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王喻】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模范夫夫后来的一些故事x

另外两对是周黄和轩新。




“王嘉。”

“王嘉?”

喻文州叫了两声都没反应,知道这孩子又在装死,拉长语气,慢悠悠的:“小八,再不出来我就喊你全名了。”

王嘉不情愿地从卧室门缝探出个小脑袋:“我特想问你俩给我起名的时候怎么想的。”

喻文州把装着他生活用品的包往他的怀一塞:“还能怎么想,好玩呗。”

王嘉:“……”

王嘉:“我爹呢?”

“去接小冉了。”

“妈呀。”王嘉迅速溜回房间扮鸵鸟,反锁了门对外面的喻文州喊:“打死我我都不会去的,你们死了这条心吧!”

喻文州还收拾不了他,轻飘飘来了句:“你张叔叔已经带着苗苗在楼下等了。”

王嘉面色严肃走出来:“怎么能让人家久等呢?多不礼貌。”

喻文州心说,跟他爹一个德行。

 

到了楼下就见李轩坐在后排,摇下半个车窗跟他们打招呼,李苗苗越过他爹凑近车窗,一双桃花眼柔柔的带着点笑,和李轩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喻文州都不管王嘉,王嘉就主动把他推到副驾驶上,自己开车门跳进后排:“爸,我陪李叔叔和苗苗玩,你和张叔叔聊你们俩那些正常人听不懂的去。”

他李叔叔特别哥俩好地一边搂一个孩子:“就是就是,我们哥仨玩,不带他俩。”

坐在驾驶座上的张新杰回头瞟了李轩一眼:“那按辈分你是不是也应该叫我张叔叔?”

李轩:“祖宗,咱别闹。”

张新杰心满意足地开车。

 

早些年没孩子的时候这帮人聊的都是限制级话题,现在有了孩子也不好意思当着孩子的面瞎说,光听见王嘉在后面跟李苗苗装深沉了,谦虚地说又拿了几个竞赛的奖balabala,听得三年级的李苗苗很是崇拜。

喻文州没好意思戳穿他,王嘉同学,你已经掉出五年级前十名了。

王杰希给喻文州发短信:“已出发,目的地见。”

没过一会又是一条:“喻叔叔,我是周冉,王叔叔在开车,说我可以发短信跟你聊天。”

喻文州派王杰希去接周冉就是吸引火力的,万万没想到,王杰希就这么把周冉的注意力又转给他了。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

喻文州是谁,黄少天的表哥啊,黄少天小时候火力全开都能一句少天别闹压下去的人,还能怕了他儿子周冉?

半个小时之后,喻文州知道了什么叫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揉揉打字酸疼的手,回头问后排的王嘉:“你是不是这次期末没考过周冉?”

王嘉面色一僵:“语文作文的事……能算是没考过吗……”

李苗苗安慰他:“王嘉哥哥,我作文也写得不好,我们一起努力。我最近在看……”

看看,人苗苗这孩子多乖,也不知道张新杰怎么养的。

张新杰轻描淡写两个字:“他装的。”

喻文州:“……”

他觉得李轩可能活得比王嘉还辛苦。

 

到了高速休息区,喻文州一下车就看见坐在那边乘凉喝可乐的王杰希和周冉。

周冉一张漂亮脸蛋完完全全遗传周泽楷,眼睛和虎牙遗传黄少天,好看的让喻文州只敢交给王杰希来形容,已经被好几家星探看中了。

可惜周冉一点当童星的兴趣都没有,用他的话说要是拍戏再碰着他爸和他爹该有多尴尬。

王嘉十分没出息,属于看见好看的就走不动道。他心里是拒绝周冉在边上说个不停的,但是周冉问他能不能坐一辆车的时候他还是没忍心拒绝。

这就是王嘉不愿意见周冉的原因,他觉得臣服于周冉的美貌特别没有尊严。

喻文州和李轩对视一眼,三个孩子看来是要挤一起了,他们俩总有一人得换车,喻文州认命地拎着包回自家车上见自家王老师。

 

王杰希拧了瓶不算太凉的蜂蜜柚子茶递给喻文州:“坐前面坐后面?”

喻文州往车后门走:“我睡会,加了好几天班请出来的假你又不是不知道。”

“知道,喻总辛苦了。”王杰希捉住喻文州的手腕,把喻文州的刘海撩上去在额头轻吻了一下,另外一边车上偷窥的三个小脑袋顿时齐刷刷缩回去,面红耳赤。

王嘉冷漠:“习惯了。”

周冉摇头:“辣眼睛。”

李苗苗同情:“王嘉哥哥,你爹和你爸好像不怎么想管你。”

王嘉看着周冉:“难兄难弟。”

周冉看着李苗苗:“比我好多了……”

 

喻文州并不想知道周冉是怎么跟李苗苗讲他被周泽楷黄少天“抛弃”的故事,倒是挺好奇王杰希怎么能受得住周冉一直坐在边上。

王杰希:“我没在车上准备喝的。”

喻文州除了夸他心脏也不知道怎么赞美了。

周泽楷和黄少天全国各地过二人世界,周冉绝大部分时间都是王杰希和喻文州带着的,不说话的时候比王嘉可爱多了。

王杰希一提到王嘉就想起来,他和喻文州老夫老妻的,上次过二人世界还是某个下午,好不容易能关起门来做点少儿不宜的事,结果王嘉提前放学回来了。

车里开了空调,喻文州裹了条薄毯子瘫在后座:“王老师,当初可是你非要孩子的。”

王杰希专心开车:“你不同意的话我能自己分裂出一个孩子吗?”

喻文州叹气:“也不知道是谁,不要孩子就离婚。”

王杰希想绷着脸,嘴角还是没忍住挑了挑:“对,也不知道是谁。”

喻文州眼皮一点点沉下去:“我们什么时候还能把喻七七提上日程啊?”

王杰希:“有王嘉就够了,再生一个,你想累死自己吗?”

喻文州迷糊:“有周冉就够了,再养一个,怕是要累死王嘉。”

王嘉这个大哥当得也是不太容易。

这边已经换成了李轩开车,张新杰坐副驾驶,三个孩子在后排闹成一团。

张新杰时不时还得回头提醒他们仨小心路上颠簸,别把头伸出窗外之类的,王嘉和周冉感动得热泪盈眶。喻文州就不会这么提醒王嘉,一般都是伙同王杰希先研究一下这孩子这么作到底遗传谁。

至于周泽楷和黄少天……他俩到底为什么要要孩子?!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就是个孩子,加上比黄少天还小的周泽楷,两个人年纪都不大,玩心重。喻文州结婚五六年才着手准备要孩子的事情,万万没想到在家养胎的时候黄少天一个电话打过来,说哥我意外怀孕了,你别告诉我爸妈。

气得喻文州差点没保住王嘉。

不告诉是不可能的,好在周泽楷是个很靠谱的小男朋友,黄少天当初说过的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算是栽在周泽楷手里,两个人四平八稳地见了父母领了证,转头向喻文州取经养胎。

喻文州就这么难以置信地看着黄少天比自己晚几个月生下了周冉。

 

周冉委屈巴巴跟李苗苗讲自己爹地和老爸怎么不靠谱,听得李苗苗心疼的不行,扒拉副驾驶上的张新杰:“爸爸,我们偶尔也接周冉哥哥来我们家住吧。”

王嘉把耳朵竖起来。

张新杰哪能看不出来,平静地问:“你这么喜欢周冉哥哥吗?”

三年级的李苗苗使劲点头。

五年级的王嘉心都要碎了。

有种看着自己一手养大的猪拱了自己辛辛苦苦种的白菜的感觉。

张新杰说好,李苗苗如获圣旨,特郑重跟周冉说:“周冉哥哥,以后我家也是你家,我和王嘉哥哥不会让任何人欺负你的。”

李轩差点没绷住笑,被张新杰在大腿上拧了一把。

王嘉默默收拾自己碎成渣的玻璃心,谁敢欺负周冉啊,周冉不欺负别人就不错了,一家五个人惯着他,到现在都不横着走是因为觉得横着走不好看。

 

喻文州是被王杰希吻醒的。王杰希这点快要让喻文州爱死了,看起来不怎么浪漫的一个人,能把十几年都过得温情脉脉,细水合该长流,抓紧时间能腻歪一会是一会。

李轩家车门打开跟倒豆子似的,三个孩子一个一个往外蹦,王嘉习惯性扯着周冉,周冉又拖了个李苗苗。

喻文州看着惊讶,问张新杰怎么回事,张新杰不无担忧:“苗苗刚才说喜欢周冉。”

他们几个就算是瞎了也能看出来王嘉多喜欢李苗苗,喻文州惆怅:“明明是王嘉先来的。”

张新杰拍拍他的肩膀:“白学要从娃娃抓起。”

喻文州安慰自己,小孩子的喜欢嘛,大多都是说说而已。不过他很快就发现,李苗苗这点好死不死遗传张新杰,说一不二。

他们两家出来一起自驾游,到了隔壁著名旅游城市。带着孩子无非就是到处吃喝玩乐,但很多时候都面临一个尴尬的问题——座位大多数都是两个人一起的。

在这种情况下,这三个孩子居然学会了排列组合。喻文州心情很复杂。

第一天几个大人开车都挺累的,孩子也叽叽喳喳了一整天。酒店定了三个房间,按照喻文州原本的计划,他和王杰希各带一个孩子,苗苗就跟着他爸妈。但这次他透彻地理解了当初张新杰说的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三个孩子跟连体婴似的玩在一起,让他们仨分三个房间睡是不可能的。

张新杰挺担心的:“就他们三个不到十岁的孩子住一间,能安全吗?”

喻文州把手机扔给王嘉:“能保证弟弟们安全吗?”

王嘉就差行少先队员礼发誓了。

 

喻文州洗完澡擦着头发,担心地问王杰希:“你说以后王嘉和周冉抢苗苗怎么办?”

王杰希:“你觉得小冉会跟王嘉抢苗苗?”

周冉从小就黏着王嘉,且只黏着王嘉,也是王嘉太惯着他了,明明就比他大几个月,弄得好像王嘉比他大好几岁一样。

喻文州评价王嘉这点就是随王杰希。

“等他们都觉醒第二性别再说吧,要都是Alpha说不定就没事了。”

王杰希想了想:“要不然……考虑一下把喻七七提上日程?”

喻文州拍了一下王杰希伸过来的手:“你还嫌不够乱啊?”

王杰希锲而不舍:“难得的二人世界……”

喻文州的浴袍轻轻一扯就开了,王杰希在喻文州胸前轻吮,喻文州推他:“明天……还要去水上公园……”

王杰希放轻了力道,喻文州又觉得酥酥麻麻的,还不够。

王杰希笑:“喻总,太难伺候了吧。”

“少废话。”喻文州跨坐在王杰希身上,伸手去翻床头柜的抽屉。

王杰希按着他的手:“要不……不戴了?”

“真要喻七七啊……”

喻文州也没太拒绝,被王杰希吻得七荤八素,听见王杰希说:“随缘。”

喻文州想也好,然后两个人继续做,做的很温情。Omega的身体里无论什么时候都觉得很舒服,又有默契,王杰希真想把喻文州从里到外都吃上一遍。

喻文州压着声音,低声地喘息,三个孩子就住在隔壁,他可不敢这么考验酒店的隔音效果。

第一次做完,喻文州一直在上面自己动,累的不行,因为没戴,里面的东西都流出来,看着挺刺激的。

王杰希又把手指伸进去:“再来一次?”

喻文州身体敏感地收了收:“你当这是可乐瓶盖抽奖吗?”

王杰希没忍住,还是在喻文州肩膀上留了个印记,睁着眼睛说是蚊子咬的。喻文州也不气,笑眯眯的:“王老师,快四十的人了,注意身体。”

这次换王杰希把他压在身下,两个人从身体弧度到尺寸都刚好合适,做的很慢,很细腻,喻文州有些受不了的时候就把一只手咬在嘴里,只剩下黏腻的鼻音,王杰希轻轻用舌尖舔他皮肤上细细的汗,舒服又折磨。

年轻的时候疯狂渴求对方的身体太多,到头来居然喜欢这么不轻不重的撩拨,喻文州难受地想自己伸手解决,摸到结合的地方发现满满当当,手指伸不进去,又气又急。

“王老师……孩子他爹……杰希……”

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撩人。

被汗水打湿的额头好看,陷在情欲里的眼睛也好看。

王杰希含着他的耳垂:“还记得十几年前是怎么诱惑我上床的吗?”

当然记得,喻文州可不就喜欢把王杰希所有伪装的外表撕掉,拉着他顺从一下生理本能,做这些有益于繁衍的事。

偏偏王杰希还就吃这一套。

做的太久,做完以后两个人都像是水里捞出来的,王杰希有点犯懒,喻文州推着他去冲个热水澡,怕他出汗了又吹空调再感冒。

床头灯下能看见王杰希已经有那么几根白头发了,喻文州说:“我帮你拔了吧。”

王杰希说:“拔什么,顺其自然。”

喻文州想了一下王杰希白发皱纹戴着老花镜教学生的样子,也觉得苏到不行,趴在枕头里自己冒粉红色泡泡。

王杰希把他拎出来:“想什么呢?”

喻文州:“想你老了以后的样子。”

王杰希:“已经老了,王嘉都这么大了。”

“这才哪到哪。”喻文州说:“喻七七还没下文呢。”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的眼睛,半晌才说:“还是羡慕你,在我眼里你都不会变老。”

喻文州脸不红心不跳:“王老师,结婚十几年的人了,这么撩我有意思吗?”

王杰希和他鼻尖抵着鼻尖:“多有意思。”

喻文州觉得这时候应该亲亲他,可是眼皮又开始打架,鼻尖轻轻蹭了一下,就晕乎乎地闭上眼睛睡了。

王杰希在床头灯下数喻文州的睫毛。

数到第十三根,手机叮的一声有消息进来,王杰希拿起来一看,是王嘉发的他们仨的自拍,敢情隔壁那帮孩子玩了一晚上飞行棋,贴的满脸都是纸条,鬼画符一样。

还没等王杰希催着睡觉,王嘉的消息就又发过来:“我已经赶他俩去睡了,老爹晚安。”

这孩子。

 

果然第二天喻文州肩膀上的红痕还是很明显。

喻文州说蚊子咬的也只能糊弄孩子,张新杰看了选择沉默,等孩子不在身边的时候才轻咳了一声:“你们注意一点。”

“老夫老妻的。”喻文州没太在意:“你不是都习惯了吗?”

“我的习惯不能成为你们两个天天秀恩爱的理由。”张新杰抿嘴:“十几年了!”

喻文州看着李苗苗,揶揄他:“Beta怀孕本来就比Omega困难,你们也没少努力啊。”

张新杰:“停停停,我都要有画面感了。聊点孩子的话题洗涤一下心灵。”

喻文州叹气:“也就苗苗能洗涤心灵了。”

“在你们面前可乖了,回家就跟李轩似的。”张新杰酝酿:“死皮赖脸……”

喻文州实在想象不出来苗苗死皮赖脸是什么样,估计现在还小,也只有张新杰能看出来。但苗苗坐激流勇进确实让他印象深刻,周冉没注意呛了一嘴的水,王嘉脸色发白在旁边嫌弃他,只有苗苗兴致勃勃拽张新杰衣角要再坐一次。

他两个哥哥一起玩命摇头。

 

周冉就这么三天跟着喻文州、两天跟着黄少天地长大,黄少天愁的不行——周冉长得太好看了。周泽楷安慰他,毕竟亲生的。周冉说你们俩离我远点再秀,然后跟黄少天对着吵了半个多小时,周泽楷淡定地给他们切好水果,在旁边刷自己的新剧动态。

黄少天气呼呼给喻文州打电话:“这小兔崽子是不是没人能管了!”

喻文州直接把电话给王嘉。

王嘉是最先觉醒第二性别的,妥妥的Alpha,王杰希又要犯直A癌,被喻文州扼杀在摇篮里。结果过了几个月,发现周冉居然是个Omega。

周冉心情复杂,辍了一个星期的学以示诚意。

李苗苗知道以后伪装的非常平静。

直到两年后属于Alpha的诊断结果出来,他才长长出了一口气。

张新杰抚额:“我就知道他还喜欢周冉。”

李轩劝他:“孩子的事你就别管这么多了。”

张新杰:“我不管你俩怎么长这么大?”

李轩:“……”

喻文州不知道的是,李苗苗其实和周冉一样,也是个意外。

很难想象张新杰会在这种方面出现纰漏,但意外总是来得猝不及防。张新杰是个Beta,生育后代对于他来说遥远又艰难,但他最终还是选择迎接这个孩子。

他一直想养只猫,但又猫毛过敏,李轩抱着小小软软的孩子在他床边,说孩子就叫苗苗吧。

他们都觉得苗苗的性格做Beta挺好的,但没想到苗苗居然是个Alpha,而周冉是Omega。

这个故事就很复杂了。

王嘉在阳台上浇花,学他爹装文艺又惆怅的样子。王杰希从旁边路过,一脸冷漠:“你别把我的花浇死了。”

王嘉跟在王杰希后面满屋子乱转:“爹,考虑考虑我的感受好不好!苗苗他……居然是Alpha!”

王杰希翻报纸:“你看看你爸的性格,是Alpha还是Omega有区别吗?”

王嘉觉得他爹已经退化到不提他爸就活不下去的地步了。

 

等到孩子们再大一些的时候,黄少天在家里的垃圾桶里发现了一些少儿不宜的东西,终于觉得应该跟周冉谈一谈。

周冉梗了一晚上脖子,就是不说带哪个Alpha回家过夜,气得黄少天不想说话。父子俩就这么僵持了很久,第二天李苗苗来负荆请罪。

黄少天还想,和张新杰当亲家这事太梦幻了。

李苗苗越出落越有张新杰的气质,虽然把气质剥一剥里面全是黑的,但至少看起来挺靠谱。往周冉身边一站,也能看出来当年的小孩现在比他哥长得还高。

黄少天就这么默许了这件事。

喻文州天天调侃王嘉,你种的白菜拱了你养的猪,什么感受?

王嘉懒得理他,把他扔给王杰希就跑。

王杰希也懒得理王嘉,搂着喻文州美滋滋。

喻文州觉得这父子俩是不是有毛病。

 

千算万算,几个大人都没算到事情的发展。

纸里包不住火,没过多久,王嘉和周冉被抓个现行,李苗苗再怎么赶时间救场都没有用。

三个人排排坐,李苗苗捂脸:“哥,我只能帮你们到这了。”

周冉有气无力:“你还是先想想你的问题怎么交代吧。”

要不是喻文州拦着,王杰希已经把王嘉腿打断了,但现在也没好多少,王嘉被抽得浑身青紫疼得有出气没进气,李苗苗一戳他就直嚎。

该发生的都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也发生了,年轻AO,干柴烈火,连标记都顺手(手?)做完了。三家的大人问了半天才知道他们的想法。王嘉话说的明白,虽然周冉黏着他嫌烦,可他又见不得周冉黏着别人,李苗苗也不行。李苗苗说他是喜欢周冉,这个喜欢又不是你们想的那个喜欢,他就是帮着打个掩护,成年人的世界真污秽。

周冉说……周冉还能说啥,周冉说你们把话都说完了,要不然我讲个笑话让大家开心一下?

喻文州:“等等,王嘉,你不是喜欢苗苗吗?”

王嘉苦恼:“爸,这都几百年前的事了?”

几百年前的事也改变不了王嘉和周冉是三代以内的血亲,王杰希再气也不能真把王嘉腿打断,黄少天再气也不能真把周冉送去做手术,就连周泽楷这么不愿意说话的人,都一次次把王嘉叫到书房里去谈心。

喻文州晚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又怕翻身吵到王杰希,咬咬牙抱着枕头就要起身去客房。

王杰希也没睡着,拉着喻文州躺回来:“还在想王嘉的事?”

喻文州点头,又摇头,然后笑着叹了口气:“王老师,我突然觉得,咱俩可能真的老了。”

王杰希又塞了个垫子到他身后,两个人半靠在床头,肩膀抵着肩膀。王杰希拉着喻文州仍旧修长的手指,漫不经心地捏着他的指腹:“说说看?”

喻文州侧着头看他:“我有的时候觉得,他们还是小时候的样子。你还记得小时候王嘉有多喜欢苗苗吗?”

“怎么不记得,那时候王嘉什么都提前学,就为了讲给苗苗听。”

“然后小冉就非要跟王嘉争个高下。”喻文州叹气:“也不知道小冉知道自己是Omega的时候是什么心情,一个多星期没出门。我觉得他和王嘉的感情,我们根本没办法体会。”

王杰希问:“你会给王嘉讲我们当年的感情吗?”

喻文州想了想:“当年是哪年?”

“我们刚认识的时候,像他们现在这么大,差不多该谈婚论嫁了。”

喻文州当然记得,但是又不想承认,弯着眼睛笑:“二十多年了,哪还能记清楚。”

王杰希也不戳破他当年有多能作,两个人的手指一根一根扣住。

“感情从来都只是两个人的事,你体会不了王嘉,就像王嘉体会不了我们。还记得张新杰怎么说的吗?苗苗无数次感慨,”王杰希清了清嗓子,学着李苗苗的语气:“你和我爹这样也能过一辈子?”

喻文州笑:“怎么就不能过了?咱俩都能过下去。你看看李轩怎么对新杰的,你再看看你怎么对我的。”

“喻文州你摸着自己的良心说话。”

喻文州伸手去摸王杰希的脸颊,注视他的眼睛。

“王老师,我真庆幸当年我们没有真的离婚。”

喻文州这双眼睛太好看,越是几十年的岁月沉淀,越觉得他眼里都是温柔凝实的光芒。王杰希说:“你不是应该庆幸遇见我吗?”

“我遇见的人太多,但都只是遇见而已。”

人们要很努力很努力,才能和另一个人一起过一辈子。久了相看两厌,倦了各自逃离。喻文州没有把日子掰成难熬的碎片来数,而是不知不觉间,连王嘉都长这么大了。

王杰希说:“还不是因为我不嫌你烦。”

口是心非。

 

李苗苗到最后还是不得不出柜。

“我这么喜欢周冉都不想和他发生关系,你们就不要期待我会喜欢别的Omega了。”

说完他还顿了一下:“更何况他们没周冉好看,也没王嘉聪明。”

“Alpha也不一定有周冉好看,也不一定有王嘉聪明。”张新杰指出他逻辑上的漏洞,然后看李轩:“苗苗不喜欢Omega这点是不是随你?”

李轩:“我喜欢你的时候都不知道你的性别,你问我我问谁?”

李苗苗耐心看他爹狗腿的样子。

两个Alpha生不了孩子都是次要的,主要的是李苗苗根本就没想过要找个固定伴侣。解释了半天全都是当年张新杰拒绝李轩那一套,张新杰居然还挺受用。

问题是,李苗苗没有孩子,王嘉和周冉大概也不会准备要,李苗苗知道这帮长辈年轻的时候都挺能折腾,怕他们想抱孙子又抱不到,再出什么其他幺蛾子,就想有点先见之明,给他们买宠物回来养。

可张新杰对猫狗身上的毛都过敏,李苗苗纠结了好久,只好买回来六只乌龟。

王嘉知道以后脸色一黑,差点把这几只乌龟连同李苗苗一起炖了。

毕竟王杰希和喻文州什么名字都起得出来。

 

王嘉还是一如既往地惯着周冉和李苗苗,喻文州渐渐地不怎么爱管了,几个孩子反而喜欢往家里跑,弄得像被抛弃了一样。

王杰希越来越像小孩子,戴着花镜看报纸的时候会为了一两条寻人启事和喻文州吵很久,然后被喻文州赶去厨房做早饭。

黄少天养周冉养出了心里阴影,觉得小孩子这种生物太难伺候了。周泽楷没好意思提醒他,可能只有咱家周冉难伺候。最后他们成立了个宠物收容所,还投资了宠物医院,没事就牵着几条原来没见过的大狗出门溜达,给周冉一种自己还不如狗的错觉,毕竟他们就没牵着他出门溜达过。王嘉说这不能怪他俩,毕竟你们一家三口一起出门太显眼了,周冉堵着耳朵不听不听王八念经,结果被王嘉按着这样又那样。

张新杰养的乌龟被炖了,金鱼被炖了,鸽子被炖了,到后来甚至产生了想吃掉李轩的冲动。那段时间李苗苗被他爹害得都不敢进家门,生怕第二天上头条。他还是不知道他爹和他爸这一辈子怎么过下来的,看了二十几年也没看懂。

 

有一次学生来家里请教王杰希问题,聊到编剧和创作。喻文州在旁边笑:“你们的故事结局啊,都太圆满了,尘归尘,土归土,最后一场雨,冲走了黄泥,我欣赏不来。人生代代,无穷无已,所有的故事都会被另一种方式写下去,这是生活。”

王杰希对他的学生们笑:

“听听你们喻老师的话,我教你们四年,他教了我四十年。”

 

 

 

END.

评论(41)
热度(1437)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王喻洁癖,旧文在微博@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搜索“补档”

© 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