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南瓜与魔术与玫瑰花》

致我亲爱的魔术师》万圣节番外

看标题就知道比南瓜饼还要甜x

 

 

 

“万圣节?那是什么?”

索克萨尔抖开王不留行拿来的斗篷,定做的兜帽帽尖是个圆滚滚的小南瓜,袖边和衣角都绣着一圈可爱的南瓜金小骷髅,就连绑带的绳结末端都做成了小南瓜的样子。

“居然还有你不知道的事情。”王不留行惊叹:“我以为伟大的索克萨尔阁下全知全能。”

索克萨尔不理会他的调侃,迅速换上了新衣服,和王不留行一起站在镜子面前。

王不留行的魔术帽和魔法袍也是一起定做的,同样无处不在的小南瓜,甚至下面还换上了一条南瓜裤。

“噗。”索克萨尔笑出声:“一点也不想说我们很般配。”

“就算你不说我们也很般配。”王不留行冷着脸,看索克萨尔穿着新衣服在镜子面前转圈圈,善意地提醒他:“我们要快点出门,万圣节的晚会就要开始了。”

“什么?出门?”索克萨尔闻言,迅速钻回了被子里:“我不要出门!”

王不留行酝酿着措辞:“你已经整整一个月没出门了……”

“我为什么要出门?”索克萨尔熟练地裹着被子卷成一个南瓜卷:“我是英灵,我为什么要出门?我在英灵之座的时候连动都懒得动。”

王不留行试图说服他:“你知道为什么打不过我吗?就是因为你缺乏运动。”

索克萨尔卷在被子里,只露出几缕银色的头发和一双无辜的眼睛:“可是我们每天都做运动啊……”

王不留行:“……”

索克萨尔:“而且很激烈……而且不只是在床上……而且……”

为了阻止索克萨尔继续而且下去,王不留行对他用了个禁言术,然后扛着张牙舞爪的人坐上了灭绝星辰。

灭绝星辰飞在半空,禁言术的效力也过去了,索克萨尔从后面死死搂住王不留行的腰,泫然欲泣:“王杰希你居然对我用禁言术!我老师都没有对我用过禁言术!”

“那是因为你老师不知道你有时候比黄少天话还多。”王不留行面无表情。

尽管他们现在都变成了英灵,但还是习惯用作为人类时的名字称呼对方。

感受着索克萨尔紧紧抓着自己,王不留行有些心软,毕竟索克萨尔是因为他才恐高,索克萨尔的很多改变都是因为他,这么一想,他就下意识飞得低一些,慢一些。

索克萨尔不喜欢出门,但喜欢和王不留行在一起。

又或者说,只要和王不留行在一起,做什么都好。

 

灭绝星辰在荣耀魔术学院的门口降落,王不留行伸手,牵着索克萨尔走下来。

“可惜灭绝星辰不是南瓜马车。”

“你这样说它,它会很伤心的。”索克萨尔笑:“别人家的Rider都骑战马,而我的Rider骑扫把,真是太帅了。”

王不留行心想你是不是对帅这个字有什么误解。

在荣耀魔术学院,万圣节过得比新年还要盛大,毕竟对于魔术师们来说,这种能完全释放个性的节日才是他们的最爱。

所以到处都能看见奇形怪状的装扮,南瓜和鬼魂是最常见的,还有很多吸血鬼和狼人,索克萨尔甚至差点被一只美杜莎的头发缠住。

王不留行把他拉得离自己更近一些:“小心点,那孩子很拼,为了这身装扮,头发用的都是活着的真蛇。”

“不是很懂你们年轻魔术师。”索克萨尔被刚刚那条蛇吓得面色有些发白,他觉得自己和王不留行的南瓜情侣装在这种场合下可爱到令人发指。

王不留行知道如果让索克萨尔继续说下去,就会变成“在我小时候”这种长辈对晚辈的教诲式发言,无论他如何不愿意承认,喻文州的确比王杰希早出生八百多年,这也成了索克萨尔时常拿来揶揄他的话题。

但今天他们没必要为此争吵,毕竟他们每天都在吵来吵去,难得的节日,他们应该寻找一些更新颖的话题。

比如“不给糖就捣乱”。

索克萨尔非常质疑行使这项权利的“小孩子们”的年龄,因为魔术学院根本就没有那种戴着恶魔角提着南瓜灯的小可爱!虽然有些天资聪颖的孩子会在很小的年龄入学,但大多数都已经是十几岁的少年,他们中的有些人比喻文州还高,这个活动根本就是他们对学院老师的打击报复。

所以在王不留行发糖果的时候,索克萨尔心安理得地从他的魔法袍里顺太妃糖吃。

王不留行终于打发了一波难缠的学生,回头看见索克萨尔意犹未尽地舔唇角。

他清了清嗓子,对索克萨尔伸出手:“咳,不给糖就捣乱。”

索克萨尔一脸茫然。

王不留行:“我可是比你小了八百多岁的孩子啊。”

索克萨尔:“……”

为什么你在这种时候记起了设定啊!

王不留行趁着索克萨尔毫无防备,飞速地在他唇上啄了一口。

索克萨尔捂脸,都在一起这么久了,突然纯情……有点不好意思。

 

他们是在鬼屋门口看见吴羽策的。

要知道,万圣节的鬼屋虽然没有真的鬼,但老师们布置的法阵比所谓的恶鬼更加可怕。大多数人都是趾高气昂进去,哭天喊地出来,画面精彩极了。

索克萨尔经英灵殿重回现世有些时日了,不过他几乎所有时间都和王不留行在一起,他们经历了种种的生离死别,格外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安宁时光。

也正因如此,别说吴羽策了,就连夜雨声烦都还没见上一面。

对于英灵来说,十几年的时光只是弹指一挥间,但对吴羽策来说,上一次见索克萨尔,久远得像是另一个世界的事情。

当年他还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少年,如今已经是荣耀魔术学院鼎鼎有名的教授。而索克萨尔还是永恒不变的模样,银白色的长发下,面庞被永远定格在了年轻的时候。

“你好。”看吴羽策没有回避的意思,索克萨尔主动打招呼:“你的英灵他……?”

提到这个吴羽策就觉得没脸见人,指了指鬼屋:“他在里面吓唬那些孩子,我在这等他。”

索克萨尔:“……”

这位英灵是有多闲。

偏偏王不留行还很感兴趣的样子:“我们也进去看看?”

索克萨尔:“你几岁?”

王不留行很遗憾的样子:“生前都是我给学生们布置鬼屋,我自己还没有进去玩过。”

工作人员给了他们一个小小的南瓜灯,嘱咐他们在鬼屋里是无法使用魔术的。南瓜灯微弱的光芒只能照亮身前一个人的距离,索克萨尔下意识和王不留行贴得很近,王不留行很开心。

比起那些享受恐怖乐趣的孩子,他们两个总是会下意识地思考这里那里用了什么样的魔术,所以并没有感受到什么恐怖的氛围。唯一一次王不留行被吓到,是索克萨尔随手拿起一张面具戴在脸上,然后扭头对他一笑。

王不留行:“……”

虽然被吓了一跳,但是意外地有点可爱……?

用夜雨声烦的话来说,这两个人看对方的粉色滤镜,有几百米那么厚。

 

万圣节晚会进行到热烈的时候,浩浩荡荡百鬼巡游,有冒着火的车,被抬走的绞刑架,无处不在的幽灵和木乃伊。

索克萨尔和王不留行好几次被人群冲散开,又费了半天力气才找到对方。最后王不留行紧紧拉着索克萨尔的手,说什么也不松开。

索克萨尔捂着嘴偷笑,然后装模作样地对王不留行说:“没事啦,我又不是小孩子,不会走丢的。”

王不留行抿了抿嘴,然后把索克萨尔牵得更紧了。

不会再分开了……说什么都不会再分开。

几百年的时光也好,数不尽的轮回也好,生与死的距离也好……

都不会再分开了。

他们过于可爱的装扮终于被认识的人发现,先是一把年纪了还混在巡游队伍里的方士谦,再之后是周泽楷,然后是夜雨声烦,然后几乎所有熟人都开始注意到了他们。

本来有序巡游的队伍,在这帮唯恐天下不乱的人打扰之下,变得一团乱麻。

偏偏这些人还不觉得有什么问题,扮成吸血鬼的夜雨声烦最先展示了神一样的走位技巧,从人海之中穿到他们面前。

“文州你说你都回来了也不来见我一面还让王杰希给我送什么信你觉得我可能接受这件事吗如果你不能诚恳地道歉我是绝对不会原谅你的……”

“好你个王杰希!当年说好的生是微草的人死是微草的死人呢?”

“前辈前辈前辈我能不能要个签名!!!”

“你们听说了吗?那位就是吴老师口中的王老师!”

“王老师居然这么年轻……”

“……蓝雨的前辈……?……”

场面一度失去控制。

王不留行看到了人群外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君莫笑,和在蓝雨散播小道消息的始作俑者蓝河。

卢瀚文被夜雨声烦按着半个脑袋,眼睛还是亮晶晶的,不知道从哪掏出来的小本本,非要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的签名。

“咳咳,我说,大家先静一静。”

王不留行再怎么说也是站在魔术师金字塔顶端的人了,他一严肃下来,大家都很给面子地稍微安静了一下。

“回来没有和大家打招呼,是我和文州的不对……”王不留行难得地有些笑意:“我们给大家表演个魔术当做赔罪吧。”

索克萨尔:“???”

王不留行要表演魔术,广大人民群众当然喜闻乐见,只有索克萨尔根本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只见王不留行把自己的魔术帽摘下来,然后让索克萨尔用缩小版的灭神的诅咒敲。

索克萨尔敲了一下,魔术帽里窜出一团炽热的火焰,火焰渐渐燃尽,只剩下一只可爱的小南瓜,王不留行把它送给了人群中最小的那个孩子。

索克萨尔又敲了一下,只见魔术帽里钻出来一只缩头缩脑的白袍小幽灵,在它之后,接二连三的小幽灵钻了出来,飘到人群中,手拉着手,一起跳舞。

索克萨尔敲了第三下,无数的白鸽从帽子里飞出来,冲开拥挤的人群,飞到篝火照亮的夜空,久久不肯离去。

虽然只是一些小把戏,不过因为被小幽灵拉着跳舞,大家还是很开心。

索克萨尔也开始好奇,王不留行到底还能变出来什么东西。

所以他又用灭神去敲。

敲了一下,没反应。

敲了两下,还是没反应。

索克萨尔看向王不留行,王不留行的表情也有些疑惑,捧着魔术帽,左看右看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要不然……你再敲用力些?”

索克萨尔只好用力地敲了一下。

然后从魔术帽里,自然而然地,出现了一大捧红色的玫瑰花。

 

王不留行捧着魔术帽里大捧的玫瑰花,在人群中的空地上,单膝下跪。

“亲爱的索克萨尔阁下,你愿意和我结婚吗?我的意思是……虽然我们都变成了这个样子,但我们还可以一直在一起……当然也不一定是结婚……总之……我不想和你分开,而且我知道你也不想和我分开……”

王不留行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冲动,只是刚才一瞬间想到这么做了,所以就这么做了。

但是他不太擅长用语言表达自己,而且事先没有经过准备,一段话说得并不流畅,甚至不太敢去看索克萨尔的反应。

索克萨尔在之后的很多年里都在懊悔自己当时表现得太蠢了,和王不留行的浪漫比起来毫无技术含量。

因为当时的他像个木头人,平常最引以为傲的大脑一片空白,下意识地接过花,然后和王不留行在大庭广众之下拥吻,也不管围观的到底有没有小孩子。

 

围观的当然有小孩子。

那个收了王不留行的小南瓜礼物的孩子,用双手捂住眼睛,然后偷偷从指缝里看他们。

他想,他们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好、最幸福的一对了。

 

 

 

END.

 

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个时候才更,不是卡文,是时差(大雾)

番外没有车!意不意外!惊不惊喜!开不开心!

会作为唯一一段砂糖向收录在本子里,以此证明我傻白甜写手的身份bu

最后说个为什么他俩要在万圣夜求婚的小秘密:

因为我的生日就在万圣节前夜;

因为我的名字首字母缩写是WY;

因为我从写这篇文开始喜欢他们,还会一直,一直,喜欢下去。

评论(23)
热度(78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王喻洁癖,旧文在微博@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搜索“补档”

© 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