏沐橙的身体发出一阵阵细微的颤抖,圣杯面露怜悯的笑容:“你看,人类内心的挣扎多么美妙。”

索克萨尔叹气:“放手吧。”

圣杯嘲笑:“你不会真的以为你能对我构成威胁吧,我曾经的Master?”

“我可不敢当你的Master,我的Servant从始至终都只有一位而已。”

索克萨尔这么说着,却向着圣杯的方向慢慢走过去。

圣杯不知道他要做什么,隐约觉得大事不好,只能开口讥讽:“临死还不忘秀恩爱?”

索克萨尔自嘲:“因为很快,我就再也没有这么说的资格了。”

“你要做什么!”

圣杯看见,索克萨尔的身体,从脚下开始变得透明。

而随着索克萨尔的身体一点点消失,它伪装成苏沐橙的这具身体也在一点点消失。

“消失的可不止是身体呀。”索克萨尔对它眨眨眼:“这里是圣杯的内部,除了我没有其他人能进来,也不会有人来阻止我的自我毁灭。”

并不是自杀,而是抹去因果,将喻文州和索克萨尔从这个世界上彻底消除,变成一个从来没有诞生过喻文州的世界。

圣杯气急败坏地冲向,或者说飘向索克萨尔,此刻的它从大腿以下都已经变得透明了。如果这个世界上不曾存在喻文州,那么圣杯依旧是原来的圣杯,不会被Avenger污染,也不会流出毁灭世界的黑泥。

那样的话,Avenger的所有努力就都变成了徒劳。

它气急败坏地想要用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在索克萨尔脸上狠狠来几拳,但是它无法伤害索克萨尔,它的手像是透明的一样穿过索克萨尔的身体,狠狠打在空气中。

它一边挣扎一边嘶吼:

“愚蠢的英灵!你是无法毁灭我的!就算你抹去了自己的存在,我也有一万种方式能通过其他人来污染圣杯!我是世间所有恶意的集合体!就算你们全都消失了我依然还存在!我永远不朽!”

“我当然知道,所以……”

索克萨尔突然扬起手,捉住圣杯的手腕,用指尖的黑泥在上面迅速刻画了一个刻印。

那是御主与英灵结成契约的刻印,意味着永远的效忠和无条件的服从。

“所以我刚才是骗你的。”

索克萨尔的嘴角弯起弧度。

“跟我一起去英灵之座吧,愚蠢的魔鬼。”

 

 

夜雨声烦站在黑泥的边缘。

“周泽楷,你可以现在就命令我自杀。但无论任何人想要争夺圣杯,都只能从我的尸体上跨过去。”

张佳乐冷笑:“你以为你和周泽楷合演这出戏我就会相信了吗?”

夜雨声烦看向张佳乐:“我只是把该说的都说完了,至于怎么做,那是你的事情。”

轮回的魔法师们摆脱了Avenger在他们内心的低语,此刻团结起来,将这几人层层围住。

夜雨声烦看着这些魔术师,看着周泽楷和张佳乐,终于有止不住的疲惫涌上来。

那是一种解脱的感觉。

不知道是不是身体上久经战斗的创痛,又或者是方才将背后的真相和盘托出,都让他感觉到自己这一段英灵的宿命也即将走到尽头。

眼前如同走马灯般回忆起年少的时光,蓝雨世家的天纵英才,结识了同样才华横溢的喻文州,眼睁睁看着他一步步走向堕落却无能为力,在生命的尽头选择成为英灵……

索克萨尔从来没有同王杰希解释过喻文州是怎样变成英灵的,但夜雨声烦知道。夜雨声烦知道喻文州在拿起圣杯之后,又把圣杯重重摔到了地上。他在最后的挣扎中,终于还是保留了一丝清醒的意志,将黑色的指甲狠狠刺入自己的心脏,选择自我了断。

夜雨声烦又想起上一任御主命令他自杀时的场景。

明明……明明冰雨已经将圣杯斩开了一个大口子,那个贪婪的人类却因他毁坏圣杯而感到恼怒,动用了最后一枚令咒命令他自杀……

夜雨声烦眼睁睁看着手腕不听使唤,调转了冰雨的方向,刺进了自己的胸口……

还有秋木苏和君莫笑……

夜雨声烦觉得很累了。

“周泽楷,让我自杀吧。”

 

张佳乐没有说话,他没有退路,他情愿看到这对主从自相残杀。

江波涛和方明华没有说话,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向宣誓忠诚的Saber会在这最后关头叛变。

在这凝重的氛围里,第一个开口的居然是周泽楷。

周泽楷回头问江波涛:“这些黑泥……是什么?”

江波涛苦笑:“可能是比我们想象中更可怕的东西。”

周泽楷又问夜雨声烦:“如果我不让你自杀,你要做什么?”

夜雨声烦只有一瞬的错愕,不过很快就脱口而出:“毁掉圣杯。”

“那就去吧。”

只见周泽楷抬起自己的右手,手背上属于Saber的令咒散发出夺目的光辉。

“英灵夜雨声烦,我现在以Master的身份命令你,毁掉圣杯。”

夜雨声烦难以置信地看着他。

本来以为这对主从在演戏的张佳乐彻底爆发:“我靠!周泽楷!你也跟着疯了!”

令咒说是毁掉圣杯,那就是毁掉,不带任何作假。

这些魔术师和英灵,一个两个,连抢都不抢,就想毁掉圣杯。

疯了,都彻底疯了。

轮回陷入了一致的石化状态,而周泽楷代替夜雨声烦站在了张佳乐的面前。

他没有看夜雨声烦,却用夜雨声烦可以听见的声音说:

“去吧。”

 

去吧。

夜雨声烦一脚踏入了黑泥。

去吧。

夜雨声烦听见,身后再次陷入了争吵与苦战。

去吧。

夜雨声烦用仅剩的魔力保护着自己,最终站到了圣杯面前。

他要做的只剩下一件事,那就是毁掉圣杯。

 

“我说……在你挥剑之前,能不能先把我放出来。”

王杰希还在黑泥包裹成的茧里,只露出一张面无表情的脸。

夜雨声烦看向他:“文州已经离开了。”

王杰希说:“嗯,我知道,我只是觉得如果你要毁掉圣杯,我或许能帮上点忙。”

夜雨声烦一咬牙,挥剑将那层外壳斩得粉碎。

然而,还没等他把要注意的事情交代完,王杰希便骑着灭绝星辰,缩小为一道流光,飞入了圣杯,只留下一句若有似无的“谢谢”。

随着王杰希进入圣杯,这个肉眼可见的金色杯子便发出一阵前所未有的剧烈颤动,夜雨声烦知道,他没能改变王杰希成为英灵的命运,只是无论如何,不能再等了。

冰雨并不是EX级的宝具,但配上它的主人,便拥有着足以斩断一切的能力。

 

从左上,到右下,一个最简单的挥斩动作。

 

整座城市都可以看见广场上空迸发出的金色光芒,将这个漫长浓重的黑夜照耀得如同白昼。

这一剑将圣杯劈裂,将城市上空的乌云劈开。

那些在圣杯裂开后翻涌而出的黑泥终究没能蔓延到广场外面,随着这一道金色光芒,席卷成一道浓黑的洪流,被广场上方的那个空洞吸入,最后随着空洞一起消失不见。

在黑泥的腐蚀之下,再也没有广场的建筑,没有石雕的女神像,月光从云层的裂缝中安静投下来,洒在广场这一片斑驳的废墟上。

废墟正中安静又孤独地躺着赤身的长发少女。

 

周泽楷看向自己的右手手背,那里还剩一个令咒没有用,花纹却渐渐地消失不见。

他还有很多问题没有问出口,可再也没有问的机会了。

 

 

 

TBC.

 

还没完结w

评论(16)
热度(2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王喻洁癖,旧文在微博@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搜索“补档”

© 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