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王喻/王索/圣杯战争]致我亲爱的魔术师 07

“我永远都不会希望你为我而战,我只希望你能平安。”

——致我亲爱的魔术师

 

前文可以走tag么么哒

设定是在Fate/Zero的基础上放飞自我,主CP为王不留行X喻文州和王杰希X索克萨尔(其实并没有任何区别),私心的副CP含叶蓝,伞橙,周黄,韩张,双花,双鬼,林方等。

祝食用鱼块x

 

 

 

07 为之战斗的理由

 

索克萨尔扶着法杖的手在轻轻颤抖,不过他还是在努力地克制着,好让这份虚弱感不那么明显。

整个虚空的法阵被彻底破坏,这所需要的魔力总量是非常庞大的,即便索克萨尔自认也曾是非常优秀的魔术师,但这世上没有任何一个魔术师在输出如此庞大的魔力之后不感到虚弱。

而且,如果靠近到他面前来看他所完成的大阵,就知道他所完成的刻印多么恐怖的东西,那些精美的花纹在有些地方甚至细密如同发丝,而就是这样的法阵,覆盖了虚空庄园前的整个广场!

加上他还在分心关注着王杰希同对方二人的战斗,这对于精力的消耗,换做其他年轻的魔术师来可能甚至会当场崩溃。

然而他必须要做,这件事只有他能做。

只有他能够破掉逢山鬼泣在虚空所建下的层层法阵,就算是君莫笑来,固然赢面比他大,但要这样毁掉全部的法阵,几乎不现实。

想要彻底击败Assassin阵营,就不能让他们在这些法阵里做乌龟。

这是王杰希和索克萨尔所做出的计划。

现在,他做到了。

 

法阵被彻底毁掉的一瞬间,逢山鬼泣第一时间冲向了吴羽策,而王杰希第一时间冲回了索克萨尔身边。

索克萨尔依靠灭神的诅咒支撑身体,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

逢山鬼泣从冰冻中解除,看着索克萨尔,神情复杂:“就算这样,也是2V2,我们还没有输。”

索克萨尔脸色比之前苍白了许多,他苦笑道:“不……是1V2。”

 

——我去毁掉Assassin的法阵。

——如果这样做的话,过于庞大的魔力波动会吸引这座城市所有人的注意。

——我去吸引其他阵营的注意力,Assassin就交给你了,一打二,有问题吗?

——那就这么决定了。

 

这几句话,就是王杰希和索克萨尔对于这次战斗的全部计划,由索克萨尔来破坏法阵和转移注意力,由王杰希来同Assassin二人进行战斗。

逸散的魔力太过明显,吴羽策和逢山鬼泣也很快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吴羽策想明白了他们要做什么,不由得攥紧了拳头,指甲深深地陷入肉里:“你们……这是要玩命吗?”

听到这句话,索克萨尔转过头去看他,突然之间,面色变得前所未有的严肃。

他一字一句地问吴羽策,声音温柔镇定,却像是在为人判刑:

“你在为了什么战斗?你为之战斗的东西没有生命重要吗?”

“如果是这样的话,又凭什么和我们这些已经舍弃了生命的人战斗呢?”

“连这样的觉悟都没有,怎么可能赢。”

 

索克萨尔不是刻薄的人,甚至大多数的时候都温和宁静,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然而此刻扑面而来的质问,却让吴羽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能紧紧咬住下唇。

逢山鬼泣把吴羽策拉到身后,沉着脸:“所以,对你们来说生命就是可以被随便舍弃的东西吗?不是每个人都必须做点事情就连命都不要。”

“你说的没错,”索克萨尔微笑道:“那就退出这场战争,好好活着。”

 

王杰希想说点什么,可是看到索克萨尔的手在轻轻颤抖。

不是因为虚弱,而是因为情绪的波动。

索克萨尔是很擅长控制的人,控制战斗,控制情绪,控制自己,然而此刻,王杰希竟然从他身上感受到了一种无法控制的愤怒。

人为什么会愤怒?

因为无能为力。

这个世界上总有很多事是让人无能为力的,没有人无所不能,君莫笑不行,索克萨尔也不行。

但即便是这样的索克萨尔,在旁人看来也是冷静自持的,似乎没有弱点。

王杰希看到了他的弱点,然后站在了他的身前。

索克萨尔呼吸平稳,声音平静,在王杰希身后说:“我走了,夜雨应该快到了。”

王杰希没有转过去,只是点了点头。

索克萨尔将要去到监督者林敬言那里,用这样的举动来吸引另外几位英灵的注意。

而他,将在这里,面对一场看起来极为悬殊的战斗。

雨里两个人的方向是反的,索克萨尔在向外走,而他面对庄园内的Assassin阵营二人,面色平静,提了个小小的要求。

“速战速决。”

 

 

这座城市最近几天一直在下雨。

君莫笑和石不转得到了索克萨尔会见监督者的消息,冒着雨去了。

秋木苏和蓝河在改造千机伞。

苏沐橙在高塔上,很快就要醒来。

夜雨声烦撑着伞,推着周泽楷的轮椅走在雨里。

还有尚未现身的Berserker,不知正在哪处窥探着这一切。

 

 

即便索克萨尔生前曾召唤过王杰希的英灵,但他永远也不会看到王杰希现在这一面。

他在的时候,会和王杰希彼此关注着对方的一举一动,以便及时做出支援,然而他不在的时候,王杰希才是完全状态的,真正的,魔术师。

他是现在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魔术师。

不再应援同伴的魔术师身影是如此孤独,但却更加难以捉摸,如果之前逢山鬼泣还可以凭借对索克萨尔的干扰来对王杰希的行为进行预判,那么现在,他则完全无法捕捉到王杰希的身影。

雨水是对魔术师的干扰,尤其对于王杰希来说,雨水的运动会暴露很多信息,但他对这些完全无所谓,因为即便此刻知道了他想做什么,很可能下一秒他就会改变策略。

难以捉摸,无从下手。

吴羽策当然听说过王杰希的战斗方式,但没有和王杰希进行过战斗,就永远无法得知他是如何做到这一切的。

想要利用双鬼拍阵的节奏一波控住,可是连个人影都捉不到;想要拖时间等王杰希的魔力和体力都消耗掉,却发现自己的魔力和体力也在大量地消耗,还需要时刻高度警惕自己或者同伴被捉到一波打爆。

这种感觉真的是太难受了。

当然,双鬼拍阵的一加一是肯定大于二的,现在的问题只在于根本无法叠加,这并不是说他们二人的战斗力弱,只是因为他们的魔术回路本来就很难对应王杰希这种高频率的战斗方式,而他们更擅长的法阵,就在刚才被索克萨尔一举毁掉。

努力被毁掉,加上索克萨尔的那一番话让吴羽策现在的精神完全不在状态,才造就了现在两个人基本没有配合的情况。

王杰希觉得自己没有生气,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想把人一波打爆。

魔术师从高空旋转而下,带着扑面而来的雨水和旋风,几乎让人看不清楚。

逢山鬼泣开启了最后的大招,鬼神盛宴。

都是让人心胆俱寒的招式,谁都没有躲,王杰希就这么一头冲进了鬼神之阵,斗篷逐渐变得破烂,目光却很坚定,在无数的鬼神和对自己的削弱之中前进,吴羽策的铺阵已经完全无法跟上王杰希清扫的速度,几息之间,王杰希就带着一身的伤,站在了逢山鬼泣身前。

“放弃吧。”

王杰希将手按在逢山鬼泣胸口,那里是英灵在现世赖以存在的灵核,毁掉之后,英灵就会回到英灵之座。

王杰希稍一用力,逢山鬼泣的胸口爆开了大朵的烟花,在雨里都没有熄灭。

 

逢山鬼泣想到很多过去,但他不知道吴羽策在想什么,尽管灵核被毁,他还是可以多存在那么一小段时间的,所以他回头,想再看看吴羽策。

只见吴羽策举起了右手。

每位Master都会在与自己的Servant缔结契约时获得三枚令咒,令咒的作用往往是让英灵绝对服从于自己的命令,甚至可以让英灵自杀。

吴羽策的三枚令咒合在一起是半边鬼脸的形状,妖娆的血色花纹有一种似乎从身体里生长出的美感。

他将那三枚令咒对着逢山鬼泣,说:

 

“活下去。”

 

“活下去。”

 

“活下去。”

 

他每说一次,就会有一道花纹消失,他说了三次,用掉了三枚令咒。

 

“虽然我不知道这三枚令咒的作用有多大,但我希望你活下去,我觉得你和我一样的。”

“我不是一个好的Master,但愿你能遇到这样一个人,来帮助你实现愿望。”

“就这样吧,再见啦。”

 

雨水让他的衣服湿透了,头发结成一条一条的,脸上也一片水渍。

他的表情是微笑的,似乎有很多话想说,但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闭上眼睛,直挺挺地向后倒了下去。

王杰希立刻上前查看,呼吸正常,应该是魔力和体力都过度透支了,需要长时间的休息和恢复,于是他和逢山鬼泣一起把吴羽策送回了室内。

王杰希从虚空走出来的时候,逢山鬼泣也跟着一起出来了。

逢山鬼泣对上王杰希的目光,只好捂着空荡荡的,没有了灵核的心口说:“都说过再见了,不能再厚着脸皮留下来了。”

王杰希“嗯”了一声,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其实即便英灵死去,Master自己也可以继续战斗的,但对方的两个人都放弃了,这样对他们来说再好不过。

“那么保重。”

王杰希骑上灭绝星辰,化作雨中的一道流光,他还有担心着的人。

 

 

“Assassin阵营,出局。”

林敬言的声音从教堂的帘幕后传来,君莫笑和石不转都在思考着些什么,索克萨尔抱着王杰希,用魔力一点一点检查他的身体,然后止不住开始颤抖,仿佛受那些伤的是自己。

他们一起离开教堂,走到教堂外的林荫道上,夜雨声烦和周泽楷正在那里等着。

夜雨神烦只看了一眼索克萨尔,就察觉到了:“你……”

索克萨尔对他比了个“嘘”。

夜雨声烦说:“文州,我是想说你们还要抱多久,不是我说什么,你们可以回家慢慢抱啊,不要在这里伤害我们这些单身狗对不对……”

他们四个就那么慢慢走着,也不遮掩什么,夜雨声烦的那些话最后都混进了雨声里,也一并渐渐远了。

 

 

林敬言撑着伞出来,看见方锐躲在教堂的屋檐下躲雨。

“还想瞎折腾吗?”

“绝对不瞎折腾,请组织放心!”

方锐嬉皮笑脸。

 

 

 

TBC.

 

应该会有个双鬼小剧场吧,其实我挺喜欢这种的,年轻人为什么总要打打杀杀呢?(邓摇

评论(9)
热度(3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王喻洁癖,旧文在微博@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搜索“补档”

© 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