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王喻/王索/圣杯战争]致我亲爱的魔术师 23

“英灵王不留行,生生世世守护您。”

——致我亲爱的魔术师

 

前文可以走tag么么哒

设定是在Fate/Zero的基础上放飞自我,主CP为王不留行X喻文州和王杰希X索克萨尔(其实并没有任何区别),私心的副CP含叶蓝,伞橙,周黄,韩张,双花,双鬼,林方等。

祝食用鱼块x

 

 

 

23 回到最初的起点

 

自从轮回在圣杯战争中幸存,已经过去了十三年。

尽管在当年的战争中损失惨重,但轮回的年轻人们却好像在那一夜之间长大,而经过岁月的洗礼,他们都成为了如今魔术界的顶梁柱,隐隐有与微草分庭抗礼之势。

微草所损失的,是当年公认的,最优秀的魔术师,王杰希。

这件事给微草带来了很大的打击,尽管他们有着古老的骄傲,并不在乎一次圣杯战争,但毫无疑问的是,王杰希所拥有的学识和能力,珍贵到超越任何礼装。

而如今,王杰希带着他无与伦比的魔术研究,带着那些再也不会流传开的秘密,与圣杯一起,消失得无影无踪。

在那之后消失的还有张佳乐,又或许是大家早已经习惯了他人间蒸发,比起用在王杰希身上的叹惋,张佳乐这个名字更像是一个所有人心照不宣的秘密,却不能被提及,只能放在地下室里,等待偶尔门缝打开,照进一丝天光。

再也没有人关心那个动荡不安的夜晚,再也没有人关心这些故事背后的秘辛。

唯一的知情者周泽楷,就像是最后一堵关上的门,彻底断绝了所有人窥探这段往事的念头。

 

“未来的第一人肯定是我啦。”

荣耀魔术学院的优等生,轮回家族的新生血液孙翔如是说道。

围着的一圈人有调笑的,有不屑的,有羡慕的,但随着一句“吴老师来了”,包括孙翔在内的所有人都乖乖坐回了自己座位上。

吴羽策是学生们最怕的老师,原因在于这位老师从来懒得跟他们说一句废话,只要有扰乱课堂纪律的,一律会被法阵直接钉到墙上去。

孙翔就是那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不幸被钉在墙上一整节课无法开口的学生。

吴羽策面无表情地走进教室,面无表情地开口:

“今天我们讲实战。孙翔,拿出你的却邪。”

孙翔认真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但可怜的优等生这一次还是没有逃过被老师吊起来打的命运。

吴羽策云淡风轻地结束了战斗,最后还把孙翔精准地扔回他的座位上。

“我知道你们都很优秀,你们中的一些人未来的成就甚至可能远超于我,但很可惜,现在的你们还太幼稚,并且自以为是。”

吴羽策缓缓开口:“我已经算很温柔了,如果换做当年的……”他停顿了一下,继续道:“如果换做当年的王老师,你们连输都不知道怎么输的。”

荣耀魔术学院的老师们经常用孩子们并没见过的“王老师”来吓唬他们,并且在描述里把王老师塑造成一个心狠手辣的大混蛋。这是老师们的惯用手法,比如“你再不听课就把你扔到XXX老师班上去。”

现在学院里最流行的当然是被扔到吴老师的班上,但在吴老师班上的孩子们,则是第一次听说王老师的存在。

但是他们并不敢问这位王老师是何方神圣,因为他们的吴老师显然对谈及此事兴味乏乏。只是可怜了从来没有体罚甚至连罚抄都很少有的王老师,就这样在十三年后的课堂上变成了止孩夜啼的恶人。

 

周泽楷推着轮椅上的苏沐橙在湖边散步。

很难有人想到,当今魔术界最优秀的魔术师,至今未婚的轮回家主周泽楷,居然有时间陪女孩看风景。

毕竟在所有人的印象里,魔术师都应该穿着宽大的魔法袍,戴着永远都戴不正的魔法帽,神经兮兮地说着那些正常人类都听不懂的词汇,而不是像周泽楷这样,风度翩翩。

苏沐橙的容颜被永远定格在了少女时的样子,不要说十三年,就算再过一百三十年,她看上去还是青春美丽。

不得不感叹命运造化弄人,曾经的周泽楷因为所能爆发出的力量过于强大无法控制,只能常年克制着自己的能力,如同病人一样坐在轮椅上。但在圣杯战争之后,那些力量开始变得乖巧服帖,换句话说,周泽楷已经能完美运用自己的力量,再也不用坐轮椅了。

而苏沐橙则失去了大部分记忆和腿部的知觉,只能终日在轮椅上生活。

但她已经习惯了沉睡,周泽楷将她从最后的战场上带走后,她足足过了一年多才醒来。后来的大部分时间也都在沉睡,这十三年里她醒来的时间还不到十三天。

 

“这片湖是战争遗迹?有点不敢相信。”

苏沐橙望着湖边成排的柳荫,还有在旁啄食的水鸟,不由得发出感慨。

周泽楷轻轻地“嗯”了一声,没有过多解释。

被黑泥腐蚀过的地方几乎是一片死区,任何生物都无法生存。周泽楷花了很多年治理这片地区,种下了树苗,又人工造了一片湖,才让这里变成如今静谧和平的样子。

“那边有房子。”苏沐橙指向湖边的一栋纯白建筑。

周泽楷推着向那边走去:“那里是原来的教堂。”

“没有人住了吗?”

“教会另选地方重建了。”

周泽楷推着苏沐橙走进不设遮掩的园子,靠着房子有棵巨大的梧桐树,树下是已经破破烂烂的老式秋千。

周泽楷低头问苏沐橙:“想坐秋千吗?”

苏沐橙惋惜:“想是想,可是这个秋千已经没法坐了吧。”

“相信我。”

周泽楷将她抱到秋千上,顺手在秋千上刻下了法阵。

不用苏沐橙做什么,秋千就自发地在风里轻轻摇荡。

阳光洒在苏沐橙的白裙子上,周泽楷将一个古典的羊皮纸信封放进她手里:“你的信。”

十三年来,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有这样一封古怪的信寄到轮回。信上从来不写署名,也不写地址,只写着苏沐橙收。信上的火漆是一个小小的法阵,只有苏沐橙能解开。

而信的内容也从来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东西,往往是一副不知何处的风景画,或者一首诗。

苏沐橙最喜欢的其中一首是这样的:

“在你孤独、悲伤的日子, 

请你悄悄地念一念我的名字, 

并且说:有人在思念我, 

在世间我活在一个人的心里。[1]”

那时候她似乎感觉到回忆被打开了一个裂口,似乎很快就要想起这个人是谁了,但最后还是功亏一篑。

她一边拆开今天的这封一边问周泽楷:“你也不知道他是谁吗?”

周泽楷看着远方的湖面说:

“也许吧。”

 

 

这个世界终究会将很多人遗忘。

曾经的英灵们,还有另一个名字,叫做“被遗忘者”[2]。人们从不知晓他们的存在,他们只在特定的时间被召唤,被杀死,在时间的洪流里重复着一次又一次无望的轮回。

正因如此,当魔法师们将时间追溯回八九百年前那个魔术文明尚未开化的时代,才能发现当时的蓝雨有多么的伟大。

创立了完整的魔术体系,创立了召唤英灵作战的方式,创立了……

那是一段被永远铭记在史册上的光辉过往。

可那段过往中的人,却被永久地忘记了。

 

蓝雨的夏天,晴。

在上次喻文州用新的魔药配方大大提升了刻印的成功率之后,黄少天已经好几天没来找过喻文州了。

喻文州知道,他一定是关起门来研究什么更厉害的东西去了,毕竟天才总是不服输的。

他在心里暗笑,少天,这一次我可不会落后。

 

地面上的法阵已经成型了,喻文州在手心里捏了一把汗。他只是在记载中见到过英灵这种存在,虽然家族的长辈们给了肯定的可能性,但怎么召唤、召唤之后要怎么办,都还是未知数。

喻文州尝试这个法阵已经半年了,每一次都失败。他翻阅了无数的书籍进行调整,并且隐隐约约有预感,这一次他一定可以成功。

随着念动冗长的魔咒,法阵里亮起属于他的蓝色光芒。

蓝色光芒越来越盛,喻文州额头的汗也越来越多,他这才发现,这个召唤所需要消耗的魔力比他想象中多的多。

蓝色的光芒逐渐转变为生机勃勃的绿色,浓郁充沛的生命力量布满了整个房间,甚至连喻文州桌子上养的巴西木都突然开出了一朵小白花。

光芒之中,属于他的英灵缓缓现出了身形。

 

王不留行单膝跪地,看向自己的Master。

“英灵王不留行,生生世世守护您。”

 

 

 

注:

[1] 普希金《我的名字》

我的名字对你有什么意义? 

它会死去, 

像大海拍击海堤, 

发出的忧郁的汩汩涛声, 

像密林中幽幽的夜声。 

 

它会在纪念册的黄页上 

留下暗淡的印痕, 

就像用无人能懂的语言 

在墓碑上刻下的花纹。 

 

它有什么意义? 

它早已被忘记 

在新的激烈的风浪里, 

它不会给你的心灵 

带来纯洁、温柔的回忆。 

 

但是在你孤独、悲伤的日子, 

请你悄悄地念一念我的名字, 

并且说:有人在思念我, 

在世间我活在一个人的心里。

 

[2] “被遗忘者”是魔兽世界中对亡灵一族的称呼,与第六章“没有人比英灵更渴望真正的死去”相呼应。致敬,为了希尔瓦娜斯的荣耀。

 

TBC.

评论(27)
热度(3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王喻洁癖,旧文在微博@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搜索“补档”

© 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