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王喻】我们仍未知道那年他们退役以后到底干了什么

Day 2

因为个人原因自己的那篇还没有完成,所以死皮赖脸拿了 @Carina 的存稿来参加活动,借花献佛了!




喻文州和王杰希同一年退役,按那个俗套异常的说法,不求同年同月出,但求同年同月隐。

无论是粉丝还是职业选手都觉得喻文州还可以再打几年,但赛季过后的发布会,他就那么坦然地宣布了退役——一如多年前仍是个新人的他,坐在所有队员的正中,坦然地介绍着自己蓝雨队长的身份。

日期倒是没狗血地选在同一天,差了几天,于是两人各占了一期《电竞之家》的头版。

报纸送来的时候喻文州还颇为满意,抖着报纸端着茶杯像个老干部,对着报纸上自己的照片自恋道,“真羡慕你有这么好的男朋友。”

“羡慕羡慕。”王杰希随手去拿上一期,“我也羡慕你。”

喻文州伸手接了过来,两张报纸并排放在一起,眨着眼睛端详片刻,而后拿出手机拍了张照。

两人的头版图片,背景都是荣耀巨大的LOGO,队徽则分别是微草和蓝雨。不同的是王杰希的照片微侧了一个角度,定格在了他说某一句话时的样子;喻文州则是标准的喻式端坐和喻式“^_^”,不管是抓拍还是摆拍,都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王杰希戳戳报纸上喻文州的嘴角,好笑道,“稍微摆一个别的表情不成吗。”

“善始善终。”喻文州弯着嘴角,一本正经道,“偶像包袱要坚持到最后一刻。”

“你又不是没被截图做过表情包。”

“粉丝不愿意相信呀。”喻文州调出图像编辑,随口学着粉丝的语气,“‘我们喻队怎么可能有黑照!’”

“给你惯的。”王杰希笑着摇摇头,轻捏着喻文州的脸,把他微弯的眼睛挤成了一条缝。

喻文州任着他捏,手上动作不停,给刚拍的照片补了个光,发微博,好友圈可见。

不一会儿消息叮叮咚咚地响了起来,大龄单身青年黄少天带头评论了个“你就秀吧队长”,随后一连串的“秀秀秀就知道秀”,和着doge表情混在一起刷了几条。

叮的一声又响,张新杰的评论简直一股清流:“退休生活愉快”,句末还加了一个表达情感的感叹号。

喻文州笑倒在王杰希的肩膀上,手机都要拿不住了,捏着一角就递给了他,“帮我回一个。”

王杰希乖乖接过,埋头按字:

“哈哈哈哈羡慕吗!!!”

喻文州:“……”

喻文州连忙去抢,王杰希却胳膊一抬把手机举高,在喻文州靠过来的时候吧唧一口亲了个正着,像个十足的流氓。

喻文州没来得及躲,也根本没想躲,被亲了一口又顺势亲了回去,咬着王杰希的耳垂忿忿道,“新杰你又不是不知道,他肯定要以为我疯了。”

“你早就疯了,”王杰希耳边一阵湿漉漉的痒,加了点力道搂住了喻文州的肩,语气带着点难耐的沙哑,“你宣布退役那天就疯了。”

“我乐意。”喻文州摇头晃脑,“国家队队长都替你当了,你让我任性一回不行?”

“行行行。”王杰希笑,“求之不得还不行吗,一起退役一起养老。”

“一起坐吃山空。”喻文州托着下巴,突然有点惆怅。

“坐吃山空?”王杰希慢悠悠地重复一遍,又笑道,“埋怨你男人养不起你?”

“谁养谁还不一定呢。”喻文州眨眨眼睛,“一退役就失业,今天俱乐部还给家里打了电话,问你要不要再考虑一下。”

“我去买菜的时候?”王杰希想了想,“你怎么说的?”

喻文州噗的笑了,“我要是说王队不想留在微草他们信吗,我答应经理说晚上让你回个电话。”

“都说得很清楚了。”王杰希有点无奈,“我要是一直留着,英杰永远长不大。”

喻文州淡淡地嗯了声,眼里带着笑意。

“倒是你,”王杰希摇摇头,“蓝雨留你你不是也没答应。”

“难道再来个几年异地恋?”喻文州靠在沙发背上,仰起脖子,露出了一点疲惫的表情,轻声道,“我受够了。”

“再也不分开了。”王杰希凑近了些,低声安慰道。

一下子就从厮杀的赛场退到计较着柴米油盐的小日子,谁都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喧嚣退去观众散掉,新的队员以看得见的速度成长,战队发展队员轮换,资本涌入又退出。

“嗯。”喻文州侧头吻了吻王杰希的嘴角,“再也不分开了。”

 

 

 

——我是画风突变的分割线——

 

关于这两个人退役以后干什么,我和Carina讨论了很久,她从电竞行业,讲到资本涌入,讲到市场决策,我就顺便讲到北京烤鸭,讲到刀剑乱舞(?)

 

Carina说,就开公司嘛。

王:其他周期太长,咱们开个饭店吧,卖北京小吃那种的

喻:为什么不是卖广州小吃

王:你又不会做菜

喻:王杰希你傻了吗你见过老板自己炒菜的吗

王:哦……

王:咱们雇黄少天吧

喻:???

(然后天天保护协会对她进行了批评教育)

 

我觉得,开公司多麻烦啊。

开直播间,当网红,卖周边,什么护手霜,什么双眼皮贴之类的(。

喻文州同学有望成为少女之友。

王杰希每天直播自己给喻文州做的一道菜。

直播间口号我都想好了:

社会你王哥,贤惠话不多。

手撕酱牛肉,红焖小干锅。

喻文州闻着厨房传来的香味躺进沙发里啃着苹果在直播间带头双击666。

多美好。




END.

评论(13)
热度(111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王喻洁癖,旧文在微博@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搜索“补档”

© 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