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叶蓝】理性讨论王杰希能不能活到世邀赛结束

cp主叶蓝,其他自由心证x

@曦城 姑娘几个月前的点文,久等了w

 

1.

苏黎世,多云转晴,16℃-27℃,湿度适宜。

宜祭祀,忌出行。

方锐眼皮一跳,觉得大事不好。

 

2.

韩文清本来说好的打死都不来苏黎世,可架不住意外情况突发,张新杰一个电话还是把人叫来了。

张佳乐管这个叫傲娇。

张新杰心想,不是……傲我看出来了,娇你怎么看出来的?

不过很快他就释然了,因为张佳乐还夸过他可爱。

也许张佳乐对这个世界有什么误解。

张新杰很同情他。

 

3.

在张佳乐的想象中,韩文清拖着行李箱,风尘仆仆降落在苏黎世,张新杰理所应当给他一个一如既往的拥抱。

然而他们两个居然聊了一路的比赛。

说好的不关心世邀赛呢?

韩文清我对你太失望了!

张佳乐气呼呼地走进酒店,正好看见叶修从电梯出来。

叶修刚要开口打招呼,就看见了张佳乐后面的张新杰和韩文清。

“……咦?你怎么在这?”

叶修一脸惊讶地上前。

——然后拉住了韩文清的手。

张佳乐:“!!!”

韩文清:“……”

张新杰:“……?”

 

4.

叶修问韩文清:“你怎么这个表情?”

张佳乐内心:他为什么这个表情你心里没点b数吗?

叶修:“正好,找了你一上午了,走,咱俩出去买点东西。”

张佳乐内心:……叶领队,你膨胀了。

韩文清一言不发,就这么被叶修带出门。

张佳乐问张新杰:“他没事吧?”

张新杰试图解释:“队长可能只是想看看叶神找他做什么。”

张佳乐:“我是问叶修……”

“哦……”张新杰放弃解释:“可能是终于被比赛压力逼疯了吧。”

 

5.

实际上,韩文清受到了惊吓。

因为叶修带他去了超市。

还站在卖安全.套的货架前。

韩文清把眉头拧成个“8”字:“叶修,你到底想干什么?”

叶修一脸“这还要问我”的表情,凑到韩文清耳朵边,压低声线道:

“当然是干你啊。”

韩文清:“……”

韩文清:“……”

韩文清:“……”

韩文清的世界观崩塌了。

 

6.

叶修觉得不太对劲。

“小蓝,你今天到底怎么了?表情一直这么奇怪,跟韩文清似的。”

韩文清强忍着揍人的冲动:“因为我就是韩文清。”

叶修:“乖,别闹。”

韩文清也意识到了哪里不对,认真解释:“我真的是韩文清。”

叶修笑:“那你说一下季冷的暴击伤害。”

韩文清面无表情:“暴击率35.7%,武器伤害加成162.5%,第四赛季舍命一击对一叶知秋造成的伤害值为113298,溢出1.52倍。顺带一提,这是新杰算的。”

叶修:“……”

叶修:“卧槽你真的是韩文清?”

 

7.

叶修的世界观也崩塌了。

我好好的小蓝,怎么就变成了韩文清。

 

8.

叶修一想到自己都跟韩文清说了些什么,就开始抽烟。

然后在厕所里抽完了一整包烟。

推门出来,正好看见韩文清。

叶修:“大哥,你阴魂不散啊!”

蓝河:“……”

蓝河:“谈恋爱之前到底是谁阴魂不散啊!”

叶修突然明白了什么:“你不会是蓝河吧?”

蓝河:“我不是,我是黄河。”

 

9.

叶修:“小蓝,你听我解释……”

蓝河:“你说。”

……不是,这个时候不是应该说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吗?

这就很尴尬,毕竟叶修还没想好怎么解释。

蓝河还反过来安慰他:“没事,我听他们说了个大概,没有要怪你的意思……”

叶修很感动。

如果他眼里不是一张韩文清的脸就好了。

想一下韩文清柔情脉脉安慰人的样子……

哦,fuck。

吓得叶修都说英语了。

 

10.

职业选手都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

他们中有的人因为腿长,往往跑的比香港记者还快。

李轩刚跟张新杰发誓绝对不会跟别人说,一分钟之后整个国家队都知道了。

李轩很无辜。

我没说啊,我是打字发微信的。

李轩,方锐,楚云秀,苏沐橙,来到苏黎世之后有个小群。

李轩只不过发到这个群里而已。

 

11.

叶修看韩文清是蓝河,看蓝河是韩文清。

仿佛在非○勿扰里遭遇爱之终决选。

你是更喜欢蓝河外表的韩文清,还是更喜欢韩文清外表的蓝河?

他上一次面临这样的选择,还是在苏沐橙问我和我哥同时掉河里你救谁的时候。

好在蓝河是随队的工作人员,工作比较忙,韩文清又不想理他,他就可以拽着心脏组拼命开会。

肖时钦:“我昨天团队赛表现挺好的啊?”

叶修:“我没说你表现不好。”

肖时钦:“那为什么只叫我一个人?”

叶修:“牧师和手残呢?”

肖时钦:“喻文州说张新杰让他告诉我你有事情找我谈。”

叶修:……过分了啊这俩。

 

12.

人的下意识是很可怕的东西。

比如叶修拿着笔记从会议室走出来的时候看见蓝河走过去,会下意识地勾肩搭背。

——然后想起来他看见的是韩文清。

又比如从沙发上睡醒,迷迷糊糊下意识想找蓝河撒个娇,拉拉小手什么的。

——然后想起来他看见的是韩文清。

再比如说在厕所偶遇韩文清,下意识觉得尴尬,结果对面的“韩文清”噗嗤笑出声:“原来你还有脸皮薄的时候啊。”

……小蓝同志你这样下去真的会失去你的男朋友。

 

13.

喻文州双手交叠撑住下巴,很典型的碇司令沉思。

张新杰右手扶着眼镜边缘,仿佛下一句台词就是“真相只有一个”。

肖时钦:“王队,不用理他们俩。”

王杰希面无表情。

喻文州:“如果我没猜错的话……”

张新杰:“王队,你是不是又和英国选手学了什么奇怪的魔法?”

王杰希眼睛气的一个大一个小:“魔法的事情……魔术师的事情,能算是奇怪么?”

叶修听了想打人.jpg

肖时钦扶额:“这次又是什么原理?”

王杰希:“就是能让人把自己的死对头看成喜欢的人。”转而偏过头小声说:“只不过用错了,不小心用在叶修身上了。”

张新杰发出了一声意味深长的“哦——”。

肖时钦:“那怎么能变回去?”

王杰希丝毫没有觉得愧疚:“没学。”

 

14.

王杰希再次找到英国选手。

英国选手:“只要用生死水就好了。”

王杰希:“???”

英国选手:“如果在普通生死水中加入一定量艾草浸液,使生死水的浓度变为9%,再加入同等量水仙根粉末,生死水浓度变为23%,那么普通生死水浓度为多少?”

王杰希:“……???”

英国选手:“抱歉,最近试点了你们的小学数学教育,有些寝食难安,你们的孩子实在是太辛苦了。”

王杰希:所以这到底关魔法什么事?!

 

15.

英国选手最后给出了一个很简单的建议。

只需要一个真爱之吻就好了。

叶修战战兢兢:“……吻谁?”

王杰希:“你自己选。”

叶修:“我看你是在为难我国家队领队。”

王杰希很生气。

好心当成驴肝肺。

喻文州幽幽地问:“你猜叶修想不想知道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王杰希:“当然是吻蓝河。”

叶修:“你们到底知不知道我现在看他是韩文清的脸?”

张佳乐:“噗。”

张新杰瞪了他一眼,憋回去了。

孙翔看他们仿佛像看一群智障:“你就不会把眼睛闭上啊?”

 

16.

鸦雀无声。

孙翔看没人理他,有点尴尬。

“我这次没说错吧?”

黄少天捂着嘴笑,生怕一张嘴就是一篇十万字的哈哈哈。

方锐安慰孙翔:“你没错,错的是这个世界。”

还一群心脏呢,都不如人家孙翔聪明。

 

17.

叶修闭上眼睛的时候想,眼睛一闭,一睁,这辈子就过去了。

第五个冠军还没到手呢。

还没跟家里出柜呢。

不过唇上熟悉的触感很快就让他觉得,这些都不是很遥远的事情。

触手可及。

他睁开眼睛,看见蓝河。

“其他人呢?”

“可能是怕我不好意思,就先回避了。”蓝河说:“早知道这么简单就能解决,这几天就不用弄得那么麻烦了。”

叶修:“……我怎么觉得你玩的挺开心的?”

蓝河点头:“是啊是啊。”

蓝河接着说:“实不相瞒,我特羡慕韩队的身材,我要是也能健身成那样,就可以公主抱黄少了。”

叶修:“……你再说一遍???”

蓝河有点不好意思地把叶修转过去,然后脸埋在叶修背上说:

“你实在是太可爱了。”

叶修也开心了。

 

18.

可爱是最高级的形容词。

——新垣结衣

 

19.

叶修叼着烟:“所以说还不是怪老韩?要是他不来哪有这么多事。”

张新杰推眼镜:“你应该知道我为什么叫队长过来,都是王队的原因。”

四个心脏似笑非笑地齐刷刷看向王杰希。

肖时钦:“留下手,打比赛用。”

喻文州:“放心,我们有数。”

 

20.

理性讨论:王杰希能不能活到世邀赛结束?

 

 

 

END.

 

一桩陈年惨案,雷,慎入

评论(24)
热度(61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王喻洁癖,旧文在微博@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搜索“补档”

© 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