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叶蓝】十六岁的你和生日快乐

私设蓝河比叶修小2岁

然后他们在最美好的十八岁和十六岁相遇w


1.

许博远走进平日里最喜欢的那家奶茶店。

前面排了两三个人,站在他前面的人比他稍微高一点,挡住了视线,不过他也没在意,低头漫不经心翻着手机。

前面的人结完账正要走,突然“咦”了一声。

许博远抬头,正对上一张带着笑意的脸。

“小蓝啊,好久不见。”

 

十六岁的许博远:“……”

这哪我谁他在跟谁说话。

确认了对方在看着自己之后,许博远有点不好意思:

“那个……大兄弟,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叶修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轻轻笑了两声。

“瞧我这记性,在这条世界线你还不认识我。”

 

十六岁的许博远:“……”

这哪我谁从什么地方冒出来的中二病。

 

2.

两个人坐在靠窗的地方吸溜奶茶。

叶修:“这么跟你说吧,我是穿越到这条世界线重新来过的。”

许博远:“……”妈妈我遇到了疯子。

叶修:“虽然我知道这么说很难令人信服,但我真的知道未来发生的事情。”

许博远捂紧钱包,妈妈我遇到了骗子。

叶修:“比如说,未来我会成为你的男朋友。”

许博远差点一口奶茶喷出来,神特么还是个骗色的。

他严肃地回了句:“我觉得你真的找错人了,我是直的。”

叶修无所谓:“反正遇到我你还会变弯的。”

许博远:“……”

这人是不是他妈的有病啊!

叶修一脸诚恳:“你别不信,我知道你大腿内侧有一小块很好看的胎记。”

许博远脸色一变,拔腿就跑。

卧槽这人还是个偷窥狂!

不对啊我家浴室没有窗户啊啊啊!

 

3.

叶修追了许博远五分钟。

最后,两个人一起在街角停下,气喘吁吁。

宅男为什么要互相伤害。

叶修对他摆了摆手:“等会,我回个蓝。”

许博远靠着电线杆:“为什么要追我啊?我又没有急支糖浆。”

叶修:“我真的是你男朋友。”

许博远:“未来的。”

叶修:“对,你看你接受的很快。”

许博远欲哭无泪:“大哥……放我一条生路吧。”

叶修:“小许同志,你在上个世界线不是这样的啊。”

许博远:“你叫我什么?”

叶修:“许博远。”

许博远:“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你之前还不是这么叫我的。”

叶修:“之前是昵称,我不光知道你叫许博远,我还知道伯父叫……伯母叫……你家十年以后会搬到……”

许博远上去捂住了他的嘴。

“这种私人信息不要在大街上说出来啊啊啊!”

 

4.

他们又找了一家奶茶店坐下。

没有靠窗子,也没有上一家好喝。

许博远皱着眉头:“你到底是谁?”

叶修:“你男朋友。”

许博远:“……”

叶修:“哦,你是说现在啊。”

许博远:“……”

叶修:“我叫叶修,现在是电竞选手。你开始玩荣耀了吗?”

许博远:“听说过,这两年挺火的,不过还没玩。”

叶修:“我是去年的冠军。”

许博远:“……”

许博远掏出手机查了查,虽然长得是一样的,但……

“去年的冠军,叫叶秋啊。”

叶修心虚地笑了两声:“化名,化名。”

许博远敏锐地捕捉到了他的心虚。

叶修只好把离家出走偷用弟弟身份证的事情交代了一遍。

许博远“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叶修叹气:“每次都要解释一遍,好歹心疼一下我啊。”

他下意识从兜里拿出烟盒,就要点上一根。

打开烟盒,里面是一盒扑克。

许博远很疑惑:“你们电竞选手,出门都随身带扑克吗?”

叶修:“……”

又被苏沐橙把烟掉包了。

 

5.

陪叶修去买了烟,一边抽一边溜达。

许博远抱了抱肩膀:“真冷。”

叶修说:“冬天嘛,H市比这还冷。”

然后自然而然地把围巾解下来给许博远围上。

动作熟悉得像做过成千上万次。

许博远小半张脸都被埋在围巾里,围巾上有洗过的干净的味道,还有叶修身上的气息,带着刚染上的一点点烟味,不难闻。

许博远脸有点红。

叶修“啧”了一声:“看给孩子冻的,脸都红了。”

许博远低声地用粤语嘟哝了一句,叶修没听清。

叶修自暴自弃道:“有个G市的男朋友,还是一直学不会粤语。”

“你不是本地人?”

“我是B市人,我们战队在H市,这两个地方的话我都说的比粤语好。”

认真的像是相亲的时候男方报一下自己的条件。

许博远:“那我们原来也是这么认识的?”

……他为什么真的接受了这个事实啊。

叶修摇头:“原来我们都是打游戏认识的,我也没想到今天出来买奶茶会遇到你。”

他突然想起来:“啧,给沐橙买的奶茶又忘了。”

“沐橙是谁?”

“家里特别可爱的小姑娘,这条围巾也是她给我买的。”

“呀。”许博远手忙脚乱要把围巾取下来:“那这样多不好。”

叶修把他的手拨开,给他重新整理了一下围巾:“有什么不好的,她也特别喜欢你来着。”

许博远:“……啊?”

叶修:“……虽然你们现在不认识。反正过几年就认识了。不用担心,她很支持我们的。”

哦……许博远觉得心里一块石头落地了。

等等,他在担心什么啊?

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

 

6.

他们又往回走,叶修还要去买那家奶茶,然后回酒店。

许博远偷偷瞟叶修的侧脸,发现这人长得还挺帅的。

就是没个正形。

他问叶修为什么要穿越回来,叶修就给他讲。

讲那场他穿越了多少次都没能阻止的车祸。

讲八年后战队内部经历的分崩离析。

讲他想要在第十个年头再拿一次冠军。

一开始许博远以为他在讲故事,后来才开始相信这些都是真的。

谁会给自己身上编造这种经历。

许博远看的出来,叶修并不是那种会把心事说出来的人,他讲这些的时候很简洁很平淡,但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是能从话里面听出来很多其他的东西。

很想站在他身边。

最好拥有保护他的力量。

许博远停下了脚步。

叶修问他:“怎么了?”

许博远说:“我会去玩荣耀的。”

叶修弯了弯眼睛,听他继续说。

“说不定我也会成为职业选手呢?”

叶修:“别想了,你手速不够。”

许博远:“……”

把他的感动都还回来!

“不过,这个世界上又不是只有职业选手。”叶修说:“你肯定会有更加擅长的领域。”

许博远犹豫,他要不要干了这碗鸡汤……

然后就听叶修补充:

“比如当保姆。”

别拦着他他要掐死叶修。

 

7.

张牙舞爪半天,也没掐死。

路过的几个小姑娘都低声地笑着走远了。

许博远疑惑:“她们在笑什么?”

叶修:“可能觉得我们在打情骂俏吧。”

许博远:“……”

他们回到了最初的那个奶茶店。

店员姑娘笑眯眯地对叶修说:“把男朋友追回来啦?”

叶修:“嗯。”

许博远:“……”

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只剩我一个正常人了吗?

但还是陪着买完了奶茶。

叶修要回战队了。

他们只是来G市打个比赛,明天就回H市。

许博远把围巾取下来还给叶修,凉飕飕的风又开始往衣服里钻。

叶修:“就没什么想说的?”

许博远想了想:“你一定会得冠军的。”

叶修:“我已经是了。”

许博远说:“那就再得好多好多冠军。”

叶修:“好。”

突然就沉默了。

明明一直都有话可以聊的。

 

8.

许博远低着头,看着脚下一片泛黄的叶子。

“叶修……如果你还要重新走一遍世界线的话,我们还能遇见吗?”

叶修:“会,而且不论世界线怎么收束,我们最后都会在一起,我已经试过无数遍了,你不能连我都不信啊。”

许博远抬头,看见叶修坚定的目光。

于是他也变得坚定起来。

“我会一直给你加油。”

叶修叹气:“不要到时候又变成给黄少天加油了。”

许博远:“黄少天是谁?”

叶修:“……”

他为什么要提起这个。

叶修说:“对了,我刚才看了今天的日期,正好是你的生日。”

许博远挺开心的,从天而降的男朋友就是好,无所不知。

不对……他在一个小时之前不还是直的吗?

算了,管他呢。

许博远说:“我们是偶遇,我就不要礼物了,你记得就行。”

叶修:“那多不好啊。”

然后低头,在他的唇上轻轻贴了一下。

“生日快乐。”

 

9.

许博远的十六岁生日,遇见一个注定会在这一生遇见的人。

这个人告诉他,无论命运怎样改变,他们都会在一起。

多浪漫啊。

虽然就是听起来有点扯淡罢了。

 

10.

许博远回去,买了登录器和空白的账号卡,下载了荣耀。

并不完全是为了叶修,而是觉得,叶修真心喜欢的游戏,必定有其魅力。

他也想要努力去完成一件自己喜欢的事。

输入名字的时候,他想到了叶修最初的那个称呼。

小蓝。

什么蓝?

蓝朋友的蓝?

他笑了笑,在电脑上打出了四个字。

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君归日,秦岭秋风我去时。

每到驿亭先下马,循墙绕柱觅君诗。

 

【玩家 蓝桥春雪 登录游戏】

 

 

 

END.


正文不长但还要bb两句,脑洞是来自于很久之前的一个梗:问有没有什么清新脱俗的搭讪方式。

回复说:走上前,对那个人说一声好久不见,然后愧疚地补充一句,我忘了在这条世界线我们还不认识,转身离开。

当时我就想,这扑面而来的xx感绝壁是老叶啊!

而且我始终相信,无论怎样他们都会在一起的!(乖巧)

评论(39)
热度(3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王喻洁癖,旧文在微博@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搜索“补档”

© 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