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全职高手】张佳乐在B市的一天

.
各种私设注意
.
双花主场,其他cp见tag
.
.
.
打完世邀赛,国家队队员们带着冠军奖杯回到祖国,上面夸他们,你们做的很出色啊什么的,准备在B市给他们开个表彰会。

在B市好啊,大家这么想着,宰王杰希好呢还是叶修好呢?

结果最后都没宰成。

一大帮人使劲翻口袋,结果除了叶修多出来两包烟,其他人就只有账号卡。

叶修说,“要不然哥请你们抽烟?”

然后得到了一排中指。

正好孙哲平来接张佳乐,打电话给楼冠宁,“来跟全明星吃个饭?”

小楼同志麻溜儿利索地订好了饭店。

喻文州一边等上菜一边翻笔记本,跟大家说今天先休息倒时差,明天还一堆记者会等着。

楼冠宁看过叶修和孙哲平喝醉的样子,没敢点酒,偌大的饭局,一堆成年人对着几大桶果粒橙。

楚云秀“啧”了一声,“打比赛的时候连水都得过了审核才能喝,回来还不放开一点?”

叶修还等着苏沐橙给自己帮个腔,就听苏沐橙那边开始上酒,然后小姑娘冲自己眨了眨眼。

得,今天也完。

一桌子的人一起冲他举杯,“领队!辛苦了!”

叶修还能说什么,喝呗。

然后不负众望地倒了。

团战奥义:先干掉那个君莫笑。

黄少天可逮住机会,又倒了一杯酒就开始集火他家队长,“队长你也辛苦了天天制定战术这么费脑子还不快点放松放松你要是累坏了怎么办我们蓝雨不能没有你啊!”

王杰希特别开心,“蓝雨这是开始内讧了?”

方锐怎么说也算蓝雨训练营出身,天天受魏琛耳濡目染的护犊子,“要是现在就分回战队,咱们大家不得先集火霸图的?十一赛季的冠军就这么被他们拿走了你们甘心吗?”

张佳乐冲方锐做个鬼脸,“要是老韩在的时候你敢这么说吗?”

方锐也很硬气,“老韩在的时候我也敢,不过要是老林在就算了……”

一片“吁——”声。

肖时钦拍桌子,“我说各位,咱们以后怎么打?我们就这么点战术,这段日子可都被你们摸透了。”

李轩翻白眼,“谁知道你们几个心有多脏呢?各位,心脏说的话咱们能信吗?”

孙翔带头表示不信,毕竟他就没摸透。

然后几个心脏就被轮着灌了酒。

喻文州还能勉强支撑,结果王杰希先多了,打电话冲高英杰喊,“接朕回宫!”

喻文州拿手机对准王杰希,黄少天还想队长你怎么不拍呢?凑近一看发现他家队长在录像……

不是很懂你们心脏。

喻文州录完了像,把手机往酒杯里一扔,挂在黄少天身上就睡着了。

张新杰早就趴下了,旁边周泽楷眨着眼睛特无辜,孙翔一算时差,“他这是到睡觉时间了,不用管。”

唐昊反应了半天,“等会……你怎么算的……”

然后唐昊和孙翔就为怎么算时差吵起来了。

方锐给林敬言打电话可怜巴巴的,说自己在国家队怎么被叶修虐待,连鸭血粉丝汤都吃不上。

林敬言问苏黎世有鸭血粉丝汤卖吗?

方锐想了想说,蜜汁叉烧也吃不上啊。

林敬言仔细一听背景,简直群魔乱舞,知道这帮人又喝醉了。

最后还是微草的队员们来接队长,顺便帮着义斩的各位把人都送回了酒店。
.
.
.
孙哲平这次可没敢喝,就看着张佳乐和黄少天猜拳了,越喝越多还准备赌稀有材料,要不是他拦着,等张新杰和喻文州醒了能直接戳死这俩。

最后基本是扛着人回房间的,人扔床上,箱子扔一边,拿毛巾给人擦了脸,调好空调温度,盖上被子,且睡着呢。

刚抱着电脑上了游戏,敲门声就响起来,孙哲平去开门,叶修杵在门口,一脸刚睡醒。

叶修探头先看到电脑,“有boss抢不叫我一个?”

孙哲平笑,“哪能啊?今天没刷新。刚回国就想着你的boss,就不想点别的?”

叶修点根烟,“咱也想有人接,这不是没有嘛。”

孙哲平推人,“要酸去喻文州那酸。”

叶修摇摇头,“大孙啊,美色当前你要抵制得住诱惑。”

孙哲平想了想,“你是不是又从苏沐橙那看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叶修露出标准的欠揍笑,“其实我就是来问问有没有boss的,没有我就回去放心睡了。”

送走了叶修,张佳乐听动静稍微动了下,翻个身咕哝了一句,“大孙,谁啊?”

孙哲平说,“叶修,来问有没有可以抢的boss。没有,你放心睡吧。”

张佳乐没睁眼睛,还是迷迷糊糊的,“那个臭不要脸的,天天就惦记我们霸图的boss。”

孙哲平心说那boss也有我一份怎么就你们霸图的了,看人喝醉了也不跟他吵,随口问了句,“亮不亮?用不用关灯睡?”

没动静,看来是又睡着了。

孙哲平打了会游戏,游戏里霸气雄图今年自家战队拿了冠军正嗨着呢,孙哲平挺替张佳乐开心的,不过还没想好两份冠军一起,应该送他什么礼物好。

张佳乐睡觉不老实,拳打脚踢,还扔手榴弹,一个抱枕正中孙哲平脑袋,尽显高手风范。

孙哲平叹气,“防不胜防。”

关了游戏,把枕头放回床上,想了想还是躺在旁边抱着张佳乐,觉得人比走之前瘦了好多,有点心疼。这么抱着挺安心的,就也跟着睡着了。

张佳乐睡醒的时候,眼前一片漆黑,特别惶恐地把手放在眼前晃了晃,看不见,就疯了一样推旁边的孙哲平,“大孙你快醒醒!快醒醒!我是不是喝了假酒失明了!”

孙哲平伸手打开床头灯。

张佳乐,“……”

孙哲平看了看时间,“接着睡吧,再睡一觉就是白天了。”

“睡了一天睡不着了。”张佳乐蹦起来,“我好饿!更睡不着了!”

孙哲平翻着外卖,“想吃什么?”

张佳乐,“鲜花饼!”

孙哲平差点把人按在地上揍,“你在K市都不吃跑这吃是几个意思!”

张佳乐瘫在床上,“没有鲜花饼吃我要死了。”

孙哲平没理他,点了符合他口味的外卖,告他等着。

张佳乐又开始蹦哒,“我想打荣耀!”

孙哲平,“……你现在不累吗?”

张佳乐不仅不累,还精神着,拿着孙哲平的再睡一夏玩狂剑士。

正晃悠着就看见了杀千刀的叶修。

叶修还顿了两秒才发消息过来,“你俩吵架了?这大晚上的还有功夫玩游戏?”

张佳乐立刻回了句,“能不能盼人点好的?”

叶修反应过来,“呦,是乐乐啊。”

他转头跟旁边的小剑客说了点什么,然后问,“今天没有boss,约不约JJC啊?”

张佳乐光速截图发到了群里。

群里马上炸开锅,几个白天喝多的也醒的差不多了,大家就集体约了JJC,大半认真的和小半睡得迷迷糊糊的,就看见满屏的文字泡了。

叶修问蓝河,看见你偶像完全状态的文字泡,感受如何?

蓝河说,帅。

叶修就把JJC设成禁言了。

太气人了。

玩了一会外卖到了,张佳乐和孙哲平对着吸溜打卤面,张佳乐说,“大孙你手不好,少玩点。”

孙哲平就说,“没怎么玩了。我记得你每次来B市都是打比赛,没怎么出去玩过,明天带你逛逛?”

张佳乐一愣,“看雾霾吗?”

孙哲平,“……还有堵车。”

吃了东西,大家也差不多散了。从头到尾没见张新杰露面,算过的发现他这两觉正好可以连着睡。

张佳乐不放心,还是偷偷溜去看了一眼。

张新杰躺在床上,呼吸均匀,面色平静,张佳乐没敢把人吵醒,他怕被打死。就算着张新杰的作息,通知了前台按时送吃的。

和孙哲平躺在床上聊天,聊霸图和微草每次打都特和平,握手的时候霸图这边都说加油干掉蓝雨,微草那边都说加油干掉叶修,充满了革命情谊。

孙哲平就笑,“那跟蓝雨打的时候呢?”

张佳乐理所应当,“当然是加油干掉微草了。”

接着聊在苏黎世打世邀赛,比如总是被张新杰叫起来晨跑,比如和黄少天的烦花文景新打法,比如一群心脏天天关在小黑屋里商量着可怕的阴谋。

聊着聊着就又睡着了。

总是这样,什么都想跟你说,什么都想跟你分享,总害怕这次不说就没下次了,不知道还以为我被黄少天传染了,但是你好不容易又回来了,我就想多和你说说话,不说以前发生过什么,只说现在大家都过得挺好。
.
.
.
第十赛季循环赛第34轮,霸图主场对义斩。

张佳乐对孙哲平。

打完比赛,张佳乐在出口外面等着,看孙哲平出来就喊了一声大孙,孙哲平让义斩的其他人先回去了,自己陪着张佳乐压马路。

张佳乐踩孙哲平的影子,孙哲平就拽张佳乐的辫子,就像在百花的时候。

孙哲平了解的张佳乐,对胜利和荣耀有着不输于任何人的坚定,但其实并不是个矫情的人,就像张佳乐在第九赛季结束的时候说的那样,他没事。

比赛场上的那些选择啊压力啊,谁也没说,可是彼此都懂。他们肩上背负的荣耀或许比别人沉那么一点,但谁不是背负着这些在这条路上前行的呢?

把那些都交给赛场,都交给胜负,都交给同伴。

剩下的就是眼前这个人。

张佳乐问孙哲平现在的伤是不是还好,孙哲平问张佳乐在北方生活习不习惯。

聊了半天路走到尽头,张佳乐要往左回霸图,孙哲平要右转回酒店。

孙哲平抱了抱张佳乐,张佳乐噗嗤一笑说怎么弄得像生离死别似的,你什么年代的人啊不会用手机吗?

孙哲平就拿起手机给他打电话。

张佳乐接起来。

孙哲平看着他亮亮的眼睛说,乐乐,加油。

张佳乐做了个鬼脸,切,用你说。

孙哲平看他嚣张的那个样子就想揍他,可是手伸出去就变成了搂,搂在怀里开始啃。

张佳乐被亲的晕晕乎乎,也忘了张新杰的时间管制,最后一整晚没回霸图。

第二天蹑手蹑脚回去的时候,还是被林敬言发现了。

“呦,乐乐,见老情人回来啦!”

张佳乐看着被惊动的张新杰,开始怀疑林敬言那到底是不是平光眼镜,一脸悲苦。

林敬言还火上浇油地给孙哲平打电话,“大孙啊,以后不准欺负我们乐乐!乐乐可是我们霸图一枝花!”

张新杰面无表情地推了推眼镜,“咱们的一枝花不是队长吗?”

张佳乐和林敬言都愣了,光速脑补了一下画面,然后不约而同开始大笑。

这事就这么过去了。

再后来第十赛季也过去了,五亚都没拿成,林敬言退役,张佳乐被通知参加世邀赛,接着拿起账号卡去战斗,无所畏惧。
.
.
.
第二天就是大大小小的记者会,其实国家队只要派出三个人就行,周泽楷负责微笑,叶修负责嘲讽,喻文州负责收拾残局。

然而这群记者像是一年没接到新闻似的,长枪短炮火力全开,一会问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一会问张佳乐的双冠感受,他们私底下在群里聊这群记者是不是真的有一年没接到新闻,后来发现,哦,还真是,在国外只有随队记者的独家报道。

应付完了记者,还得应付上面的人,忙活了大半天,所有人都觉得……还不如回去打荣耀。

官方也特别懂,为了庆祝他们世邀赛夺冠,这天更新了一个福利颇丰的小活动,一大帮人又蹲点网吧去了。

孙哲平问张佳乐你不去?

张佳乐说你不是要带我看雾霾吗?

孙哲平也不能真就陪着满大街看雾霾,开着车带张佳乐听相声去了。

德云社四十年专场,张佳乐第一次现场听相声跟看电影似的,还买了可乐和爆米花。

孙哲平说你把可乐放下,等会再喷出来衣服还要不要了。

张佳乐从善如流地把外套脱了,说这样就算喷出来也可以用外套挡着。

张佳乐原来听不懂京津口音,被孙哲平带着带着就带跑偏了,孙哲平说你就庆幸我不是东北的吧……

听着听着,张佳乐的笑点没救了。讲道理,你不能指望一个听黄少天说话都能笑的满地打滚的人笑点正常,相声讲了几个小时,张佳乐就笑了几个小时,最后跟孙哲平说我回去把他们的相声都下下来,每天听着睡觉。

孙哲平准备趁他不注意全删了。

网游里各大工会又联手刷活动,林敬言上线没看到张佳乐,就去跟义斩要人,“我们乐乐呢?”

叶修点根烟,“你好意思吗?把我们点心交出来!”

其实点心就坐在他手边,就不说话,潜伏的很深,很猥琐。

黄少天才生气,“辣鸡叶修叶修叶修快把我的小粉丝交出来本剑圣饶你不死!”

他的小粉丝瞬间换回了大号,然后被叶修蹲的惨不忍睹。

大家觉得张佳乐和孙哲平在享受二人世界,而实际上张佳乐笑到岔气,被孙哲平开车送医院去了。

孙哲平这辈子都不想让张佳乐再听一次相声。
.
.
.
后来张佳乐的粉丝们发现他的微博画风越来越诡异,还经常转发他们听不懂的梗艾特孙哲平,孙哲平就回他对方不想和你说话并向你扔了一个黄少天,粉丝们纷纷表示贵圈真乱,还有喊请把烦烦扔给我的,画面感人。
.
.
.
——END——

评论(21)
热度(69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王喻洁癖,旧文在微博@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搜索“补档”

© 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