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王喻/王索/圣杯战争]致我亲爱的魔术师 14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王不留行。”

——致我亲爱的魔术师

 

前文可以走tag么么哒

设定是在Fate/Zero的基础上放飞自我,主CP为王不留行X喻文州和王杰希X索克萨尔(其实并没有任何区别),私心的副CP含叶蓝,伞橙,周黄,韩张,双花,双鬼,林方等。

祝食用鱼块x

 

 

 

14 迷雾

 

“我很好奇,究竟是什么理由,能强迫你这样的人参加战争?我以为你这样的人……应该不需要圣杯。”

问出这句话的,不是哪位Master或者Servant,而是轮回的江波涛。

被提问的对象,则是在这场战争中姗姗来迟的张佳乐。

张佳乐连着半个月,每天都去微草府上骚扰,然而王杰希始终闭门不见,耐心的管家和可爱的女仆们倒是无微不至地招待着,但这又不是张佳乐想要的。

张佳乐想要的,无非是最终的胜利。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王杰希都是比周泽楷更合适的合作人选。首先张佳乐曾与他同在荣耀魔术学院进修,其次王杰希损失了自己的Servant,此刻一定需要强大的助力。但无论他如何游说,分析了多少利弊,都不曾打动王杰希分毫。这半个月来,王杰希甚至都没有出来见过他哪怕一眼。

想到那位有一面之缘的Caster,张佳乐似乎理解了王杰希的心情。

他比谁都更能理解那种失去的心情,但也正因为如此,他比谁都更需要这场战争的胜利。

逃避从来都解决不了问题。

他站在微草门口大骂:

“王杰希你个儿女情长的懦夫!”

“要不是当年的事,现在的第一魔术师还是哥哥我!哪里轮得到你上!”

“王杰希有种出来单挑!当缩头乌龟算什么本事!”

“王杰希!”

“咳咳……”

最后把自己呛到了。

骂到最后,张佳乐恍惚间还以为自己是夜雨声烦附体,但即便如此,也只是迎来管家在旁边为他送上点心和水——

“家主说,阁下辛苦了。”

 

江波涛听完张佳乐的这番诉苦,哭笑不得。

战斗的具体情况,他听夜雨声烦复述过了。按照常理来说,给落花狼藉造成重创的正是周泽楷和夜雨声烦二人,张佳乐大概不会有想见这二人的心情。但此刻他还是来了,可见被王杰希给气成什么样子。

“我战斗的理由……你们不需要知道,而且在解决掉君莫笑之后,我会第一时间争取机会干掉Saber。”

张佳乐气得磨牙:“但是拜王杰希那个混蛋所赐,我们失去了干掉君莫笑的最佳机会,还给他这么长的恢复时间。”

没有任何一对组合能单枪匹马地干掉君莫笑,所有人都默认了这个事实。

“但是我们很难相信你啊。”夜雨声烦蹲着地上,用冰雨画着圈圈:“讲道理嘛做人也好做英灵也好都不能不讲道理对不对?我们哪一方出力多了或者少了都怕被队友倒戈相向,更何况——我觉得你真的很想朝我扔手榴弹。”

夜雨声烦真诚地看着张佳乐。

张佳乐:“那是因为你太烦了。”

夜雨声烦回头问周泽楷:“我烦吗?我烦吗我烦吗我烦吗?”

周泽楷目光温柔清澈,坚定地摇头。

有张新杰做过调查,张佳乐自然知道夜雨声烦的出身,“切”了一声随口接了句:

“这个世界上也就只有两个人会不嫌你烦。”

一个是周泽楷,另一个是……

“同意。”

周泽楷没等张佳乐把那个名字说出来,便率先打断了他:“同意和你们合作。”

江波涛不语,却也没有任何反对的意思,显然轮回的内部早有商榷。

夜雨声烦微微一怔,没想到这话竟然是从周泽楷嘴里说出来,在察觉到周泽楷是怕张佳乐说出那个名字让自己伤心后,他只能苦笑着摇头。

“我看起来像那么脆弱的人吗?”

夜雨声烦站起身,蹲久了小腿微微发麻,他一边活动腿脚一边抱怨:“其实我和文州最初也有过很多不和,但他那样的人,不知不觉间就能改变你。”

“当然,我也不知道王杰希是怎么想的,明明他……”

 

 

“很久之前的一些资料。”

王杰希向水晶球里注入魔力,催动影像显现。

魔力的不稳定波动之下,画面也是断断续续的,但依稀可以分辨出里面那个少年是张佳乐,而他身前的Berserker也正是如今的落花狼藉。

画面非常血腥,是百花内部发生的一场屠杀。而且这场屠杀几乎是单方面的,Berserker狂化后,普通的魔术师根本没有抵抗的能力。

画面里Berserker无尽的狂怒之下,张佳乐的表情却被衬托得无比平静,眼中连一丝最基本的情感都没有,眼睁睁看着自己曾经的老师、父亲一一死在英灵的狂剑之下。

“这是当年百花走向凋零的原因。不知道为什么张佳乐突然就拥有了英灵,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惨剧,后来张佳乐一直销声匿迹,百花对外的宣称是,绝对要找到张佳乐这个叛徒,但可惜,这么多年来也只是说说而已,连微草都没有找到张佳乐,更不要说衰落的百花。”

索克萨尔修长的手指轻敲着水晶球的边缘:“教会?”

联想到林大主教和石不转,并不难得出这个结果。

王杰希翻了一下资料:“没错,张佳乐的外祖父和母亲都曾经是教会的神职人员。”

索克萨尔陷入沉思。

王杰希:“这件事微草曾经十分关注,因此做了很多调查,但百花所有知情的人都对此讳莫如深,口风极严,只有一些迹象表明,张佳乐与百花的不合似乎是长期的,而并非所谓的“突然叛变”。”

“也就是说,是这种不合导致了Berserker的出现,而并非Berserker的出现对张佳乐产生影响。”索克萨尔很快就理清了这其中的因果:“那么Berserker的出现,就是石不转的杰作吧。我从来不知道有落花狼藉这样一位英灵,他到底是谁?”

王杰希摇头:“盲区。当年死了太多人,根本无从下手。”

索克萨尔看着水晶球里少年张佳乐倔强笔直的身影,喃喃自语:“一定是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人,我们知道这点就够了。”

王杰希补充:“而且从那天的战斗数据来看,这位Servant和Master的相性恐怕是有史以来最高的,况且张佳乐本身的战斗能力就不容小觑。他说的没错,如果当年他没有出这样的事,前途还是一片光明,现在的第一魔术师是谁也不好妄下定论。”

索克萨尔转头,促狭地盯着他:“张佳乐说的明明是,轮不到你。”

王杰希挑眉看他:“不相信我?”

“相信。”

索克萨尔弯了弯眼睛,看向王杰希的眼神中浮起细碎的光。

“没有人比我更清楚,你是多么伟大的魔术师。”

他在这种事上总是很认真,认真得不像是术士本来的模样。但谁又知道他本来该是什么模样呢?

王杰希牵起他的手在自己脸颊摩挲:“那你生前的事……可以跟我讲一讲了吗?”

索克萨尔叹气:“有什么好讲的。无非就是你先死,我再死,然后我变成了英灵。”

“为什么要变成英灵?”就算失败,作为Master也可以活下去。

索克萨尔想要把手从王杰希手中抽出来,无奈他现在用不上太大力气,所以只能作罢。

“因为想救你。”索克萨尔垂下眼睛:“从我那个时期全部的知识来看,想要救你只剩下最后一个办法,我变成英灵,赢得圣杯战争的胜利,让圣杯帮助我实现愿望。”

每一个字,都像扎在王杰希心口。

因为想救你。

索克萨尔在还是喻文州的时候,就有着异常强大的自我,因为天赋不足,在家族中不被看好,却为圣杯战争和魔术的发展史上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自己的英灵消亡之后,选择的也是主动救赎,而并非逃避。

王杰希把索克萨尔如今脆弱的身体抱进怀里,却不敢用力。

 

“我要你活着,不要你勇敢。”

 

索克萨尔眨巴了两下酸胀的眼睛。

王杰希对他总是太温柔了,在王不留行的时候就这样,现在还是这样。但喻文州也好,索克萨尔也好,从来都有些执拗,先天没有被宠溺的资格,后天只好在所有的泥泞里摸爬滚打,还要保持干净的脸庞和微笑。

王杰希对他这种好,太犯规了。

索克萨尔主动去吻王杰希。

他们身后的桌子上堆满了各种各样的水晶和实验材料,架子上还挂着魔药的瓶子,王杰希一边搂着索克萨尔亲吻,一边小心翼翼地不把东西弄乱,索克萨尔半睁着眼看他,带着有些捉弄的笑意,却很体贴地也没有去乱动。

从温情脉脉,到心跳加速。

王杰希轻声:“我以为我们在说很严肃的话题,不应该用这种关乎欲望的方式回应。”

索克萨尔眨眨眼:“真烦你这种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冒出来的正经。”

王杰希顺手抹掉水晶球上的画面:“那我们不管张佳乐了?”

索克萨尔:“……忍不住。”

王杰希本来是能忍住的,听他这么一说也忍不住了,指尖挑着索克萨尔的一缕长发:“需要回卧室吗?”

索克萨尔环视了一圈:“如果你觉得这里可以的话……”

就算微草再富有,这个房间里的什么东西弄坏了都值得王杰希肉痛一阵子。

虽然王杰希有点想。

索克萨尔看着王杰希纠结的神色,心情复杂:“为什么你总是喜欢在这种地方?”

王杰希:“总是?”

索克萨尔捂住眼睛不想看他:“就……课桌……魔药的实验台……图书馆的书架后面……还有……”

王杰希又开始吃王不留行的醋了。

 

 

 

TBC.

评论(17)
热度(3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王喻洁癖,旧文在微博@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搜索“补档”

© 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