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王喻/王索/圣杯战争]致我亲爱的魔术师 17

“人们一直在对抗黑暗和寒冷,却无法阻挡它们的降临。”

——致我亲爱的魔术师

 

前文可以走tag么么哒

设定是在Fate/Zero的基础上放飞自我,主CP为王不留行X喻文州和王杰希X索克萨尔(其实并没有任何区别),私心的副CP含叶蓝,伞橙,周黄,韩张,双花,双鬼,林方等。

祝食用鱼块x

 

 

 

17 最后的黄昏

 

见招拆招,借力打力。

说起来无比轻巧的八个字,在实际混战中却很难做到。

君莫笑面对张佳乐落花狼藉和夜雨声烦的三面夹攻,又失去了苏沐橙的远程火力支援,马上就意识到周泽楷即将加入战场的可能性。

一打二,家常便饭;

一打三,勉勉强强;

一打四,痴人说梦。

但是在君莫笑的计划里,人数只是个数字,无论被多少人围攻,他都不做任何放开苏沐橙的打算。

如果苏沐橙成为圣杯,那之前的一切努力,还有什么意义呢?

 

“都怪王杰希啊!要不是拖延了这么久,怎么会让君莫笑的魔力恢复到这个水平!”

张佳乐说得没错,如果上次的混战之后,他们能迅速地集合在一起针对君莫笑,不至于变得像现在这样难打。

尤其是在石不转和索克萨尔都身亡以后,缺少了很多战术的支援,显得更加艰难。

他们的结盟并不稳固,他们心知肚明。但君莫笑也聪明的很,有效地利用着他们在战斗中不经意间的相互提防,巧妙周旋,始终未给三人突破的机会。

夜雨声烦当然知道这个问题,可无奈的是,这是没有办法改变的。

就在他们以为苏沐橙躲起来了的时候,苏沐橙却突然从某个窗口跳了出来,一边向君莫笑的方向赶来,一边对着身后火力全开。

周泽楷找到她了。

高手之间的战斗,最重要的就是对节奏的掌控,而在枪系中,则是对火力线的压制,苏沐橙在这一点上做的并不比周泽楷差,但可惜的是,她的火力虽然更强大,速度却没有周泽楷快,两个人的距离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拉近。

更加糟糕的是,随着苏沐橙向君莫笑的接近,她先踏入的是张佳乐的攻击范围。

在这种背腹受敌的情况下,苏沐橙却没有丝毫地慌张,把这个方向完全信任地交给了君莫笑,不做任何防护,而君莫笑也能够在不失去节奏的情况下帮她抵挡那些控制技能。

就快接近了!

在几次战斗之后,夜雨声烦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摸清了君莫笑的部分操作习惯和技能变化,尽管和千机伞的全部变化比起来还太少,但已经足够判断君莫笑想做的事。

“机械旋翼形态!”

夜雨声烦在关键时候从不废话,清楚地提示了张佳乐接下来该做什么。

也正是这一瞬间的松懈,让君莫笑迅速撑起了机械旋翼,与苏沐橙汇合,开始飞离地面。

苏沐橙在离开地面的时候也迅速切换了火力形态,由压线变成了全面的扫射,枪炮师的全部火力在近地面一圈爆炸开,形成了无法穿越的屏障。

这才是屏风炮的真正意义,在两人之间可以随意切换火力与策应的角色。

很快,君莫笑和苏沐橙就上升到地面几人的攻击距离范围之外。

只有张佳乐在这时催动天使之翼,拍着翅膀追了上来。

“现在你没了武器,苏沐橙没了火力,你们还想脱离包围圈?”

君莫笑把机械旋翼交到苏沐橙的手里,然后无奈地取出另外一把千机伞。

“说了多少次,千机伞又不是只有一把。”

 

大意了!

这是张佳乐的第一反应,同时下意识的动作是全方位的防守。

他不是石不转,尽管得到了天使之翼,他却无法像石不转那样运用自如地空战,孤身面对空中的君莫笑和苏沐橙,可能无法达到预期效果。

但他很快就镇定下来,在空中苏沐橙无法使用重武器,和君莫笑一对一的话,只要预先将他们带入设计好的包围圈就可以了。

只要……

君莫笑比他的反应更快。

人在濒险边缘的本能都是十分可怕的,更何况是拥有无数战斗经验的君莫笑。尽管张佳乐很快调整了状态,但从他刚才下意识的反应可以看出来至关重要的一点:王杰希不在!

如果判断王杰希也参与了这次围剿,那么君莫笑决不会选择空战,因为这对于王杰希来说有着无与伦比的优势,那么他和苏沐橙会马上按照另一套计划进行配合。

但张佳乐一瞬间的防守姿态说明,在他的潜意识里,空中是孤身作战,王杰希没有参与,无论背后有着什么样的原因,这对君莫笑来说是再好不过的事情。

一个机械旋翼的载重是有限的,但两个就完全不一样,君莫笑和苏沐橙可以自由选择应对张佳乐的策略,而且君莫笑作为Archer,能够使用的武器并不仅仅只有千机伞。

在这种情况下,张佳乐就像是一个诱饵。

到底是选择强杀,还是在这种优势之下暂时撤离?

张佳乐赌的就是他们这一点。

他并不担心君莫笑和苏沐橙撤离,这完全在他们的计划之内。一次围剿不成功,那就还有第二次,时间越拖,对苏沐橙就越不利。

但他更希望君莫笑选择强杀,这样自己就能有机会将他们带入包围圈,一次成功。

 

这种选择权并不会让人觉得愉快。

君莫笑如今处在被针对的位置,能有各个击破的机会并不多,毕竟他不能永无休止地躲下去。在这座被张新杰留下无数魔力痕迹的城市里,时间每过去一点,苏沐橙就离成为圣杯更进一步,想要避免这一点,最根本的方法还是解决掉所有想要争夺圣杯的人。

张佳乐就是最好的突破口。

尽管这个选择清晰地写着陷阱二字,但君莫笑迅速判断,自己有很大机会在落入包围之前强杀张佳乐。

只要张佳乐和落花狼藉不在了,对付轮回和微草会轻松很多。

这些反应只是一瞬间的事,君莫笑手中的长枪举起,没有犹豫,对准了张佳乐。

 

张佳乐几乎都看见了在自己眼前放大的冰冷枪尖。

但枪尖却擦着他的发丝转了方向,刺向另一个急速飞来的身影。

 

——Archer敏锐的直感帮助君莫笑在这时完成了近乎不可思议地防守。

 

魔力碰撞产生的巨大气流把空中的几个身影都撞得不稳,但短兵相接的两人都没有后退的打算,反而变幻着动作进一步交上了手。

“我靠。”张佳乐操控着天使之翼避开气流的冲击,飞快地躲到安全范围之外。

他刚想问出声这人是谁,心里的答案却先一步跑了出来。

除了王杰希,还能有谁?

君莫笑更是诧异:“我以为你不会出现。”

王杰希没去看张佳乐:“我和他们又没关系。”

张佳乐:“……”

君莫笑:“不会因为索克萨尔,你连圣杯都要放弃了吧?”

王杰希听到索克萨尔的名字也毫无波动:“怎么会,我这不是来参战了吗?”

君莫笑一脸受伤的表情:“你们这么多人打我们两个,真的不觉得羞愧吗?”

王杰希丝毫没有放慢手中的刻印速度:“哪里哪里,能者多劳。”

对于王杰希来说,垃圾话并不能起到任何作用。而君莫笑也十分清楚,王杰希和参与这场战争的其他人有所不同。

他是现在唯一一个能和君莫笑在各种意义上正面战斗的人。

魔术界的后辈们,无论周泽楷还是方锐,无论他们今后有着怎样的成长,但在这一场圣杯战争当中,他们还没完全达到能独当一面的程度。

因此在上次混战中,君莫笑视为最大威胁的,也正是王杰希和索克萨尔这对奇怪的组合。

足以破坏EX级宝具轮回之境的千机伞弓形态,正有一支是分给王杰希和索克萨尔的,箭矢上所附着的破魔力能够造成多少伤害也全在君莫笑的掌握之中。但君莫笑有信心将每一个参战者逐个击破,不代表当他们真的联合在一起时,君莫笑还会自以为是地觉得仅凭两个人就可以正面战胜这些强敌。

但此刻想走已经没那么容易了。不停的战斗对君莫笑的体力和精力是极大的消耗,而王杰希又打出了一个完美的措手不及,继续滞留半空无法发挥最大的实力,而降落到地面则势必会落入包围。

说到底,还是因为被针对。

君莫笑的强大,促使这些人前所未有地团结起来。王杰希的出现,则像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这根稻草从高空轻飘飘地落下,带来一记扫把旋风。

 

 

王杰希的加入使战况趋向明朗。尽管君莫笑和苏沐橙的战斗配合起来堪称完美,但王杰希同样擅长打断配合节奏,君莫笑迟迟未能找到逃脱机会。

“我来拖住他们。”

一个错身的瞬间,君莫笑引导张佳乐犯了个不算大的错误,但却足够苏沐橙捕捉到这一逃脱的机会。

只要三秒就够了。

苏沐橙掐着节奏开启了火力控制,一,二,三——加上君莫笑正好给出的冲撞,顿时离开了张佳乐的攻击范围。

而君莫笑转头,再一次以一对二,同时拖住了王杰希和张佳乐。

苏沐橙并没有犹豫地抢先离开,在这种时候任何犹豫都是致命的。更何况她无比坚信,君莫笑在王杰希和张佳乐面前依旧具有逃生的能力。

张佳乐想绕过君莫笑去追苏沐橙,王杰希却用一个小动作拦住了他。

——集火君莫笑。

如果不能够集火君莫笑,再让君莫笑逃走,那这次注定功亏一篑。

张佳乐很快领会了王杰希的意思。在没有完整计划、几乎每一秒钟情况都在改变的当下,所能追求的就是伤害最大化。

“更何况……苏沐橙又逃不掉。”

王杰希说完这话,看向君莫笑。

君莫笑脸上最后的温度也伴随着空中的冷风一点一点散了,像是傍晚的阳光最终隐于黑暗。

 

 

 

TBC.

评论(7)
热度(2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王喻洁癖,旧文在微博@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搜索“补档”

© 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