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喻文州/张新杰】失恋阵线联盟

旧文整理重发,双人中心,友情向,cp王喻/韩张

 

 

 

1.

喻文州给张新杰打电话:“我分手了。”

张新杰:“你提出来的?”

喻文州:“不然呢?”

张新杰:“我不开心,我可是被甩的。”

喻文州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要不然咱俩凑合过吧。”

张新杰看了眼计划表:“没空跟你凑合。”

喻文州:“哦。”

喻文州:“张新杰你活该单身。”

 

2.

第二天,喻文州就拎着行李去找张新杰。

张新杰退役以后,跑到了大明宫修文物,据说这是他小时候的梦想。

喻文州站在城门下面,一脸懵逼。

大明宫跟外面那些妖艳的旅游景点一点都不一样——

抬头望去,啥都没有。

我是谁,我在哪。

喻文州想起了黄少天教他的东北话,想起了肖时钦教他的四川话,想起了魏琛教他的英语,竟然没有一句能准确表达他此刻的心情。

他这才想起来,他还有手机。

 

3.

张新杰出来接喻文州。

一边走,还一边给喻文州讲历史。

讲大明宫的建成与烧毁,精确到年份,跟纪录片似的。

喻文州想张新杰打电竞真是屈才。

他觉得,要是张新杰没有遇见荣耀这个游戏,他就能每天在科教频道看到张新杰了。

 

4.

张新杰现在的工作很适合他。

作息规律,内容充实。

很符合张新杰这种又宅又有强迫症的性格。

喻文州想到说要去大雁塔的李轩,很难想象李轩也坐在那里一丝不苟盯着字画的样子。

张新杰:“……他不是去修文物的。”

喻文州担忧:“啊?那他不会是去大慈恩寺出家了吧。”

张新杰:“也不是。”

张新杰:“他在门口卖旅游纪念品。”

 

5.

喻文州欲言又止。

张新杰这才反应过来。

“你不会真是来跟我凑合过的吧?!”

可能是张新杰的表情太嫌弃了,喻文州分手的时候都没有觉得这么难过。

张新杰试图安慰他:“虽然我是嫌弃你没错……”

你到底会不会安慰人。

 

6.

张新杰:“……我的意思是,你再有钱也不能这么闲着坐吃山空。”

喻文州也不想,但他原本的计划都是去B市。

物是人非,就很伤感。

喻文州坐在宣政殿的台阶上仰望天空。

张新杰在旁边拿他的手机玩别踩白块儿。

喻文州顿时忘了自己要说什么。

他想了想:“要不然我们一起卖章鱼小丸子吧?”

张新杰:“……”

手里的游戏断了。

 

7.

张新杰:“你这是准备当丸子西施?”

喻文州:“说好听点行不行,什么叫丸子西施?”

张新杰犹豫:“……章……章鱼西施?”

喻文州:“还是丸子西施吧。”

喻文州:“什么丸子西施,我是说我们一起开个店。”

张新杰:“别想一出是一出,我们合伙,在哪开店?G市还是X市?”

喻文州:“在H市吧,就开在兴欣对面。”

张新杰:“……然后等叶神带小家伙们来吃吃喝喝?”

喻文州:“不,等关键的时候去剪他们的网线。”

张新杰:“……”

张新杰居然就这么被说服了。

 

8.

开店是件很麻烦的事情。

所以喻文州完全没心思考虑其他的。

工作中的喻文州专注认真又周到,让张新杰差点忘了他私下里有多烦人。

就差一点点。

 

9.

比如说,张新杰吃饭的速度很标准,从来不拖泥带水,但喻文州吃饭的时候喜欢看剧刷微博和哈哈哈。

每次都是张新杰吃完了,喻文州发现喜欢的菜没有了。

然后就软磨硬泡张新杰到再给他做一份为止。

张新杰觉得黄少天烦的时候可以直接找喻文州。

觉得喻文州烦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10.

喻文州对此解释为:“不怪我,我只是懒,都怪郑轩传染给我。”

远在G市的郑轩打了个冷颤。

仿佛有队长在身后微笑地注视着他。

 

11.

张新杰是个有一说一言出必行的人。

喻文州是个天马行空放飞自我的人。

这从他们原来战队的风格就可以看出来。

所以为什么章鱼小丸子变成了广式茶餐厅?

“因为我想吃的东西太多了。”

喻文州说这话的时候很惆怅,惆怅得仿佛要和他深爱的白斩鸡挥手作别。

呸,什么白斩鸡。

惆怅得仿佛是在和王杰希挥手作别。

……其实差不多的。

 

12.

王杰希听说喻文州和张新杰合伙开了个店,想了解他的近况,就乔装去店里坐坐,正好碰着张新杰查账。

张:……王队?

王:……张副队好。

张:看到王队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王:(我今天明明贴了双眼皮贴啊)

张:王队别误会,我是说没想到能在这看到你。

王:我就随便坐坐,不用告诉文州。

张:……可是我已经给文州发短信了。

王:……张副队手速真是一如既往。

王:(等等,文州?这么亲密?)

王杰希吃醋了。

 

13.

喻到了店里,二话不说先吧唧亲了张新杰一口。

然后很浮夸地装作刚看到王杰希的样子:王队,这么巧?

张新杰:“……”

王杰希想起来之前黄少天说过的。

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啊。

 

14.

张新杰觉得王杰希来找喻文州这个剧情很熟悉,接下来就应该是两个人泪如雨下互诉衷肠滚个床单重修旧好,他每天晚上准时看的八点档都是这么演的。

当然,滚床单那段不让播。

可现实是两个人又不知道去哪吵了一架,喻文州回家以后的微笑让他毛骨悚然。

张:……

张:你们俩的事我插手是不是不太好?

喻:没事,你想插足都行。

张:……

张新杰觉得自己很危险。

 

15.

张新杰蹲在大雁塔下面给李轩诉苦。

李轩转头拿起电话:“喂,老韩啊……”

张新杰:“……”

亲生的哥们。

于是张新杰更加坚定了不管喻文州的念头。

喻文州:“?”

他又做错了什么?

 

16.

喻文州说,所有不以分手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

张新杰想了半天,好像没有哪里不对。

王队辛苦了。

王杰希三天两头主动来和喻文州吵架。

喻文州觉得他态度诚恳。

张新杰觉得,不是,你从哪看出的诚恳?

喻文州说:“如果连架都懒得吵了,就彻底没戏了啊。”

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17.

韩文清就从来不和张新杰吵架。

所以韩文清也不会来找他。

他很羡慕喻文州,和王杰希分分合合跟闹着玩儿似的。

喻文州拎着行李要走了,张新杰有些伤感地拍拍沙发:“这里永远给你留着。”

喻文州被他们塑料般的兄弟情谊感动了。

张新杰补充:“可降解塑料。”

 

18.

虽然喻文州要走只有一半原因是和王杰希和好了。

另一半原因是听说韩文清通过李轩的电话发现自己很想念张新杰但是又不好意思表达结果被张佳乐看出来一不小心跟叶修八卦被黄少天听到了然后告诉了王杰希最后传到自己耳朵里。

喻文州被韩文清的细腻感动了。

也被这个联盟的八卦程度感动了。

他发誓以后有什么事情绝对不会让这帮人知道。

 

19.

张新杰是个言而有信的人。

他说好了给喻文州留着沙发,就真的把沙发给喻文州邮过来了。

喻文州:“?”

张新杰:“我和队长和好了,你就不要大老远跑过来了,不方便。”

喻文州:“???”

 

20.

王杰希以为自己又惹到喻文州了。

喻文州说:“我们再也不要吵架了,气死张新杰。”

王杰希:“???”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还是很感谢张新杰。

张副队你真是个好人。

——By王杰希

 

 

 

END.

评论(80)
热度(5670)
  1. 共2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王喻洁癖,旧文在微博@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搜索“补档”

© 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