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睡前小故事】王喻——读心菇篇和漂流瓶篇

都是王喻。

————————

喻文州是一只蘑菇,一只读心菇。他生长在蓝色的雨林里,等着读取路过的人的心。

这天路过了一个孩子,他跟旁边的黄少菇说:“这是我见过的最复杂的孩子,他的心事我都读不完。”

王杰希听见了,蹲下来问喻文州:“蘑菇,是你在说话吗?”

喻文州说:“不是我。”

王杰希笑:“你为什么想读我的心事啊?”

喻文州说:“我是读心菇,这是我的本能啊,就像你们人类的本能是吃饭喝水和繁衍。”

听到最后两个字,王杰希脸色有些不自然的羞红,喻文州很生气:“你怎么会想和一只蘑菇繁衍?”

王杰希说:“可是你会说人类的话,那你是不是也能变成人?”

喻文州说:“就算我可以,但我繁衍也不是通过交配啊,我有孢子。”

王杰希:“那你变成人看看。”

于是喻文州变成了一个清秀少年的模样,王杰希脸又红了。

喻文州说:“你们人类好奇怪,繁衍还需要依靠另外一个个体配合。”

王杰希问:“你就是从一个孢子长大的吗?”

旁边的读心菇们都劝王杰希,你不会想知道他是来自一个怎样蘑菇的孢子。

喻文州:“为什么呀,魏琛是一只很好的蘑菇!”

————————

喻文州生活在漂流瓶里,在大海里漂啊漂,被海浪冲到沙滩上,在阳光下晒着。旁边一只大小眼的螃蟹咔哒咔哒横着走过来,撞到了瓶子。

喻文州问螃蟹:“你疼不疼呀?”

螃蟹说:“不疼。你是什么?我原来怎么没见过你?”

喻文州:“我是漂流瓶。”

螃蟹问:“漂流瓶是什么?”

喻文州:“就是心愿啊,想说的话。”

螃蟹:“我的心愿是以后走路不要再撞到瓶子。”

喻文州有点难过:“你们都不撞到我,就没有人和我说话了。”

螃蟹:“那我陪你说话。为什么一个瓶子能和螃蟹说话?”

喻文州:“因为爱吧。”

“爱是什么?”

“是山和水,天空和大海,浪漫和梦想。”

螃蟹有些为难:“我听不懂呀。”

喻文州:“没关系的,我能懂就行了。”

螃蟹说:“这里太晒了,我推你去那边的石头下面好不好?”

喻文州:“那样我就没办法被冲回大海了。”

“你要去大海里找吃的吗?”

“我不用找吃的,我要漂洋过海去找一个目的地,等着有人把我打开,来读我的心事。”

“你的心事是什么?”

“是爱呀。”

“我还是把你推倒石头下面去乘凉吧。”

“那好吧。”

————————

王喻严重不足,请求组织给药治疗orz

评论(15)
热度(3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王喻洁癖,旧文在微博@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搜索“补档”

© 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