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今天七夕,捡起了一个很久之前的脑洞,给大家讲一讲

京城四少,古风pa,有双花/叶蓝/王喻/柔杜/钟楼/周黄/韩张/双鬼,等

有女装等个人不良爱好,注意避雷

 

 

 

故事得从那年武林大会说起。

孙哲平往风月楼雅间那么一坐,跟叶修和王杰希说,要去那劳什子的武林大会。

王杰希吸溜着茶瞧孙哲平,说你怕不是魔怔了,怎么眉间一团乌黑。

叶修说,估摸着是昨晚翻来覆去想他那老相好,失眠了。

孙哲平不言语,顿了两个呼吸,问:小楼哪去了?

王杰希:你这话转得忒硬了。

叶修:小楼且忙着呢,过会小唐来。

王杰希:所以他那老相好怎么回事儿?

叶修:别急,等小唐来我一块儿讲。

 

孙哲平是本朝户部尚书的儿子。

王杰希是本朝左丞的儿子。

叶修是本朝叶大元帅的儿子。

楼冠宁是本朝最大盐商的儿子。

唐柔是本朝郡主。

这几个人关系好到全京城都知道,天天凑一堆走马看花弄蛐蛐,故而江湖人称京城四少。

什么你说数字不对?

京城四少有五个这不是常识吗?

 

唐柔扮着男装来帮另外三个人凑数了。

非得四个人一起出门,什么毛病。

叶修:这样显得比较纨绔。

王杰希:你看江南四大才子。

孙哲平:你再看看我们。

唐柔:……需要我帮你们找一下太医吗?

 

叶修讲孙哲平的八卦,就像天要下雨,姑娘嫁人,拦不住的。

前些年孙哲平去大理视察,偶遇佳人,一夜云雨,醒过来连佳人的一片衣角都没见到,打听了半天寻到百花谷,结果吃了一大碗闭门羹。

王杰希:我记得你爹给你许了不少亲事,都不及这姑娘吗?

唐柔:你想,百花谷,一听就绝非寻常女儿家,我觉得可行。

堂堂京城四少,到现在都还单着,未免也太说不过去了。

唐柔是郡主,眼光高;楼冠宁是家大业大,光顾着操劳;王杰希是坐地成仙的一个大神,大家都不指望他食什么人间烟火;至于叶修……

你们看他一直管郡主叫小唐,就知道为什么没有姑娘喜欢他了。

 

他们决计给孙哲平把这档子事办妥当,不然对不起他们纨绔子弟的名号。

叶修打听了参加武林大会的名门正派,什么百花谷,蓝溪阁,烟雨楼,不由感叹,怎么如今武林豪杰都是女子。

苏沐橙同烟雨楼的楚姐姐原本是认识的,也多少了解其他门派的构成,本来还准备让楚姐姐帮忙给叶修介绍一下,现在看起来是不用了。

他开心就好。

 

结果还真让孙哲平给找到了张佳乐。

孙哲平犹疑地问张佳乐,家中可有姐妹。

张佳乐思忖了一下,觉得都几年过去了,孙哲平还能惦记着他,也算是个痴情人,不好欺瞒。

所以张佳乐就实话实说了。

什么家中并无姐妹,什么那日你我二人皆饮酒醉,什么这事我已经不计较了,你也莫放在心上。

孙哲平受到了极大的刺激。

 

王杰希问,后来呢?然后你怎么回的他?

孙哲平说,然后我们就重温了一下旧梦。

王杰希:???

 

唐柔安慰孙哲平,即便你是个断袖,我们也还是好兄弟。

叶修:……

王杰希:……

楼冠宁:……

然后他们组团去围观了一下张佳乐。

然后他们觉得孙哲平断的有道理,不算冤枉。

 

叶修在擂台榜上看到了自己的名字,怔然,什么情况?

王杰希:那天孙哲平拉着我报名,我就填了你的名字。

叶修:可是我也报名了啊。

王杰希顺着叶修指的看过去。

叶秋。

唐柔:你考虑一下秋弟的感受好吗?

叶修说,他在翰林院,八百辈子都遇不着这种事,我考虑他干嘛?

亲兄弟。

 

叶修的第一场比赛对的便是蓝溪阁的蓝河。

叶修瞧着蓝河一身劲装,梳着高高的马尾,颇有少年英气,不由得咦了一声:你们蓝溪阁居然有大男人?

蓝河一时不知道这话该怎么接。

他也在想蓝溪阁什么时候有过女人。

然后就被叶修几招打败了。

蓝河:……???

刚才发生了什么?

 

本来这次的武林盟主是要在蓝溪阁的黄少天、轮回渡的周泽楷和大漠镖行的韩文清之间产生。

突然就冒出来了个叶秋。

喻文州正同神医张新杰喝着茶下着棋,听罢转着茶杯思索半天,吩咐手下去查。

张新杰落子,不语。

喻文州笑,今年的京城真是不太平。

张新杰说,你只剩一次在我这求医的机会了。

 

故事到他们俩这突然就变得很严肃。

所以我们回头看一下孙哲平和张佳乐。

……算了没眼看。

让他俩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叶修和王杰希在心里已经和孙哲平划清界限了,在这美色横流的世道只有唐柔和楼冠宁温暖人心。

楼冠宁:……就当哥哥们在夸我。

王杰希:我和叶修是绝对不可能……

王杰希:叶修哪去了?

 

叶修去找他的小剑客对酒当歌人生几何了。

一个是功名赫赫的元帅之子,一个是鲜衣怒马的少年剑客。

苏沐橙捂脸,太般配了。

叶修:???

 

人都是后知后觉的。

王杰希被挚友抛弃的创伤无论如何也弥补不过来,唐柔想了半天怎么安慰他,便说,你不妨转移一下注意力。

王杰希就去拜访番邦使臣。

在会馆外的小径上偶遇一扭脚受伤的年轻姑娘,王杰希还好心带她去了医馆。

 

姑娘穿着水蓝衫子,面容娴静,不爱说话,很是温婉。

王杰希觉得自己被击中了。

分别时没忍住问出口,你叫什么名字?

姑娘诧异了一下,实话实说,喻文州。

蓝溪阁主,喻文州。

王杰希的人生再次遭受毁灭性打击。

 

王杰希向唐柔倾诉:我怎么会对男子感兴趣?

唐柔面无表情:不奇怪,你看孙哲平和叶修。

王杰希不能理解:怎么现在的江湖人士都喜欢这样欺骗别人?

唐柔说,这也是分人的,换做大漠镖行的那位总镖头,就算穿了女装,你们也不会感兴趣。

 

王杰希决定找喻文州谈一谈。

最后把自己谈进去了。

翰林学士,丞相之子。

就这么被俘获了。

人间惨剧。

 

当然我也给这个故事想了一些很严肃的背景。

什么番邦霍乱,壮士征战,什么将军百战死,什么江湖别过后会有期。

但是我觉得这些没有什么说的必要。

因为大家都很熟悉这个套路了。

所以我们说点别的。

 

比如说,喻文州有苗疆血统,喻文州和王杰希的爱好就是,喻文州下毒,王杰希再解毒,喻文州再下毒,王杰希再解毒……

最后玩脱了。

还得交给张新杰。

 

再比如说,韩文清在古风pa里用刀,刀名就叫烈焰,多么霸气。

张新杰和吴羽策一起出嫁,上错了轿子。

李轩一掀盖头,看见的是张新杰那张冰块脸。

韩文清一掀盖头,看见的是吴羽策那张死人脸。

……多么刺激。

 

再比如说,孙哲平在叶修面前秀恩爱。

蓝河在旁边把茶沏好,把棋子摆好,特乖巧地听着。

叶修:你刚才说到哪?

 

孙哲平让张佳乐给他沏茶。

张佳乐一个杯子扔过来。

“给你沏暴雨梨花针你要不要啊!”

 

楼冠宁和钟叶离是这个故事里唯一一对青梅竹马。

但是楼冠宁一直不开窍。

钟叶离听唐柔讲了另外几个人的故事,忧心忡忡:

“不然我也尝试一下女装?”

唐柔好像知道为什么楼冠宁一直不开窍了。

 

杜明是这个故事里唯一没有尝试过女装的人。

唐柔和杜明是在武林大会上认识的。

杜明一开始只觉得唐柔是个不一样的奇女子。

后来知道了唐柔是郡主。

周泽楷沉默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表示安慰。

 

最后武林盟主应该是在黄少天和周泽楷之间产生。

决战紫禁之巅。

大场面。

叶修带头在旁边嗑瓜子围观。

孙哲平和王杰希表示喜闻乐见。

黄少天:你们是不是有病啊!

 

编不下去了。

没了。

评论(19)
热度(2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王喻洁癖,旧文在微博@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搜索“补档”

© 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