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王喻/19H】睡在喻文州上铺的大兄弟

一个非常非常非常沙雕的脑洞()

灵感来源:av13950238

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1.

结婚七周年纪念日,王杰希到下班才想起来,意思意思叫了送货上门的鲜花服务,想着到家正好能收到。

回到家,推开卧室门,赫然看见他五年前买的那张两米的大床不见了——

取而代之的是学生时代住的那种上下铺。

 

喻文州已经把下铺收拾好了,质朴的蓝色床单,笔记本电脑和文件压在西装外套上,人在旁边拿着两个手机,一部打着业务电话,一部还在聊着工作微信。

王杰希等他聊完,头疼地比划:“喻文州,我床呢?我这么大一床呢?”

“表弟装修房子,客卧少张床,我就送过去了。”喻文州抬头,十分惊讶:“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吗?”

王杰希实在想不起来他什么时候说的,只好转移话题:“那这上下铺是哪一出?”

喻文州说:“我也说过了啊……我问你换个上下铺行不行,你说嗯好随你。”

王杰希:“什么时候说的?”

喻文州:“这都一个多月了,谁还记得。”

王杰希:“???”

 

王杰希回忆了一下自己上个月都干过什么。

出了一次差,搞定了两个项目,没了。

每天累得回家倒头就睡,哪有心思管表弟装修。喻文州大概就是在那时候说的,他也没在意,就随口敷衍了两句。

万万没想到。

王杰希正心情复杂,门铃响了。

喻文州去开门:“我外卖到了。”

“咦?”

送花小哥捧着一大把蓝玫瑰问:“请问是王杰希先生家吗?”

王杰希这才想起来自己的花,赶忙出来签收:“我就是。”

送花小哥把玫瑰花交到王杰希手上:“祝王先生和您的爱人……”

送花小哥小哥看了看面带微笑的喻文州。

送花小哥又看了看王杰希身后房门大开的卧室里的上下铺。

送花小哥茫然了,声音越来越小:

“……结婚七周年纪念日快乐。”

 

王杰希和喻文州对着餐桌上的一大捧蓝色妖姬吃麻辣烫外卖。

喻文州特贴心:“你的上铺我也给你收拾好了,等会11点准时关灯睡觉。”

王杰希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下意识道:“我可真是谢谢你。”

喻文州:“客气什么,大家都这么多年的兄弟了。”

王杰希陷入沉思。

我是谁,我在哪,今天是谁的结婚纪念日。

到底是我和我兄弟结了婚,还是我和我爱人成了兄弟。

人生的大起大落真是太刺激了。

 

2.

大一的喻文州,扛着箱子上到宿舍六楼,找到门牌号,特有礼貌地敲了敲门。

一个穿着跨栏背心人字拖,用粉皮筋扎小辫端着泡面的大兄弟过来开门:“你是?”

他身后的房间里穿来一个半梦半醒的声音:“听老冯说新生宿舍不够了,就给咱们寝安排了一个。”

扎小辫的大兄弟赶紧欢迎:“呦,来来来东西先放好,吃午饭了没?喜欢什么味的泡面?”

喻文州特老实地回答:“鲜虾鱼板。”

大兄弟转身在几个箱子里翻腾,嘴上不闲着:“你睡下铺这张空床就得,挨着我,我叫张佳乐。我上铺这个叫叶修,你上铺那个叫王杰希。”

说完把一桶鲜虾鱼板面塞到喻文州手里,又轻车熟路拆开一桶红烧牛肉的,一桶老坛酸菜的,把旁边的热水壶插上电源。

然后伸腿踹了踹不怎么结实的床。

“起床了起床了!你们两个怎么不睡死!”

叶修从蚊帐里伸出个鸟窝似的脑袋:“我睡死了谁借你作业抄!”

另外一个被窝里传来一声闷闷的:“我借。”

叶修:“嘿?我得跟老冯举报你们学术不端。”

“随你。”

王杰希从被子里露出个头:“谁把空调温度开的这么低?”

张佳乐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跨栏背心:“不低啊?没觉得冷。老叶你觉得呢?”

叶修:“我觉得还行。老王你不是发烧了吧?”

王杰希把手搁额头上试了试,未果。就近对着喻文州:“手借我。”

喻文州伸手,被王杰希抓着往额头上摁。

滚烫。

得,赶紧去校医院。

 

开学第一天,喻文州就陪着王杰希在医院挂水。

王杰希有点愧疚:“真是麻烦你了。”

喻文州嘴上说不麻烦,心里想的是据说那张空床上堆的都是你的东西,回去我也没地方待。

王杰希就开始跟喻文州聊。

一个宿舍里,叶修大四,张佳乐大三,他大二,现在又来了喻文州个新生,丰富多彩。

王杰希暑假刚连着参加完一个国内的一个市内的实验大赛,身体熬不住,没多会又挂在喻文州身上了。

喻文州一边承受着输液室里几个女孩子好奇又激动的目光,一边还要记得提醒护士来换液,十分辛苦。

医院白晃晃的灯光下,王杰希睡得像个一米八几的孩子,还时不时在喻文州肩窝里蹭两下。

喻文州心说我这忙了一天一身的汗有什么可蹭的,不然等我回去洗得香喷喷的您再来蹭?

最后还是没忍心打断王杰希的休息,就那么任王杰希沉甸甸的挂着他睡了两个小时。

 

3.

上个月王杰希出差回来,一进家门,看见喻文州洗完澡从浴室出来,只在下半身围了条浴巾,白皙的皮肤上还挂着水珠。

王杰希无比茫然地看了眼手表:“你大中午洗什么澡?”

喻文州若有所指:“你出差这么久了,不想我吗?”

王杰希完全没领悟到,还有点害羞:“你看你,老夫老妻的,说这干啥。快穿上衣服,别着凉。”

喻文州:“……”

王杰希你根本就不爱我,你跟我结婚只是为了找个人搭伙过日子。

认清了这一点的喻文州,从容地,淡定地,无欲无求地,买了个上下铺。

 

11点,王杰希爬到上铺。

喻文州还友好地关心他:“你腰没事吧,要不然换我住上铺?”

王杰希心想,我腰好不好你不知道吗?

然后喻文州就把灯关了。

王杰希:“……你是不是张新杰假扮的!”

喻文州:“我要是张新杰你看我理你吗?”

王杰希七年没睡过上下铺了,离天花板太近,他还有点不适应。

数了半天羊,问喻文州:“你睡了吗?”

喻文州的声音从下铺传来:“没呢,吃鸡呢……”

王杰希就拿出手机跟喻文州组队。

大学毕业以后工作太忙,很少有时间一起玩游戏,不过最近喻文州对吃鸡这个游戏有着迷之狂热,王杰希偶尔跟着玩玩。

然后就上瘾了。

“八倍镜八倍镜……你去舔个包……”

结婚七周年纪念日,王杰希和喻文州躺着上下铺在手游里开黑。

大吉大利吃到鸡,王杰希开心地在上铺滚来滚去,喻文州说:“你轻点动,也不怕床散架了。”

“那行我下次轻点。”王杰希说:“你累了就先睡吧。”

喻文州意犹未尽:“……再来一次?”

王杰希被他撩得心痒痒的:“那就再来一次……”

然后他们不约而同地又点开了游戏。

 

第二天,王杰希顶着黑眼圈去上班。

方士谦促狭地笑他:“昨儿晚挺激烈啊?”

王杰希:“还行吧,就是床受不了。”

方士谦:“卧槽不是吧,你什么时候这么开放了?”

王杰希:“???怎么了?就是玩个游戏而已啊?”

方士谦:“你们俩……还玩……那种游戏?”

王杰希:“你这个人……不能对游戏有偏见。”

方士谦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王杰希总觉得他们俩的对话有哪里不对劲。

 

4.

上大学的时候,隔壁张新杰宿舍每天11点准时关灯睡觉,连台灯都不给开。

黄少天终于受不了了,来找喻文州哭诉:“哥,要不然我搬到你们寝吧!”

张佳乐大手一挥:“你看我们寝地上哪有空地方,随便躺。”

黄少天往喻文州床上一扑:“我觉得这挺好的。”

上铺王杰希伸个脑袋下来看他。

“妈呀!”黄少天冷不丁被王杰希的大小眼吓了一跳,喻文州按着王杰希的脸把人塞回上铺:“你吓到我弟了。”

王杰希委屈:“我哪知道你还有个弟。”

黄少天问张佳乐:“这人谁?”

张佳乐:“咱院杰希大神,一年拿好几个实验奖。”

黄少天:“不认识。”

张佳乐换了个说法:“你哥姘头。”

黄少天冷漠。

正好叶修回来,直接弹张佳乐一个脑瓜崩:“你能不能别一天到晚在寝室传播给氛围?”

张佳乐这个气:“叶修你大爷,又不是我说的!院里小姑娘传的!”

当事人王杰希一愣:“传啥?”

喻文州嗑瓜子:“组cp之类的。”

直男王杰希&直男黄少天异口同声:

“cp是啥?”

直男叶修:“Comicup,漫展。”

这下本来明白的人都懵了。

 

一个宿舍四个人,三个身高都是178,王杰希在上铺俯视众生:“我时常因为自己有一米八几而感到与你们格格不入……”

没过两天,王杰希再看这三个人,好像都长高了。

王杰希万分疑惑:“什么情况?”

老实人,孤立你,穿增高,不带你。

 

祖国中部的冬天,是最难熬的,又湿又冷,没有暖气。

叶修已经在这过了第四个年头,习以为常,而王杰希还裹在被子里哼歌: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在南方的冬天里冻成了狗。

叶修劝他:“你就去买个电热毯能咋地。”

王杰希:“懒。”

张佳乐安慰他:“外面比屋里暖和。”

你听听这都是人说的话吗?

喻文州心眼好:“要不然你睡我这……”

王杰希半信半疑,难道南方人的被窝比较温暖?

然后他就钻进喻文州的被窝。

被冷的一激灵。

而此时的喻文州已经爬上了王杰希的床,笑眯眯地对他说:“……帮我暖下床,谢谢啦。”

张佳乐忧心忡忡地问叶修:“他俩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后来王杰希终于去买了电热毯。

 

5.

世界上最纯洁的,是我和王杰希的婚姻。

——By生气中的喻文州

 

结婚之前,过来人朋友语重心长地对他们说:“谈恋爱都是跟优点谈,过日子都是跟缺点过。”

两个人坐在一墙之隔的两个房间里,写对方的缺点。

写满了十个,王杰希突然冲出房间,使劲敲喻文州的房门。

喻文州开门,看见王杰希手里的纸上写了一堆他的缺点,但却使劲抱住他:

“我们结婚吧!”

过了七年,相看两厌。

别说是做○爱,就是睡在一张床上,喻文州都开始嫌弃王杰希抢被子,所以一边羡慕一边疑惑那些几十年的伴侣是怎么过下来的,转而怀念起大学的日子,只怪年轻时透支了太多的多巴胺。

 

喜欢这件事,即使捂住了嘴巴,却还是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喻文州是个怕冷的南方人,所以王杰希买了电热毯以后,经常一回宿舍就在自己床上发现一只喻文州。

叶修和张佳乐还没回来,王杰希特别无奈:“赶紧下来。”

喻文州往里缩了缩,拍拍身边那一点空位:“来嘛老王,跟我还客气什么。”

王杰希当了二十年的直男,可也禁不住喻文州这么一次又一次的撩,想着在另外两个人回来之前把喻文州哄下去,结果刚一钻进被窝就暖和得不想动弹了。

“你就不能自己去买电热毯。”王杰希调整了一下姿势,侧着身和喻文州相对,两个大男人在一张单人床上有点挤。

喻文州昏昏欲睡:“买什么,这不是有现成的。”

王杰希想说这是我的床我的电热毯我的被窝,你钻进来就也是我的了,没说出口,只好说:“那我给你买。”

喻文州:“王杰希你就是嫌弃我!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王杰希的小心思本就见不得光,更别提被喻文州这么不知有心还是无意地喊出来,下意识地捂住喻文州的嘴。

喻文州眨眨眼,似是反应过来什么,眼神里泛出微妙的笑意,呼吸喷在王杰希手上,痒痒的。

王杰希微微松手:“叶修他们等会就回来了。”

喻文州在他手上轻咬了一口,然后溜回下铺。

王杰希摸着被咬的地方,脑子里突兀地冒出来一些不健康的幻想。

 

如果现在的喻文州问王杰希你是不是不爱我了,王杰希肯定会说:“大家这么多年的兄弟,不要说这种伤感情的话。”

但他起床的时候还是会轻手轻脚,因为喻文州从上大学的时候睡觉就轻。

当初喻文州写缺点的时候就有一条是王杰希睡觉太放飞自我,一起住久了影响睡眠质量。还有太过自作主张,不会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

王杰希不知道自己这么多年有没有变得好一点,也许工作一忙起来偶尔忘记了这些事,但他们要过一辈子,就得什么都经历一遍。

 

6.

又到了晚上11点,喻文州准时关灯睡觉。

就这么过了一个多星期,喻文州觉得挺好,至少没人和自己抢被子了。

王杰希洗漱完,穿着睡衣走到床边,掀开喻文州的被子就要躺下。

喻文州推他:“回你自己床上睡去。”

王杰希顿了顿,厚着脸皮装模作样:“喻文州你不爱我了!”

“这可是你说的,我没这么说啊。”喻文州抱着ipad准备在睡觉前做完甘特图,然后就感觉到王杰希的手不老实地从他睡衣下摆滑进去。

喻文州不喜欢在工作的时候被打扰,王杰希肯定知道的,所以喻文州又气又觉得好笑:“你今天吃错什么药了?”

王杰希说:“尊重一下你的伴侣还是个正常健康的成年男性。”

“咦?”喻文州嘲笑他:“居然是正常的吗?”

王杰希把他的手牵引到自己身下,喻文州漫不经心地揉了两把:“先硬着吧,乖,等我做完这个图。”

王杰希:“……”

我要是有一天不正常了,麻烦你自我检讨一下。

 

喻文州做完图,把ipad放到枕头底下,问王杰希:“人呢?”

王杰希的声音从上铺传下来:“在这。”

喻文州:“做不做?不做我睡了。”

 

如果我放外链你会爱我吗

 

7.

第二天,喻文州站在床边,破床一戳就晃,一戳就晃。

喻文州心如死灰:“王杰希你看你干的好事,只能新买张床了。”

王杰希:“别买大床,还买上下铺,不吵架就睡一起,吵架就分开睡。”

喻文州:“???”

我当年可能真的眼瞎撩了个傻子吧。

谁知道王杰希走过来,从身后抱住他:“总比谁也不理谁要好。”

 

于是在他们家同学聚会的时候,张佳乐看着主卧的上下铺,目瞪口呆。

“怎么不能耐死你们?”

王杰希深藏功与名。

 

哪有什么七年之庠,换张上下铺不就得了。

——By好心情的王杰希

 

 

 

END.

评论(81)
热度(2297)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王喻洁癖,旧文在微博@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搜索“补档”

© 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