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双花24h】要一辈子才好

.

13:14,一生一世

孙哲平生日快乐!

.

.

.

.

.

1.

 

孙哲平眼皮一跳,前些日子那个算命的话又浮现在脑海里。

 

“施主寿辰将近,万万小心凶兆。”

 

孙哲平高冷地呵了一声表示不屑,然后桌子上的手机就响了。

 

经理用一种唯恐天下不乱的兴奋语气在电话里大喊:“老板!出大事了!”

 

孙哲平太阳穴一跳。

 

经理说,有客人在他们店里吃着面就磕到桌子上昏过去了。

 

孙哲平很镇定:“那你给我打电话干嘛?打120啊!”

 

经理:“人送到医院了,没钱掏住院费。”

 

“……”

 

孙老板到医院付了钱,才看到那个吃面吃到昏过去的家伙。

 

那人躺在病床上呼呼大睡,口水很放肆地流着,把歪到一边的小辫子都打湿了。

 

旁边的经理还安慰他,说医生给做了胃检,不是咱们店食物的问题,病人只是过度劳累睡过去了而已。

 

孙哲平看着那一滩口水说:“我不瞎。”

 

然后他就看见病床上的人直挺挺地坐起来了,眼神茫然而哀伤:“我这是在哪?我记得我的炸酱面还没吃完……”

 

孙哲平就当对方在夸他家的炸酱面了。

 

2.

 

张佳乐一边吸溜着炸酱面一边跟孙哲平讲他整整三天没合眼的光荣事迹。

 

孙哲平安慰他:“年轻人想开点,为什么要轻生呢?”

 

张佳乐:“……我只是在赶漫画稿。”

 

孙哲平:“……”

 

画漫画,大家都懂,高危职业。

 

“而且我的主催张新杰他……”张佳乐欲言又止,决定换一个说:“我是说我们部门主编韩文清他……”

 

算了,还是不说了。

 

孙哲平很久之后才懂这种欲言又止。

 

在他看到编辑部的沙袋,钢管,板砖,还有带着诡异凹陷的棒球棍的时候。

 

张佳乐很豪气地放下碗:“不管怎么说,为了表达感谢,我决定请你吃顿饭。”

 

孙哲平说:“不用,你把这几碗炸酱面的钱付了就行。”

 

张佳乐一掏兜,比脸还干净,只摸到一张银行卡。

 

于是他不经思考脱口而出:“你们店里能刷脸吗?”

 

孙老板沉默了三秒后说:“能。”

 

3.

 

张佳乐画的漫画名字叫《繁花血景》。

 

从前,在一个辣鸡网游里,有一个叫百花缭乱的小boss。

 

但是他的技能都太绚丽了,所以江湖上流传着这样的说法:抢别的boss是拼人数,抢百花缭乱是拼显卡。

 

因为打法太烧显卡,百花缭乱一年到头都见不到几个玩家。

 

这一天,破天荒的来了一个玩家。

 

他叫落花狼藉。

 

百花缭乱在心里大喊:

 

“我喜欢他的名字!”

 

“虽然不知道他是不是喜欢我但我已经爱上他了!”

 

“我决定用燃烧弹拼朵花向他表白!”

 

然后落花狼藉就被燃烧弹烧死了。

 

百花缭乱蹲在地上画圈圈,等落花狼藉复活。

 

落花狼藉复活之后就头也不回地跑去主城修装备,在频道里告诉大家这个boss和说好的不一样,明天多组点人再试试。

 

百花缭乱看见他这么说,特别开心,想明天又能见到他了。

 

结果第二天,游戏关服了。

 

《大新闻!大新闻!辣鸡网游霸图老板韩文清欠下三个亿!带着他的小姨子张新杰逃跑了!》

 

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百花缭乱了。

 

4.

 

孙哲平看完漫画说:“我猜后来有人恢复了残缺的数据,把百花缭乱设定成自己的角色,和落花狼藉一起组队战斗,对吧!”

 

还没想好后面剧情的张佳乐说:“对!你太懂我了!他们俩的组合就叫双花!”

 

孙哲平说:“双花哪里够,要百花才好。”

 

张佳乐想,孙哲平真是他见过的,最中二的,卖炸酱面的。

 

5.

 

孙哲平不是卖炸酱面的,他开的是连锁的餐饮公司。

 

但张佳乐一直固执的认为孙哲平是卖炸酱面的。

 

“难道你不卖炸酱面吗?”

 

“卖……”孙哲平说:“但是……”

 

“所以你不是卖炸酱面的吗?”张佳乐很疑惑。

 

孙哲平居然就这样被他说服了。

 

6.

 

张佳乐的《繁花血景》人气暴涨,在荣耀杂志社的读者调查中窜到了年度人气第二,他很感谢孙哲平。

 

孙哲平知道了以后只是问:“排名第一的是什么?”

 

“楚云秀的《像烟像雨又像风》。”

 

孙哲平犹豫了,他不知道应不应该鼓励张佳乐努力向这个方向发展。

 

他回忆了一下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打完boss以后一起蹲在树下吸溜炸酱面的画面,觉得,张佳乐开心就好。

 

7.

 

孙哲平还是想祝贺一下张佳乐。

 

他问张佳乐最喜欢的动漫角色是谁,张佳乐随口说了一句明日香。

 

第二天张佳乐就收到了一整箱的明日香周边,所有的限量都包括在内。

 

孙哲平:“我只是有收藏的习惯……”

 

张佳乐:“这就是你把这么多收藏送人的理由?!”

 

孙哲平:“……我喜欢的是绫波丽。”

 

张佳乐:“你根本不懂傲娇!”

 

孙哲平:“你根本不懂三无!”

 

8.

 

所以张佳乐完全没有办法黎姐为什么孙哲平这么任性。

 

孙哲平很诚实:“可能因为我有钱吧。”

 

张佳乐还是完全没有办法黎姐为什么孙哲平这么有钱。

 

孙哲平仍然很诚实:“可能因为我不画漫画吧。”

 

张佳乐想,孙哲平真是他见过的,最有钱的,最诚实的,最中二的,卖炸酱面的。

 

可是炸酱面真的很好吃啊!

 

9.

 

孙哲平如果在荣耀杂志社出书了,书名一定是《论如何用炸酱面征服一个漫画家》。

 

但人生不能只有眼前的炸酱面,还有牛肉面,热干面,辛拉面,海鲜面,西红柿鸡蛋面,biangbiang面……

 

孙哲平很担心《繁花血景》最后变成一部美食漫画。

 

张佳乐很期待《繁花血景》最后变成一部美食漫画。

 

因为杂志社已经有一篇连载中的小说,叫《你所不知道的那些年的他和白斩鸡》。

 

孙哲平转而开始担心这个杂志社的未来了。

 

10.

 

张佳乐后来知道了自己晕倒那天就是孙哲平生日,很愧疚,想要弥补一下。

 

于是第二年的《繁花血景》连载,在孙哲平生日那天,百花缭乱为落花狼藉放了大大的烟花,整个平原上都在绽放“生日快乐”的字样。

 

百花缭乱说:“落花,其实有一件事我一直想告诉你……”

 

落花狼藉站在烟花下,很酷地回头,含情脉脉:“我知道……”

 

百花缭乱说:“既然你也觉得香菜很难吃,那我们以后还是不要放香菜了吧。”

 

孙哲平:“……香菜做错了什么?!”

 

11.

 

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一起坐在桥边,看烟花,吃不放香菜的炸酱面。

 

落花狼藉说:“明年也得记得给我过生日。”

 

“明年哪里够。”

 

百花缭乱说:“要一辈子才好。”

 

 

 

#撩完就跑真赤鸡#

 

#张佳乐你这样是会被日的我跟你讲#


——TBC——


荣耀杂志社设定,前文走这里:不要脸安利


本篇脑洞合作生产 @星本 ,一起祝大孙生快!


段子致敬《如果宅》和萨摩太太 @Dasiv ,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10)
热度(1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王喻洁癖,旧文在微博@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搜索“补档”

© 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