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王喻】王杰希你今天的作业写完了吗(END)

中二转学生王杰希和好学生喻文州的小故(duan)事(zi)合集,两个人都是未成年x

40之前是曾经发布过的,后面是更新,加起来是完整版w

设定最初的构想来自 @纪五  姑娘,双眼皮贴的那个改梗来自 @落戟衔沙 姑娘




1.

王杰希转到荣耀一班的第一天,就指着倒数第二排靠窗户的空位子问李艺博:

“老师,我能坐那吗?”

李艺博不明白现在的孩子怎么都这么中二。

你们以为自己坐在倒数第二排靠窗户的位置就能是主角了吗?

真是太天……

 

2.

李艺博看了一眼王杰希的成绩单。

天真好呀,心无旁骛,可以好好学习。

王杰希同学,老师看好你。

 

3.

王杰希在喻文州旁边坐下。

黄少天在后面踢踢喻文州的凳子:“他干嘛非得坐你旁边啊?”

王杰希转过头回答,声音不大,但喻文州的距离是足够听见了。

“因为他好看。”

喻文州手一抖,正在作图的铅笔尖折断了。

 

4.

其实这不能怪王杰希。

原来坐在喻文州同桌的是魏琛,因为留级记录太壮观,正好在王杰希转来之前退学放飞理想去也,就把喻文州同桌的位置空出来了。

用黄少天的话说就是:

“魏老大,连文州都不能拯救你了吗?”

 

5.

喻文州默默换了支笔,想,少天,我连你的话唠都拯救不了,还怎么拯救魏老大。

当然,他就笑笑,不说出来。

 

6.

然后王杰希和黄少天就因为说悄悄话被拎到走廊罚站去了。

 

7.

方锐被下课铃吵醒的时候特别惊恐,发现自己前面没有人,旁边也没有人。

“我穿越了?我终于穿越了?”

喻文州说:“醒醒,下节英语课。”

然后方锐就看见黄少天和一个不认识的大小眼勾肩搭背从外面走进班级。

方锐忍不住使劲晃了晃喻文州:“你看!我真的穿越了!黄少旁边那谁?”

喻文州:“王杰希,新来的转校生。”

方锐:“……哦。”

好难过,我睡觉的时候到底错过了什么?

 

8.

王杰希坐下来,撑着脸看了喻文州半天:“你这么快就记住了我的名字?”

喻文州谦虚道:“我是班长,有义务关照每一位同学。”

其实昨天李老师跟我打过招呼,我会告诉你吗?

 

9.

同学时代四大铁,一起罚过站,一起逃过课,一起借作业,一起打小抄。

当然,都没喻文州什么事,喻文州是好学生。

晚自习,喻文州每写完一份作业,就扔给黄少天和方锐,配合默契。

看了看旁边遥望窗外思考人生的王杰希,喻文州问:“你作业都写完了?”

王杰希说:“你看这星空,深邃浩渺,在无垠的宇宙之中,也许命运早已被注定……”

喻文州掏出橡胶耳塞戴上。

有的时候防黄少天,有的时候防老师,现在还可以防王杰希。

 

10.

王杰希把喻文州一边的耳塞摘掉。

“喻班长,今天留了什么作业?”

喻文州把自己记的作业清单给王杰希看。

王杰希大部分都没写。

王杰希看了看时间:“算了,不写了。”

 

11.

喻文州从后面两个人手里拿回自己的作业,关怀地问王杰希:“需要吗?”

王杰希把自己的习题集翻给喻文州看:“这一本我都做完了,抄单词那个能不能通融一下?”

喻文州心情复杂。

 

12.

王杰希这样的学生,还有一个。

那就是比他们高一年的叶修。

叶修和王杰希一起坐在学校墙头上,叶修给王杰希递了根烟,王杰希拒绝:“不抽。”

叶修跟下面路过的喻文州打招呼:“好久不见啊文州,少天和点心没跟你一起?”

喻文州眯着笑眼看王杰希:“你还抽烟?”

叶修勾搭着王杰希的肩膀:“没有没有,矜持着呢,你别管这么严嘛。”

喻文州叹了口气:“韩班长在我后面离会的,估计马上就走过来了。”

叶修从墙头翻出去,溜没影了。

 

13.

王杰希坐在墙头,对喻文州伸手:“上来吗?”

喻文州:“我不跟逃课的孩子玩。”

王杰希:“……”

 

14.

王杰希:“喻文州你多大了?还这么幼稚?我们已经不是十五岁的小孩子了!”

喻文州:“你不是了,我还是,我还年轻。”

王杰希:“……”

 

15.

王杰希还是下来跟喻文州一起走了。

“黄少天和方锐呢?”

“去掏鸟窝了。”

“等等,”王杰希停下了脚步:“我记得有鸟窝那棵树正对着冯校长办公室的窗口?”

喻文州:“……”

喻文州:“王杰希,说出你的故事。”

 

16.

黄少天被批评了,对于王杰希这种知情不报的行为非常愤怒。

王杰希问:“怎么只有你被批评了,方锐呢?”

方锐咬着奶茶吸管,特别无辜:“我不会爬树啊,掉下去了,没被看到。”

……太猥琐了。

 

17.

黄少天和王杰希还是打起来了。

互相扔纸团那种打。

黄少天一边扔还一边配合biubiubiu的音效,方锐在旁边摇头,太幼稚了,他才不参与。

喻文州抱着一摞作业走过来,王杰希的纸团在无意之间,正好切着那摞作业的上沿,轻轻巧巧地砸在喻文州心口。

 

18.

“哇哦——”黄少天夸张道。

“我嗅到了战争的味道。”方锐神秘道。

 

19.

喻文州淡定地拿起纸团,往王杰希胸口一扔,正中靶心。

 

20.

“哇哦哇哦——”黄少天更夸张道。

“我嗅到了奸情的味道。”方锐冷漠道。

 

21.

上课的时候,老师不认识新来的王杰希。

“就坐后面那个,大小眼的那个男生,你站起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王杰希默默掏出一对双眼皮贴,给自己贴了一个,给喻文州贴了一个。

喻文州:“……”

 

22.

喻文州站起来:“A选项的错误在于……”

老师:“……”

 

23.

黄少天拿胳膊肘捅了捅方锐:“有奸情,我赢了,一包辣条。”

方锐:“凭什么呀,我买的也是有奸情。”

黄少天神情复杂:“咱俩买的是一样的股?”

方锐也神情复杂:“妈的智障。”

 

24.

全班同学都很好奇这两个人的奸情是怎么产生的。

黄少天:“你们问我我问谁?”

方锐拍拍胸脯:“问我啊。”

黄少天:“你知道?”

方锐向大家解释:“我们都知道,王杰希的数学特别好,喻班长只有数学稍微拉低了平均分,这背后一定有……”

人民群众表示,不是很懂学霸之间的爱情。

方锐嗑着从人民群众那里蹭来的瓜子:

“我编的怎么样?”

黄少天:“……”

 

25.

其实事情是这样的。

那天放学,王杰希和喻文州一起回家。

王杰希说:“喻文州,我给你变个魔术吧。”

他伸出一根食指在喻文州面前:“你看这是几?”

喻文州面无表情:“一。”

王杰希的手一晃,伸出的手指变成了两根。

“你看现在变成了几?”

喻文州:“……”

 

26.

喻文州在心里叹气。

多好的个孩子,可惜是个傻子。

他觉得自己作为班长,应该多给中二的王杰希同学一点关爱。

毕竟歧视是不提倡的。

当然,跟王杰希之后给他买了冰淇淋一点关系都没有。

 

27.

自习课,方锐趴在桌上没精打采。

“魏老大走了,我们蓝雨F4就只剩下三个了。”

然后就把目光投向了王杰希。

王杰希觉得背后一寒。

 

28.

(王杰希的脑内画面)

喻文州:你来了我们蓝雨,就是我们蓝雨的人,我肯定是要罩着你的。

王杰希:我用不着……

黄少天&方锐:怎么跟我们老大说话呢?反了你是不是?

王杰希:……

王杰希决定与黑恶势力抗争到底。

 

29.

而现实中的喻文州只是用慈爱的目光看着他们。

然后轻声道:

“老师来了。”

 

30.

当然,喻文州绝对不会天真到以为老师能把黄少天怎么样。

曾经黄少天因为自习课说话,被老师叫到办公室谈心……

然后他们班一整天都没有老师来上课。

全班同学都特别希望老师叫黄少天去谈心。

可是现在老师改成罚站了。

 

31.

王杰希对喻文州说,等你什么时候数学成绩比我高了,我就任你处置。

喻文州看了眼王杰希的成绩单。

每次数学都是满分。

王杰希你大爷的。

然后他就再也不把英语作业借给王杰希了。

 

32.

学霸之间的感情就是这么破裂的。

一整天两个人都没说一句话。

方锐问黄少天:“他们俩吵架了?”

黄少天分别抄着两个人的作业:“有吗?”

然后戳一戳喻文州:“第七题老王选的C,你选A,我抄谁的?”

王杰希和喻文州同时回头,冷冷地看着他。

“你说呢?”

黄少天:“我觉得……B长得好看。”

方锐:“……怂。”

 

33.

黄少天不服:“你行你上。”

方锐:“给你看一看什么叫语言的艺术。”

方锐戳了戳王杰希:“哈哈哈第八题你们俩都选的D,好巧啊!”

黄少天都没眼看了:“因为那是正确选项……”

 

34.

王杰希坐在靠窗的位子。

喻文州坐在靠外的位子。

王杰希下课从外面晃悠回来,看见喻文州端坐在那,丝毫没有让开的意思。

王杰希在喻文州桌子上敲了敲。

喻文州抬眼看他:

“想进来吗?求我啊?”

刚说完他就后悔了,台词太糟糕了。

 

35.

果然,王杰希笑了笑,撑着两边的桌子,俯身在他耳边说:

“求你了,让我进去吧。”

妈的流氓。

喻文州也笑了笑:“不让。”

王杰希痛心疾首:“你昨天晚上可不是这么说的……”

 

36.

路过的方锐一脸惊恐地沿着原路退了回去。

他什么都没听见,他还是个孩子,不要杀他灭口。

 

37.

结果两人冷战的更厉害了。

具体表现在连一起回家的路上也一句话都不说了。

……所以你们为什么还要一起回家?

 

38.

不过学霸之间没有隔夜的仇。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没过两天月考的时候,王杰希填错了答题卡。

喻文州看着自己卷子上更高一些的分数,冲王杰希笑了笑:“任我处置?”

王杰希心灰意懒:“我现在是你的人了。”

喻文州一脸嫌弃:“我要你有什么用?”

王杰希:“算卦,贴膜,还有买冰淇淋,当然,如果你非要点一些奇怪的服务我也……”

喻文州:“以后每天按时完成作业,顺便把我的也写了。”

王杰希:“……”

 

39.

王杰希:“作业我都写了你干什么?”

喻文州:“给你挑错。”

有理有据,无法反驳。

 

40.

看着王杰希给喻文州讲题,方锐问黄少天:“他们俩又和好了?”

黄少天说:“学霸的感情世界你不懂。”

方锐疑惑地看着他。

黄少天惆怅:“我也不是很懂。”

 

41.

王杰希还是不肯加入蓝雨。

这让黄少天很生气。

因为四个人可以打麻将,也可以飞行棋,就算两两分组,排列组合都有六种方式。

但是三个人就只能斗地主。

 

42.

王杰希不想理他,并且表示自己已经收了两个徒弟弟。

低年级的刘小别和高英杰。

叶修也有很多低年级的小弟。

这让黄少天一度产生了危机感,并且试图让方锐留级。

方锐:“……妈的智障。”

喻文州:“我们也可以从年轻人里挖掘潜力股。”

然后他们就看中了初中部的卢瀚文。

 

43.

从前是刘小别缠着黄少天。

现在是卢瀚文缠着刘小别。

喻文州:“你就不能管管?”

王杰希叼着棒棒糖抄英语单词:“关我什么事。”

 

44.

喻文州微笑看他。

王杰希想了想:“你也想吃棒棒糖?”

喻文州忘了自己刚才要说什么:“有蓝莓味的吗?”

 

45.

王杰希给喻文州剥了蓝莓味的棒棒糖,塞进他嘴里。

“我的棒棒糖是有魔法的。”

喻文州吐字含混不清:“什么魔法?”

王杰希严肃道:“吃了我的棒棒糖就会喜欢上我。”

喻文州:“……”

喻文州:“你的魔法是不是过保质期了?”

 

46.

王杰希很惆怅。

喻文州你为什么不能直面自己的内心呢?

他非常坚定自己的判断。

因为有一天他在喻文州的废纸篓里发现了一本被撕碎的星座杂志。

那本杂志他也看过,清晰地记得上面说自己和喻文州星座不合。

他已经脑补出喻文州伤心难过暗自撕书的样子了。

喻文州:“……什么书?”

王杰希:“星座书。”

喻文州:“哦,少天上次看的那本是吧,我直接撕了,让他上复习课不听讲。”

王杰希:“……”

 

47.

最近大家学习都很认真。

因为期末考试很快就要到了。

王杰希和喻文州下课的时候还在清lovelive的体力。

黄少天:“王杰希你复习完了吗?还带着文州一起玩?还不带我?”

王杰希用同情的眼神看着他:“需要复习的是你,不是我们俩。”

 

48.

黄少天:“天呐我存在于这条世界线的意义就是被这对狗男男秀恩爱吗?”

方锐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我们大家都是的啊。”

 

49.

黄少天于是乖乖复习。

方锐觉得他乖的很不正常。

黄少天微笑不语。

没过一会,王杰希和喻文州吵起来了。

原因是王杰希说绘希大法好,喻文州说绘海才是王道。

黄少天微笑:“你看,我就知道他们会吵起来的。”

 

50.

虽然五分钟之后,他们又消停了。

因为他们都觉得妮姬就是正义。

方锐拍拍黄少天的肩膀:“你看,我就知道他们会和好的。”

 

51.

黄少天到喻文州家里补习。

喻文州趴在茶几上做作业,黄少天在旁边扭得像得了多动症。

“文州文州,你是不是喜欢王杰希啊?”

喻文州随口附和:“是,是。”

“那你喜欢王杰希什么啊?”

喻文州头也不抬:“喜欢一个人需要理由吗?”

黄少天:“这个回答太敷衍了。”

喻文州咬了咬笔:“嗯……成绩好,人也好。”

黄少天拍桌:“这样的人一抓一大把啊!”

把喻文州的一摞练习册都拍倒了。

喻文州无奈地放下笔:“那你想听什么?”

黄少天说:“真诚的,不套路的那种。”

喻文州想了想:“那就……器大活好吧。”

黄少天:“……”

 

52.

喻文州你变了,你再也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单纯的喻文州了。

 

53.

之后的一段时间,黄少天看王杰希的眼神都不一样了。

方锐问他怎么了,他觉得自己不能透露喻文州的秘密,可是……

“他还是个未成年啊!怎么下得去手!”

黄少天痛苦地咆哮出声。

 

54.

第二天,全班都知道了黄少天要对一个未成年下手。

 

55.

不知情的方锐拍了拍他的肩膀:“人言可畏。”

不知情的王杰希拍了拍他的肩膀:“三人成虎。”

知情的喻文州沉思了一下:“虎落平阳,阳奉阴违,为所欲为。”

黄少天:“……”

 

56.

这个瞎眼的期末就这么过去了。

期末之后就是长假。

黄少天的父母要出几天差,准备把他安置在喻文州家里。

王杰希知道了这件事,也打算卷了铺盖跑到喻文州家里住。

王妈妈问他去哪,王杰希说:

“你儿媳妇家。”

 

57.

等到王杰希走了,王妈妈才反应过来。

我终于有儿媳妇了?

可是……杰希好像还未成年啊……

 

58.

黄少天对于王杰希的到来心情复杂。

他也没觉得自己是电灯泡,反而看着王杰希熟练的跟喻妈妈打招呼,想起了那时候喻文州说的“器大活好”……

为什么要这么折磨我!

本天天还是个纯洁的宝宝!

 

59.

黄少天觉得,作为好友,他有必要保持喻文州的纯洁。

虽然后来在他的纯洁就要丧失的关头喻文州还推了他一把……

但是,绝对不能让那个大小眼占便宜!

王杰希看着黄少天凶狠的目光,只觉得背后一寒。

 

60.

难道方锐告诉他他的桌子腿是被我撬坏的了?

 

61.

三个人挤在客厅,一边写假期作业一边看电视。

黄少天的最爱,喜羊羊与灰太狼。

喻文州还跟着哼哼。

王杰希:“你为什么唱的这么熟练……”

喻文州:“你为什么白的这么熟练……”

两个人都转头看黄少天,等着他说出那句最经典的“明明是我先来的”。

黄少天被盯得毛骨悚然:“你们俩又想怎么欺负我?”

喻文州叹了口气。

 

62.

纯洁的天天啊……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

喻文州心累地想着。

 

63.

到了睡觉的时候,黄少天径直扑到喻文州的大床上。

“我要睡中间。”

喻文州:“要不要再给你唱个摇篮曲?”

黄少天抱着海绵宝宝的玩偶:“要。”

喻文州对王杰希说:“你给他唱。”

王杰希开始唱小星星。

黄少天到处找耳塞。

 

64.

黄少天终于折腾睡着了。

喻文州说:“孩子怎么这么难带。”

王杰希摇头:“不能要第二个了。”

喻文州:“你说的对。”

喻文州:“……???”

 

65.

喻文州和王杰希都是从地上醒来的。

重点在他们明明睡在黄少天两侧,睡醒之后却在同一边。

喻文州不好意思:“我可能自己滚下来了。”

王杰希陷入沉思:“我可能是被扔过来的。”

然后他们一起看着霸占了整张床的黄少天。

 

66.

喻文州自暴自弃地在地上裹着被子滚成一个卷。

“我再睡会。”

王杰希过去晃他:“喻班长……”

喻文州看了看王杰希身上单薄的睡衣。

“好吧分你一个被子角。”

王杰希很好意思地扯了很大一块被子角。

 

67.

黄少天睡醒了。

黄少天在地上找到了裹着同一张被子的两个人。

黄少天受到一万点伤害。

“我再也不想跟你们玩了!”

被扔过来的王杰希觉得自己很委屈。

 

68.

为了安慰这两个都觉得自己委屈的人,喻文州决定请他们吃火锅。

买了很多材料回家。

王杰希翻了半天火锅底料,全是清汤。

“为什么……没有辣?”

简直难以置信。

喻文州:“我不吃辣。”

王杰希:“没有辣怎么能叫火锅?”

喻文州也开始委屈:“你难道要和我们吃鸳鸯锅吗?”

听着像王杰希要抛弃他们娘俩一样。

 

69.

吃完饭他们决定重新商议今晚怎么睡。

最后觉得还是喻文州睡中间比较安全。

喻文州睡得很浅,迷迷糊糊听到此起彼伏的闹钟声。

“王杰希,把你手机关掉。”

声音下去一半。

“少天,还有你的。”

“少天……”

“少天?”

黄少天从睡梦里惊醒,直接坐了起来。

“啊啊啊过零点了!文州生日快乐!”

喻文州有些茫然地醒来,对上王杰希的大小眼,觉得很梦幻。

王杰希趁黄少天手忙脚乱找礼物,在喻文州脸颊飞快地轻吻了一下。

“生日快乐。”

 

70.

王杰希和黄少天送了喻文州一套键鼠。

还逼着他大半夜起来切蛋糕点蜡烛许愿。

喻文州:“……”

喻文州:“我能说我不想吃蛋糕吗?火锅吃的太饱了。”

黄少天:“……这是你的生日愿望?”

喻文州:“不是,我的愿望是以后你们两个让我省点心。”

王杰希:“生日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喻文州闭上眼睛。

默念了几句之后,一口气吹灭了蜡烛。

屋子里顿时陷入黑暗。

“卧槽我把手机放哪了!”

“开关在哪边来着?”

“黄少天你刚才还多踩我两脚什么意思!”

“不是我踩的!”

“也不是我……”

“……”

“……”

“……”

最怕空气突然很安静。

“噗。”

喻文州站在墙边,打开了灯。

“是我踩的,逗你们玩的。”

王杰希和黄少天脸都吓白了。

喻文州走过去,给两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谢谢你们啦。”

 

 

 

END.


设定补完达成√

其实还想写这种校园设定里的其他很多人,但是限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没能完成,请大家自行脑补bu

还有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个设定里天天的存在感这么强烈,你们不觉得电灯泡天天超可爱的吗?(够了)

祝文州生日快乐!

评论(39)
热度(3299)
  1.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王喻洁癖,旧文在微博@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搜索“补档”

© 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