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王喻】山水 05

仙侣pa,两个直男仙君互相掰弯x

不要被这种风格的标题骗了,我本质还是活泼的(gun)

前文:01 02 03 04


写完这章之后我可能就要被开除粉籍了,请珍惜我。


05

 

喻文州做了个梦。

他梦见抛绣球的那位公主病了,不久于人世,只有和王杰希在一起才能好。

王杰希心多软啊,马上就答应了。

喻文州这个气。

我当年在苦寒之地的冰川下寻了你半年你没有心软过,我后来旧疾复发饱受寒气反噬你没有心软过,现在一个公主生病了你就心软了?

算了,他挺大一个仙,跟人间的小姑娘置什么气。

然后王杰希就来邀请他参加这场婚事。

……王杰希你不要得寸进尺。

喻文州在梦里说,你不过是仗着我……

说不下去了。

喻文州眼眶酸的发疼。

王杰希问,仗着什么?

喻文州答,仗着我还未追到云秀仙君,便在这里毫无情分地秀恩爱。

原来你喜欢的是云秀仙君啊。

对,所以你离我远点,让云秀仙君误会就不好了。

梦里世界如一面清晰镜子,喻文州把自己那点心思看得清楚。

当年救人之时并未想那么多,只是单纯地不想让王杰希死,至于后来的各种酸涩,虽未曾料想,却也都是他自作自受罢了。

 

喻文州算是想明白,自梦里脱身,清醒地从床上坐起来。

王杰希在床边看着他。

喻文州吓得下意识往床里缩了缩。

王杰希面色十分复杂:“你这么怕我?”

喻文州很诚恳:“大清早起来被这么一双大小眼盯着,换谁都害怕。”

王杰希:“……”

王杰希:“你说了许多梦话……”

喻文州刚清醒,还没反应过来:“我做了什么梦来着……?”

王杰希:“你说让我离你远点,说我得寸进尺,说我自作自受。”

喻文州:“……”

王杰希:“你就这么讨厌我?”

喻文州觉得他断章取义,理解能力有问题,但又不能把这个梦给他讲出来,只好敷衍一下:“也没有那么讨厌,一般般吧。”

王杰希脸色一沉。

凭借喻文州对他多年的了解,这个表情属于严重惹到他了,放在以前势必要打一架才能缓解。

喻文州双手在身后寻摸,我扇子呢,我扇子放哪去了,没扇子我怎么……

王杰希没给他找扇子的机会,动作干脆利落地把他压在床上,扳过头就吻了下去。

喻文州眼睛睁得大大的,张牙舞爪地去推王杰希,奈何使不上半分力气。

王杰希皱着眉把他松开:“你扑腾什么?”

喻文州目瞪口呆,你这个吃人豆腐的居然还一脸正气?

“王杰希,你是不是亲上瘾了你?”

王杰希理所当然:“是啊。”

喻文州:“……”

喻文州觉得跟他没法交流。

他推开王杰希就要逃之夭夭,结果被王杰希扯住了外袍,他本就刚睡醒穿的不整齐,这么一扯,外袍整个滑了下来,落在王杰希手里。

喻文州:“……”

王杰希:“……”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喻文州:“那什么,把我衣服给我。”

王杰希走过来,把衣服给他披上,面色不自然地咳了两声:“喻文州,你是不是脑子有问题?”

你脑子才有问题,你们全微草脑子都有问题。喻文州在心里毫不留情地开了地图炮。

“王杰希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想说我……”

王杰希卡住了。

他说不出口。

天晓得他要怎么对一个大男人,还是跟他打了几万年架的大男人说出这种话。

……您亲都亲了真的说不出来吗?

真的说不出来。

王杰希有生以来第一次遭遇这种窘境。

喻文州试探性地问:“你是想说关于公主的事?”

“不是。”

“那你是肚子饿了?”

“滚。”

喻文州试了好几个答案,越来越离谱,眼看着王杰希就要被他气炸,喻文州才扑哧一笑,随口道:“你该不会是想说你喜欢我吧?”

王杰希如释重负:“对,就是这个。”

喻文州:“……”

我随口说的你不要回答的这么认真啊!

喻文州心里开始噼里啪啦地炸烟花,炸的他原来想说什么都给忘了。

刚才说到哪了来着……?

王杰希把头别过去:“话都说清楚了,跟我回仙界完婚吧。”

喻文州笑的眼泪都快出来了:“谁跟你说清楚了?”

王杰希疑惑看他。

喻文州说:“我喜欢的可是云秀仙君。”

王杰希牙根痒痒。

喻文州只觉得天地突然失声,巨大的结界将这个房间和外面的世界隔绝开,王杰希面无表情地单手把他扔回床上,在床边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你再说一遍喜欢的是谁?”

喻文州不依不饶:“王杰希你少来,小心我到帝君那里告状。”

王杰希趴在他耳边吹气:“你忘了吗?我们可是奉,旨,成,婚,的仙侣。”

 

按照这个气氛发展下去,顺水推舟,顺理成章,顺遂人意,应该是喻文州叫破喉咙都不会有人来救他的那种剧情。

但是他们两个想多了。

两个人衣冠不整地缠作一处的时候,喻文州问了一个很关键的,技术性的问题。

“接下来……怎么办?”

王杰希被问住了。

怎么办?

喻文州半个肩膀和胸膛就露在他眼前,挂在他身上眼神朦胧地望着他。

王杰希特别想兽性大发一次。

可是我怎么知道两个男的该怎么办!我原来对男人又没有兴趣!早知道就多向柳非打听一点好了!

(不要问作者,作者很纯情,作者也不知道。)

王杰希捂脸。

喻文州也捂脸。

“我觉得……我们应该先学习一下。”

“附议。”

 

喻文州穿好衣服,发现王杰希在旁边等他。

“你在做什么?”

王杰希面色僵硬得有些不自然,半天才吐出两个字:“娘……娘子。”

喻文州如遭雷击。

他特别想掐着王杰希的脖子让他再说一遍。

王杰希虽然面色不自然,却很有底气:“这不是很正常吗,我唤你娘子,你唤我夫君……”

喻文州从桌子上抡起一个笔洗向王杰希砸了过去。

“王杰希我警告你!你要是再有这种想法休怪我把你做成扇子坠扯都扯不下来!”

讲个笑话,翩翩君子。

 

喻文州比王杰希先了那么一会下凡,就十分周全地先买了这套别院,当做临时落脚的地方。

他转头,看见王杰希正用一种“娘子贤惠,为夫甚是欣慰”的眼神注视他。

喻文州很后悔。

为什么他能看懂王杰希在想什么。

为什么他不是瞎的。

喻文州捂着眼睛,决定先冷落王杰希一段时日:“你在这好生待着,我去趟蓝溪阁。”

蓝溪阁是蓝雨在人间的道观,微草自然也有道观,叫中草堂,听起来像是药铺。

王杰希果然问他:“为什么不去中草堂?”

喻文州:“我身体很好,不用吃药。”

王杰希:“可是你们道观听起来就像个和尚庙。我记得上次下凡巡查还见一群人去蓝溪阁求姻缘,他们是认真的吗?”

喻文州心肺一阵一阵的痛。

 

蓝溪阁的道观建在城外半山腰,路上随便扯个孩子问都知道方向。

喻文州到达的时候,却只看见一片破破烂烂的房子。

王杰希:“……是我低估你们的审美了。”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往山上走。

光秃秃的山头,成片毁掉的房屋,越看越是触目惊心。

路边的大石头上蹲了个人,穿着红白的袍子,撑着把红伞。

叶修。

 

“呦,这不是老王和文州么,我还正准备找你们俩。”

“找我们回仙界完婚?”

“本来是这么打算的,”叶修笑了笑:“结果现在被人追杀,自顾不暇。”

“愿闻其详。”

“我刚到人间就遇见只凶兽作恶,我一路追杀它到这里,结果它把你的道观踩坏了,那些小道士还怪罪到我头上,说我是中草堂来的。”

王杰希挑眉:“我们中草堂可不会做这种事。”

“可不是嘛。”

叶修一拍大腿:“为了向他们证明这一点,我把你们中草堂也给平了。”

王杰希:“……”

“噗。”喻文州没忍住。

喻仙君,说好的爱呢?说好的一致对外呢?

没有爱了。

交流全靠眼神。

叶修咳了两声:“那什么,你们早点回去,我该换地方了。”

瞧着叶修三两下消失的背影,王杰希摇头。

“天帝这时候派他下来,怕是命中该有一劫。”

喻文州把王杰希的左手扯起来:“你还是先想一想自己的劫数吧。”

 

正值人间八月会,夜里到处都张灯结彩。

喻文州在前面逛得开心,王杰希在后面盯着自己左手的红线发愁。

不过很快,他就觉得自己该愁的并不是这件事。

路边有小贩在卖画册,王杰希过去随手翻了翻,果然有春宫。

小贩一脸“您真懂”的表情凑过来。

“这位官人,您喜欢什么口味的啊?”

王杰希虽然一向面皮薄,但也知道这事上容不得他矜持。

于是只是略微迟疑,便低声道:

“你这儿有没有……那种……两个男人之间的……”

小贩神秘莫测地笑了。

王杰希看着那个“看您相貌这么正直没想到也有此癖好”的眼神,差点拔腿就走。

只见小贩从摊子下面拖出来一个大箱子。

“这儿全都是精品,您看……”

王杰希把银两拍在桌上:“我直接搬走。”

 

喻文州拎着个花灯回头,瞧见王杰希搬了个大箱子。

“这什么?看起来是一箱子书?”

王杰希不由分说地扯过他:“对,回家学习。”

 

 

 

TBC. 

 

本章小剧场一:

喻文州内心:为什么我们来人间约个会你都要买书回去看?王杰希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王杰希内心:等会你就知道我爱不爱你了。

 

本章小剧场二:

王杰希:你这儿有没有……那种……

小贩:没有,滚。(这个人一看就给给的)

 

本章小剧场三:


(下拉前请注意保护眼睛)







好了我已经做好被开除粉籍的准备了(。

 

下一章:06

评论(72)
热度(8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王喻洁癖,旧文在微博@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搜索“补档”

© 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