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咎狗之血/KA向/短篇]岁月忽已晚


——Akira的场合——

下雨了。

Akira摸了摸阳台上还有些潮湿的衣服,关上窗子,把烘干机搬过来,好让衣服干的快一些。

Keisuke安静地坐着,目光懒散而温柔。

Akira走到他身前,蹲下,将头枕在他的膝盖上,喃喃自语。

『呐,Keisuke,我昨天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我梦见坐在轮椅上的是Shiki,我背着他那把黑色的大剑,推着他在夕阳下散步。』

『有很多枫叶落下来,像是燃烧的火,我觉得很漂亮。』

Keisuke没有说话,只是安静地坐着。

『你应该见过Shiki的,但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梦里我会陪在他身边,也许那是另一个世界的我在诉说着他的结局,不过那不是我的结局,所以我很难懂。』

『不过恶意一点去想的话,是Shiki也没什么关系,只要不是Keisuke就好。』

Akira趴在Keisuke的腿上,说着这样肆无忌惮的话。

而Keisuke还是坐在那里,目光平静地直视着前方,嘴角微笑的弧度好像听到了一样。

Akira有些失落地站起来,自嘲一笑。

『呐,我在说什么傻话。』

他推着轮椅上的Keisuke回到卧室,这种雨急风骤的天气,如果着凉生病就不好了。

一年前,Keisuke到车间检查新设备时,被掉落的重物砸到,虽然幸运的没有生命危险,人却变成了这个样子。

Akira承认自己有的时候意外的笨拙,比如经常会弄倒东西,踩到地上的丢弃物之类的,Keisuke还活蹦乱跳的时候就陪着他乱七八糟,然后两个人滚在杂物堆里,抵着额头,静静地相拥。

他喜欢Keisuke被太阳晒过的小麦色的皮肤,喜欢这个人额头微薄的汗水,喜欢他笑的傻傻的样子,喜欢他一遍又一遍叫自己的名字。

『Akira!』

『Akira……』

『Akira。』

在那之前,明明有点嫌弃这个人的聒噪,也讨厌自己的名字被不停地念起,然而现在却难过,很久没有听到那声呼唤了。

在那之前,明明一直是被照顾的,笨手笨脚也没关系,然而现在却必须学着去照顾他,再难再累也心甘情愿。

在那之前,经常噩梦连连,脑海中时常闪过战斗的画面,张开双手满溢着鲜血。然而现在却很少再想起那时候了,即便想起也没关系。

并没有刻意去忘记,因为那就是真实的『我们』。

如果不正视,就无法长久的走下去。

所以现在已经很幸福了啊……Akira这样想着。

他做好了饭,也给Keisuke面前摆了餐具,日常注射完营养针,自己才开动。

他擦着地板,电视机里放着搞笑艺人的节目,Keisuke依然笑的很安静。

他已经可以不费力地把比自己高一个头的Keisuke抱到床上睡觉,自己在旁边贴着温度躺下,睡前仪式般地在对方唇上落下一个亲吻。

『无论经历多长的道路,即使想着这就结束了,只要不放弃的话转机一定会到来。』

『在终点等着你的会是什么,谁也不知道。』

『我们也只不过是,跨过了漫漫人生路途中的一块石头罢了。』

『尽管如此,正因为跨越了,才有了现在。』

『能越过真是太好了。』

Akira这样想着,进入了又一天的梦境,梦里光怪陆离,他向身边的Keisuke挪了挪,安心地靠着,睡得香甜。

——Keisuke的场合——

『我所感到庆幸的事,无非是能够拥抱你。』

Akira躺在草地上,阳光落在他好看的眉眼间,Keisuke撑着手看了半天,没忍住吻了上去。

蝴蝶一样轻柔的吻落在Akira的额头,有点痒,Akira睁开眼睛,对上Keisuke笑的眯起来的双目。

『做什么啊,笨蛋!』

Akira这样说着,白皙的脸颊上浮现起可疑的红。

啊……真的是太喜欢这个人了。

Keisuke没忍住,一把抱住了Akira。

忍不住喜欢他,忍不住拥抱他,忍不住亲吻他。

这世上再没有比这更美好的事了。

有的时候会想,如果那个时候Akira没有找到他,如果就这么疯狂下去,也未尝不可以,没有Akira的生活是没有意义的。

但Akira对他伸出的手,是他无法拒绝的。

想要摘掉狗牌,想要自由地呼吸,想要一起站在阳光下,这是他和Akira共同的愿望。

现在愿望实现了。

Akira嫌弃地推着他『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养了你这么只大型犬。』

Keisuke别有意味地笑了笑,然后在Akira脸上舔了一口,仿佛自己真的是只宠物狗。

Akira瞬间从脸红到脖子。

『喂——喂!』

无法拒绝的,开始熟悉亲昵的接触,开始柔软冰封的内心,或许是一次又一次无奈的选择将彼此推进,但所谓选择,本质上也还是内心隐约的期许——也许有一天,我们能够不再分离——诸如此种。

『呐,Akira,我喜欢你。』

『我知道啦,不用每天都说。』

『那Akira喜欢我吗?』

『笨,笨蛋!总是问这个做什么啊!』

『诶嘿嘿,Akira上次可不是这么回答的……』

『闭嘴!』

『要是说Akira有的时候性格还真是恶劣呢,明明之前说过的又不承认,明明就跟想要还总是……』

『都叫你闭嘴啊!』

Akira把身上的大型犬反制在身下,涨红脸堵住了他的嘴。

从一开始的『我不知道』到『也没有那么讨厌』,从『那种程度还算不上喜欢吧』到『……嗯』然后跑走,Keisuke问过很多次,收获过很多的答案,但都比不上眼下这个。

『Akira,喜欢你,最喜欢你了。』

『以后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我们可以开一家孤儿院,像你小时候生活过的地方,但是没有战争,没有阴谋,没有虐待,只有教堂的圣歌和孩子们的欢笑。』

『等他们长大了,我们就老了,牙齿都掉了,只能互相搀扶着散步,在公园里晒太阳。』

『到了那个时候,我也还是会说,我喜欢你。』

这是Keisuke想要说出却没说出,想要实现却没来得及的愿望。

——名为真实的爱恋——

丰岛的雨一直在下,Akira躺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中央,像是一具尸体。

Nano和Shiki走了过去,源泉和Rin走了过去,Arbitro牵着他的狗走了过去。

所有人都离开了,带着食物,带着武器,带着绝望离开了。

这座城市冰冷的要死。

Akira想,不,不该是这样的。

梦里那些错落扭曲的片段汹涌而来,却没有眼下这幅画面。

故事的结局明明有很多种,但是永远无法完整,因为所有的可能性加在一起才是完整的『1』。

但是这个故事已经超出了那个『1』。

他还清醒地记得自己要做什么,他要找到Keisuke,他不能留他一个人。

但他找不到,他好像用尽了一生的力气去找。

找不到。

冰冷的雨水混合着眼泪流淌在地面上,Akira的眼神是死的,身体也一片冰凉。

……这样就可以了吧。

『Akira,你怎么哭了?』

那个声音响起,他一点都不意外。

『我找你找了很久,找不到,我可能快要死了。』

『啊啊,原来Akira才是笨蛋。』

熟悉的声音和温度包围了他,他像是靠岸的船,突然就安定了。

柔软的唇瓣贴上,Akira下意识地张开了嘴,有很苦的味道掺在水里入侵着味蕾,他皱了皱眉。

但是疲倦很快就掩盖了苦涩,他又陷入了无意识之中。

醒过来的时候,望着天花板,天色渐晚,能听到电视的声音,厨房里切菜的声音,还有食物的香气。

Akira终于想起来,这是Keisuke醒来之后的第三个月。Keisuke的复健完成的很好,大概是在轮椅上坐了太久,现在恨不得每天绕着城市跑一圈。

而他又一不小心生病了,还做了那么痛苦的梦。

Keisuke端着粥走进房间,把粥放在桌子上,然后坐下来,用温暖的手掌去探他还有些热的额头『还难受吗?』

Akira摇了摇头,然后对Keisuke伸出双手。

Keisuke第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想了想才明白,不禁失笑『这是要抱抱?』

Akira点头。

Keisuke便一把抱住了他。

放下戒备和心结的人都只不过是个孩子,你爱这个孩子的时候抱住就好了。

就像这样。

——END——

评论(9)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王喻洁癖,旧文在微博@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搜索“补档”

© 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