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王喻】山水 02

仙侣pa,两个直男仙君互相掰弯x

不要被这种风格的标题骗了,我本质还是活泼的(gun)

上一章:01


02

 

为了防止类似于“微草仙君夜访蓝雨,下仙无意撞破好事”之类的八卦在仙界传开,蓝雨的几个仙决定彻底把这个消息封锁在喻文州房间里。

喻文州:“……”

喻文州:“虽然你们说的很有道理,但能不能不要让王杰希坐在我床上?”

他和王杰希并肩坐在床边,徐景熙在他们俩中间比划了一下:“我觉得再扯一段红绸子就完美了。”

李远说:“外面还挂着一大堆呢,我去扯点过来。”

喻文州:“坐下。”

李远乖乖坐下了。

 

王杰希对喻文州说:“是你让我留下来的,还不让我坐你床上?”

众人看向喻文州的目光顿时复杂了起来。

喻文州看王杰希,只见王杰希两只不对称的眼中写满的都是冷漠:

来啊,互相伤害啊。

喻文州心想,王杰希,这是你逼我的。

于是他含情脉脉地说:“你这样坐在我身边,我不自在。”

屋子里落了一地的鸡皮疙瘩。

伤敌八百,自损一千,喻文州含了一口老血。

王杰希觉得还是把话说明白比较好。

“其实我同你们家仙君……”

“别解释。”黄少天快速打断了他:“不要解释,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这件事说的太明白对我们两家都没有什么好处,我们是来商讨解决办法的。”

喻文州在内心呐喊,不,少天,你听他说完……

黄少天说:“为了防止你们微草以小人之心度我们君子之腹,我刚才给方士谦传了信,他很快就会过来和我们一起商讨。”

王杰希:“……???”

 

很快,方士谦走了进来。

门口的宋晓还对房间内的诸人比了个大拇指。

我守门,你们放心。

喻文州:“我是不是应该夸我们蓝雨的仙都是可靠负责的?”

黄少天义正辞严:“不要转移话题。”

方士谦听了白天传出去的八卦,又来到此处,亲眼看见王杰希端坐在喻文州床上。

他的心情很复杂。

“你这么大个仙君,为什么要半夜摸到别人房间里呢?”方士谦在原地转圈:“而且你就算摸到哪个女仙的房间里也好,为什么偏偏是对家的仙君呢?”

王杰希:“我确实是主动来的没错,但……”

方士谦重重叹气:“家门不幸!”

你们能不能听人把话说完?

方士谦没理他,转头问黄少天:“他们都做了什么?”

黄少天顺势把身边的卢瀚文搂在怀里:“我记得是这样。”

喻文州摆手:“不,没有那么亲密。”

王杰希也很委屈,他根本就没碰到喻文州。

“这样,我给你们还原一下当时的场景。”

然后他转身,重新把喻文州压向床头。

喻文州猝不及防,没躲过去,被王杰希撞的倒在了床上,向后倒的时候顺手扯了王杰希的衣服,王杰希也跟着倒了下去。

于是两个人嘴对嘴的倒在了一起。

 

一屋子的目瞪口呆。

 

方士谦:“你们为什么要伤害我的眼睛?”

徐景熙:“我们到底错过了什么?”

黄少天再次捂住了卢瀚文的眼睛:“你们真的不考虑一下还有孩子在吗?”

 

喻文州也目瞪口呆,使劲推身上的王杰希。

王杰希!把你的舌头收回去!

王杰希眼中带着十分深沉的目光,把喻文州里外都吃了一遍,才慢悠悠地坐起来。

喻文州捂着嘴,恨不得抄起家伙跟王杰希打一架:“你疯了?”

王杰希生无可恋:“木已成舟,你觉得现在还会有人相信我们说的话吗?”

站着的一排人摇了摇头。

喻文州垂死挣扎:“你们先不要说话,听我把这件事讲清楚。”

然后他就说这件事只是自己一时起意,他只是想作弄王杰希……

郑轩慢慢悠悠叹了口气:“仙君,你是这么无聊的人吗?”

 

仙君,你是这么无聊的人吗?

你是这么无聊的人吗?

无聊的人吗?

的人吗?

吗?

 

喻文州硬生生把一口血吞了回去。

“我当然不是。”

 

他端坐好,挤出平日里谦淡宁静的笑容:“这件事,就是你们想的那个样子。”

王杰希看他,两个生无可恋的人用眼神交流。

放弃了?

放弃了。

活该。

这次我承认你说得对。

 

 

王杰希又不是第一天认识喻文州。

他初见喻文州的时候,喻文州确还只是个小仙。

那时百花仙境举办了整整一个月的道法盛会,三千世界,真神真仙,无数有识之士济济一堂,共襄盛举,往往辩上三天三夜不休。

像他们这样年轻的小仙,就只能挤在仙境外的一排树上,远远听着。

王杰希本来听得专心,结果不远处的一棵树晃了晃,一位睡着的小仙就这么掉了下去,砸到地上,声响还挺大。

那小仙正是黄少天。

王杰希看过去,只见黄少天的同伴,也就是年轻的喻文州,把他从坑里捞出来,帮他拍了拍身上的灰,还贴心地把他头上沾着的的两片叶子摆成了猫耳朵的形状。

王杰希盯着那两片叶子,没忍住,笑了出来。

当时黄少天就找他打了一架。

百花仙境内的论道,最终是叶修大获全胜。那时叶修的仙君之名传遍三界洪荒,喻文州却只是一笑,对王杰希说,我们也不妨试试。

然而,当王杰希成为仙君之时,却未能在道坛对面见到喻文州。

他失约了。

 

如今年岁大一些的仙们,都还记得喻文州出任仙君那日的光景。

蓝雨仙境的风景一向悠远素淡,往来仙客白衣如织,喻文州在白色暗纹的素淡内衬外披了件淡蓝的仙君外裳,于那片仙海之中分水逐浪而过。

眼看就要越过那片海,天边忽然飘来朵浅色的祥云,已是仙君的王杰希在云上卧着,同喻文州调笑:“你应我的事,没有做到。”

喻文州为难:“诚然,我失约了。”

王杰希说:“那你当初就不该答应我。”

喻文州眉头低垂着,吊着点可怜的委屈:

“我做到了,只是迟了。”

王杰希那时还没习惯他这可怜见的样子,心下一软:“我不嫌迟。”

喻文州登时没有忍住,唇边溢出浅浅的笑:“你这模样,像极了独守空闺的小媳妇。”

王杰希眯起了眼睛。

蓝雨仙君的出任之日,同微草仙君在海上打了一架。

喻文州是司礼法的仙,用惯了折扇,王杰希是司命格的仙,用惯了判笔,两人在云海之间缠斗不休,翻云卷浪,声势浩大,一时之间无人不晓。

从那时起,仙界便传遍了二人不合的消息。

 

喻文州向来就是个这么作死的人。

这位蓝雨仙君,素来是以谦淡温和的面目示人,又因这高高在上的仙君身份,行事不得不端庄矜持些。然而王杰希深谙他私下里是个什么性子,多年来陪着闹腾惯了,二人你来我往,倒也不在乎外人是个什么评价。

然而他们心有灵犀的相处方式,换到了如今这个场景,只能说是自讨苦吃。

 

人,不作死就不会死,仙也一样。

 

方士谦大笔一挥:“下面我来安排一下婚事的流程。”

婚事???

王杰希作为上位的仙君,已经很多年没有产生过暴力冲动了,但此刻,他想弑仙。

喻文州几乎是咬牙含泪地一个字一个字往外吐:“婚事……是不是太急了些?”

黄少天语重心长:“这事我们先提出来我们就掌握了主动权,免得外面那些风言风语惹是生非,等到我们把所有事情都安排好,他们也就只有接受的份了。”

喻文州心说,对,我现在好像只有接受的份了。

徐景熙递了份草拟的报告给喻文州:“仙君您放心,我掌管了这么多年的姻缘,绝不会在您的婚事上出问题。”

喻文州:“拿走,我不想看。”

方士谦看了看王杰希,又看了看喻文州。

“我觉得你们两个不对劲。”

可喜可贺,终于有人发现他们两个不对劲了。

方士谦说:“你们不能一直这么私下交好,却始终不成婚。”他还酝酿了一下言辞:“我知道你们现在年轻的仙,对婚事往往有些恐惧,但克服一下就好了,你们总不能一辈子都不成婚,我们仙界不是很提倡这种耍流氓的行为……”

王杰希眼神灰暗。

方士谦还安慰他:“你看,成婚之后,你来蓝雨找喻文州也不用偷偷摸摸了。”

王杰希:“我并没有偷偷摸摸,每次都很光明正大……当然除了这次。”

方士谦:“可是你们每次在房间里好几天不出来,我们也很担心啊。”

王杰希:“我们是在论道……”

方士谦:“不要把情爱里的事说的那么刻板,让文州听到了不好。”

王杰希:“……”我们哪来的情爱?

喻文州:“前辈,我们真的只是论道……”

方士谦批评王杰希:“你看你,把文州带成了什么样子?”

喻文州:“……”

王杰希:“……”

方士谦一边走一边摇头:“两个年轻俊朗的仙,常关到一处屋子里三天三夜不出来,你们告诉我只是论道?谁会相信这个世界上有这么无聊的事……”

他说的好有道理。

可是这个世界上就是有这么无聊的两个人啊!

 

 

 

TBC.


下一章:03

评论(35)
热度(98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王喻洁癖,旧文在微博@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搜索“补档”

© 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