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全职高手】张新杰和喻文州在W市的一天

肖张喻友情向,孙肖/韩张/王喻有

时间应该是第七赛季的夏休期吧。

 



玩战术的心都脏。

肖时钦先是跟喻文州说,相对于G市来讲,W市在北方,肯定比G市凉快啊,又跟张新杰说,天天吃海鲜不腻吗,来这我请你吃热干面。

躺在空调房里晾干自己的喻文州,和热爱面食的陕北人张新杰,心动了。

 

夏休期,多好的时光啊……

就这么被肖时钦骗了。

 

三个人傍晚一起坐在大排档啃鸡爪,全城空调都吹不去的闷热让喻文州觉得自己是炉子上那条正在散发香气的烤鱼。再看了一眼满桌红彤彤的辣子,大写的生无可恋。

喻文州不是没来雷霆打过比赛,但比赛期间饮食都讲究的不行,就算聚餐也是在正经饭店,大厨都跟有强迫症似的加调味料,街边的大排档可比不了。大排档的胖老板撒辣子的时候豪迈地像要上战场,还没等喻文州喊停,眼前就是一片惊人的红。

肖时钦有点愧疚:“忘跟你说了,你的口味估计不能吃辣的。”

喻文州默然:“我要的是微辣……”

肖时钦惊讶:“你这就是微辣啊。”然后把自己的盘子给他看:“我这才是加辣。”

喻文州就看了一眼,辣眼睛。

张新杰也算能吃辣的,但毕竟不是某三个最能吃辣的城市出来的人,很矜持地推了推眼镜:“老板,再来三瓶汽水。”

然后说:“我觉得还是要确定每克食物搭配的辣椒粉的比例……”

肖时钦和喻文州没理他,低头吃鸡爪。

无骨,鲜嫩,烤的入味,喻文州都快吃哭了。

一半因为好吃,一半因为辣的。

都说心脏组里,肖时钦最人畜无害,看着就特别亲民,这么低调温柔的一个人,怎么吃东西口味这么重呢?

喻文州和张新杰完全不能黎姐。

 

不过,后来知道肖时钦和孙翔在一起的时候,喻文州和张新杰已经释然了。

反正肖时钦就是这么神奇一个人。

 

吃了晚饭,三个人溜达回肖时钦家。

一路上腾腾的烟火气,半黑不黑的天,绕了点路,肖时钦带另外两个去找一家烤鱿鱼,是个特别小的店面,除了鱿鱼什么都不烤,大多数时候都固定开张,休息全看老板心情。他们排了一会队,人手拎了好几串。要说海鲜,张新杰和喻文州可吃的不少,可要说酱料,肖时钦推荐的这家独一无二。

怎么说也是三个全明星吧,都穿着体恤短裤人字拖,一人拎几串鱿鱼,吸溜着冰镇桂花米酒,走在路上竟然没被认出来。肖时钦说,这座城市就是这样,是不是特别有烟火气?

喻文州觉得真好,不用戴墨镜。

张新杰觉得不好,你们两个竟然穿人字拖。

强迫症完全不能容忍人字拖。

肖时钦说:“这就是你穿着我的拖鞋出来的理由?”

张新杰一脸平静:“战术需要。”

他们聊着战术,一人买了一根搅搅糖,两根签子上黏着细密的纯正麦芽糖,肖时钦在旁边教他们俩怎么玩,下面围了一群小孩看。

——本地的孩子从小都会。

张新杰有强迫症,把糖丝拉扯的均匀细致,都快比肖时钦做的好了,喻文州想要放飞一下自我,没玩好,糖全黏住了。

什么破糖,生气。

随手就把糖给了旁边围观的小孩子。

小孩子只觉得,这个大哥哥笑起来真好看。

他们还不知道什么叫切开是黑的。

快到家门口,路过一家店,店前的横幅很嚣张地写着全国前十的面店,张新杰觉得不能忍,抬头一看……

哦,蔡林记。

肖时钦:“明早来吃。”

张新杰:“你们俩起得来?”

喻文州:“那今晚不斗地主了?”

肖时钦:“打会荣耀就睡。”

 

到家,打荣耀。

开了三个小号,跑到竞技场开3v3黑,虐人,爽。

过了一会,喻文州在主城门口被人蹲了。

三人一看,魔道学者。

“王杰希你……”

微草冠军,春风得意,三个战术师都看着很不爽,觉得王杰希你有种就单挑。

一个人,单挑我们仨。

王杰希没怂,被虐了。

在残血的时候张新杰还奶他,奶完之后喻文州又一个死亡之门把他拉进去蹂躏,肖时钦火力全开压着血线,然后张新杰接着一边打他一边奶他。

生不如死。

虐完冠军,三个人开心了,喻文州看了下时间,很好该饿了,就把这一整天吃的东西拍的照片发给王杰希,什么蛋汁豆皮周黑鸭烤牛蛙灌汤包海底捞,一个都没落下。

发完就关机,还撺掇肖时钦和张新杰都关机。

肖时钦很敏感:“吵架了?”

喻文州哼哼:“稀罕。”

张新杰说:“他俩不是天天吵吗?”

一语中的。

肖时钦说:“不是很懂你们有家室的人。”

张新杰同情地看着他:“也不是每对都这样。”

目前还单身的肖时钦不说话了。

喻文州拍拍他的肩膀:“没事,就凭爱妃你的美色,一定能……”

肖时钦一身鸡皮疙瘩:“要是像你和王队这样,我还是不谈了吧。”

你们不懂……喻文州特想语重心长地说点什么,然后发现自己也不是那么懂。

张新杰已经摘了眼镜躺的像具尸体,肖时钦和喻文州对视一眼,想到明早的热干面,不约而同道:

“睡觉睡觉。”

 

然后他们三个在小事情家客厅打地铺睡的。

因为卧室空调坏了制冷不好总滴水还没修。

今天也心疼小事情一秒。

 

END.

评论(31)
热度(1284)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王喻洁癖,旧文在微博@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搜索“补档”

© 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