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王喻/王索/圣杯战争]致我亲爱的魔术师 10

“一切都会结束的,甚至可能来不及开始。”

——致我亲爱的魔术师

 

前文可以走tag么么哒

设定是在Fate/Zero的基础上放飞自我,主CP为王不留行X喻文州和王杰希X索克萨尔(其实并没有任何区别),私心的副CP含叶蓝,伞橙,周黄,韩张,双花,双鬼,林方等。

被遗忘的系列回归,祝食用鱼块x

 

 

 

10 坠落的羽翼

 

圣杯的唤醒是一个类似于“献祭”的过程,被选中的“容器”以自身为纽带,沟通现世与“根源”,召唤真正的圣杯降临——

说白了,就是送命。

而且,并非每个人都有资格成为“容器”,只有那些百年一见的天才,在还是婴儿的时期,就被家族在身上种下无数复杂的魔术回路,逐渐成长,才能在圣杯降临之时充当那个完美的“容器”。

苏沐橙就是这样成长起来的。

然而由于她的沉睡,那一次的圣杯未能真正降临。石不转将她唤醒,并且用魔力激活她身体里的魔术回路,她已经能隐约感觉到,自己将要触到那一扇门。

仿佛独自抵达了世界的另一面。

 

苏沐橙不在意自己身体里的变化,也不在意王杰希和索克萨尔的捣乱,正如这两位观战者所说,从石不转现在的状态来看,在她的手下早晚都要败退,这只是时间问题。

其实这对于石不转来说很不公平,毕竟他是偏向治疗和辅助的英灵,而且他需要苏沐橙作为圣杯的容器,因此只是一味招架,但苏沐橙对他,却是实实在在动了杀心。

苏沐橙支着炮架,火力全开,石不转的躲闪防御都开始有些力不从心,却还在计算着自己的消耗,努力争取时间。

王杰希问:“他等的人怎么还没来?”

索克萨尔从塔顶远眺:“也许……”

还没等索克萨尔也许完,苏沐橙的爆发把他的后半句堵回了嘴里。吞日炮口的红热态凝聚了苏沐橙酝酿已久的最终一击,不再给石不转拖延的机会,将其从高空中径直击落。

石不转,职阶Rider,宝具天使之翼,在苏沐橙这样的爆发之中,损毁。

纷纷扬扬的羽毛从他洁白的翅膀上洒落,伴随着他的身体一起落下,破烂的白色衣角在夕阳的余晖里勾一层金边,美得像是教堂壁画上的史诗。

即便是这样狼狈的场面,石不转依旧面无表情,仿佛早就预料到了一样。

他远远望向苏沐橙,平静的目光里仍有一切尽在掌控之中的从容。

只有苏沐橙看到了那样的目光。

 

王杰希计算了一下石不转的落地点,正好在君莫笑和夜雨声烦的战斗范围内。

“苏沐橙的攻击非常精准。”

索克萨尔若有所思:“你去搅个浑水?”

王杰希斜眼看他:“你自己待在这么高的地方……”

索克萨尔向塔下看了看:“我争取不掉下去。”

 

君莫笑和夜雨声烦都注意到了即将坠落的石不转,然而两个人的攻势都丝毫不给对方分心的机会,君莫笑正想着用什么办法转移夜雨声烦的注意力,突然一个烟雾弹在他眼前炸开。

不是秋木苏!

如果是秋木苏,不会连自己的视线一起干扰。

意识到这一点的君莫笑迅速后退,撑起机械旋翼,低空飞离烟雾的笼罩范围。

夜雨声烦也做出同样的举动,两个人的距离一下子拉开,交手被迫中断。

烟雾慢慢散开,从空中坠落的石不转被人堪堪接住,浑身破烂,不知是死是活。

随后飞至的王杰希看清楚那人的样子,不禁皱了皱眉:“张佳乐……前辈?”

前辈这个称呼,不过是因为年少在学院共同进修时做过师兄弟,然而后来张佳乐早就销声匿迹,王杰希甚至不知道他在魔术方面还有多少造诣。

张佳乐听的直摆手:“别这么叫,我看起来可比你年轻多了。”

他环视了一圈,发现自己正好被三个人包围住,无奈道:“你们这是要三打一吗?”

君莫笑用伞间指了指夜雨声烦:“对,就是他带的头。”

“去去去去去!”夜雨声烦一道剑光挥过去,君莫笑撑伞挡下了。

张佳乐说:“你们还是先解决一下内部矛盾吧。”

君莫笑并不为所动:“把你怀里那个留下,你可以走了。”

“嘿我这小暴脾气!”张佳乐抱着石不转站起来:“大孙,交给你了。”

他手背上血红色的令咒亮起绚烂的光芒,转眼之间,扛着大剑的狂剑士就出现在他身后。

Berserker,落花狼藉。

 

高塔上只剩下索克萨尔和苏沐橙。

一阵风过,把索克萨尔的兜帽吹的鼓起来,索克萨尔索性把帽子摘下,银白的发丝随风飘扬。

他扬起手,几个花纹瑰丽的圆形法阵出现在半空,他虚踩着法阵走到窗边,然后撑着窗沿翻进塔内。

苏沐橙在那里坐着。

她没有乘胜追击,更不可能做放弃的打算,但她此刻只是安静坐在那里,看着自己的双手。

索克萨尔走到她面前:“你自己留在这面对我,真是一个不明智的决定。”

苏沐橙笑了笑:“如果真要打起来,现在的你不是我的对手。”

“你说的没错。”索克萨尔有些无奈,他的魔力在对阵双鬼的时候消耗了一半,而且不能补充,再加上他自身不擅长正面战斗,对上苏沐橙这种正面强攻的类型,甚至撑不到石不转那么久。

“但是……能动口解决的问题,为什么要动手呢?”

苏沐橙觉得有些好笑:“你不会是打算说服我吧?”

索克萨尔摇摇头:“当然不,甚至……我根本不打算改变你的想法,对我而言,你的内心越坚定越好。”

苏沐橙抬头,直视着索克萨尔的目光:“你又不知道我心里怎么想。”

“我只知道你在矛盾。”

索克萨尔俯身,像是魔鬼般在苏沐橙耳边低语:“在这场战争中,任何的矛盾和动摇都会把人推向不归之路。”

苏沐橙表情还是无所谓的,眼神却渐渐冷厉起来。

索克萨尔说:“不如我们来打个赌,就赌你心里的天平倒向哪一边。”

苏沐橙问:“你连天平的两端放着什么都不知道,怎么敢说出这样的话?”

索克萨尔笑:“因为,所有的平衡都终究会被打破。”

 

当Berserker落花狼藉的身形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时候,这场圣杯战争似乎才露出了完整的容貌。

正如同林敬言所知道的那样,秋木苏是最后一个遵从召唤而来的英灵,在他之前,所有的阵营都蛰伏在黑暗里蠢蠢欲动,而君莫笑和秋木苏的强大,成为了黑夜中的一盏明灯,驱散的黑暗有限,却亮在那里,吸引着前赴后继的捕食者。

张佳乐和他的落花狼藉就是蛰伏最久的人。

本来Berserker的战斗方式就是狂化,这是能迅速提升实力的最好办法,却也是消耗最大的一种打法,过早地加入战斗对他们有百害而无一利。

但这一次为了救石不转,他们无论如何也要现身了。

落花狼藉带来的压迫感让几人同时进入了高度警惕的状态,没有经历过任何战斗损耗的Berserker阵营毫无疑问是现在最具有威胁的。

但圣杯战争的平衡一向在于,无论哪一方阵营都不肯过早地投入太多实力或者暴露太多底牌,毕竟不到最后一刻,谁都无法知道自己是这一场战争中的蝉还是黄雀。

张佳乐也正是看准了这一点,才选择在这时出手。

落花狼藉的大剑向君莫笑和王杰希同时挥了出去。

以一敌二!

前些日子王杰希还是那个一,结果现在和君莫笑一起变成了二。

王杰希旧伤未愈,君莫笑方才又经历了缠斗,二人都远不是最佳状态,在落花狼藉那一往无前的剑气之下,都下意识选择了后退。

不过很显然,落花狼藉的目的并不是同时战胜王杰希和君莫笑,只是在为身后的Master制造一个绝佳的机会。

这对主从在战斗上的心有灵犀似乎远超在场的所有人,根本不需要任何的交流,在落花狼藉动起来的一瞬间,张佳乐就向着相反的方向扑了过去。

目标,夜雨声烦!

之所以选择夜雨声烦作为目标,是因为相对于另外二人,Saber的攻击能力更为强大,正面交锋绝非明智之举,但却在控场上稍逊一筹。

张佳乐再次利用各种榴弹扰乱夜雨声烦的视线,并且抱着石不转向意图逃离。

然而,身前的烟雾之中,冰蓝色的剑光从一个极其刁钻的角度刺向了他。

冷厉,精准,无情。

夜雨声烦从浓雾中刺出,带着冷静的嘲笑:“你未免也太小瞧Saber了。”

张佳乐回敬他一句:“哪敢哪敢。”

却是早有预判地闪过了那一剑,手中一个僵直弹正好在夜雨声烦身上炸开。

卖出来的破绽一向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夜雨声烦本就刚从和君莫笑的缠斗中脱身,即使意识到了可能会有陷阱,却来不及闪避,僵直弹正好在身上起了作用。

若是正面对决,夜雨声烦倒是并不在乎被僵直的这短暂时间,但若是张佳乐一味逃离战场,这僵直弹却是为他争取时间的最佳方案。

趁着夜雨声烦中了僵直的时间,张佳乐迅速从他的方向离开,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

在石不转的帮助下暗中观察了许久的张佳乐,对于每一位英灵的优缺点都了如指掌。

他现在要做的是迅速离开,然后……

嘭!

一枚飞弹从遥远的地方沿着优美的弧线,正好击中了他。

 

周泽楷看着秋木苏,眼神冰冷。

秋木苏刚才接连发射了两枚飞弹,并不是什么高明的操作,周泽楷很轻易就闪避了。

但万万没有想到,秋木苏的真正目标是另一边战斗中的张佳乐。

秋木苏用拇指蹭了一下鼻尖。

“不好意思啊,我们兄妹就是喜欢做这种出人意料的事。”

 

 

 

TBC.


啊啊啊让我吹一波乐乐好帅伞哥也好帅(等等这真的是个王喻文吗

评论(4)
热度(3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王喻洁癖,旧文在微博@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搜索“补档”

© 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