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叶蓝】喜欢甜品也喜欢做甜品的人

 @叶蓝深夜60分 


#小明星吃货蓝和糕点师宠溺叶#


#傻白甜,没有驾照不开车#


1.

太阳真大。

蓝河站在街边等笔言飞,随手接过一份传单,开始扇风。

电话不接,短信没回,约好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蓝河在想要不要直接杀到他家里去。

低头看手机,顺便就瞥见了手里的传单。

兴欣点心屋。

明明是点心屋可为什么起的名字这么像个网吧啊……蓝河一边在心里吐槽,一边被传单上各种各样的新式点心吸引住了,抬头一看,就在街对面,崭新的店面,玻璃橱窗里摆的不是西点,是成吨的诱惑。

心里的声音说,蓝河,你要矜持。

于是蓝河很矜持地过去了。


2.

蓝河在玻璃柜前徘徊了很久,神情专注,内心挣扎,连有人站到他身后都没发现。

蓝河后退了一步,正好踩着脚倒进人怀里,头直接磕向了那人的下巴。

声音闷闷的。

蓝河赶紧回神站好,看见对方捂着下巴一脸痛楚,很是过意不去,于是开口:“抱歉抱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很疼吧?我请你吃点心?”

下巴很疼的叶修默许了。

蓝河把自己看中的都点了一遍,然后都推到叶修面前:“来来来,不用客气。”

叶修:“……你看着我吃?”

蓝河眼睛盯着桌上的点心,说:“嗯,我减肥。”

叶修只好开始吃提拉米苏。

“怎么样怎么样?好吃吗?”蓝河盯着叶修的眼神满含期待。

叶修放下勺子:“嗯,好吃到了极点。”

蓝河眼睛都快发光了:“真的吗?”

叶修说:“真的啊,因为这些都是我做的。”


3.

叶修叫乔一帆送过来一杯无糖奶茶,乔一帆把奶茶放到蓝河面前,看着蓝河的脸:“你不是那个……”

想了想,只记得电视剧,不记得人名了。

蓝河看起来有点开心:“你是说现在在播的那个电视剧吗?里面确实有我,不过就那么两个镜头,难为你能记住。”

乔一帆有些腼腆,但仍然很认真道:“那个病人家属的弟弟……很可爱。”

蓝河脸一红:“谢谢你。”

乔一帆继续去做事了,蓝河看着面前的奶茶很犹豫,叶修说:“放心吧,我们店里的妹子都喝这种的。”

蓝河也渴了,很不好意思地低头吸了两口,觉得自己踩了人,人还请自己喝奶茶,真是好人啊。

叶修接着说:“我觉得你也不胖,就是脸上有点婴儿肥。”

……除了嘴贱一点。

像蓝河这种十八线小明星,光明正大地走街上都不用担心被人认出来,但还是得注意保持身材,脸再圆点岂不是更没有上镜的机会。

蓝河吸着奶茶:“我的婴儿肥是可以减的!真的!我有一次为了上节目,三天没吃东西,真的就瘦下来了。”

叶修凉飕飕看他一眼:“那你还能一直不吃东西?”

蓝河讪讪道:“剧组需要……”

叶修撑腮看他:“我觉得你现在这样,就挺好。”

蓝河摇头:“现在的明星都流行喻总那种,唔,就是喻文州,那种又暖又苏又冷酷的,或者就是像我偶像黄少天那种,天生就闪闪发光的,我这种邻家哥哥现在连配角都拿不到啦。”

叶修心里想,哦,世风日下。

平心而论,蓝河长得很好看,但就是太随和了,让人很难一眼产生“啊他好帅我要嫁给他”的想法。蓝河倒是不觉得有什么,他更希望自己的演技被认可,当然前提是外形要符合角色。

但这些都跟叶修没有关系,叶修说:“我做的点心这么好吃,你又这么想吃,不吃很浪费!”

蓝河狡辩:“我没有很想吃!”

叶修看他。

蓝河低声:“就是有一点点……喜欢甜点……”

这种宁可看着别人吃也要看完的精神,何止是一点点喜欢。

叶修说:“张嘴。”

蓝河没反应过来:“啊?”

然后叶修就把勺子塞进蓝河嘴里了。

朗姆酒的味道混合着奶油在嘴里化开,可可和乳酪的配比恰到好处,回味是那种甜蜜的苦涩,让人想到了十几岁时的夏天。

蓝河想,啊,我恋爱了,和这道提拉米苏。

蓝河眼波流转地看着叶修,等投喂。

叶修说:“这个热量很高,你只能吃一口。”

蓝河说:“那我每个只吃一口好不好?”

……刚才谁说不想吃的来着?

然后蓝河就每个都尝了一小口——这家店的点心真的是他吃过的最棒的!

蓝河幸福的快要晕古七了。

叶修看着他,还想说什么,蓝河的电话突然响了,他这才想起来还约了笔言飞。

蓝河很幸福地和叶修道别,说了什么很感谢以后还会再来之类的话,就跑出去了。

叶修没来得及要电话,就看见蓝河跑到街上,和另外一个大男孩并肩走远。

一点也不失落。


4.

叶修陪苏沐橙和乔一帆看了那个电视剧,看到了蓝河,又找了找其他的,资料不多,真不愧是十八线。

但他觉得蓝河应该是那种很努力很认真的人,对自己要求也很严格,毕竟这个世界上还是有不少低脂低糖的点心的,可是大多口感不能保证,自欺欺人还不如不吃。

叶修作为糕点师中的教科书,觉得自己要是连这种问题都不能解决,就枉为人夫……额……人书了。

方锐趴在边上看各种忙的叶修,使劲调侃:“一见钟情?”

叶修想糊他一脸奶油,但又觉得浪费:“哥倒是想日久生情!”

方锐:“你这人怎么这么污。”

叶修把他驱逐了。

蓝河再来的时候,领了个裹得跟木乃伊似的人,不知道的以为刚从金字塔里被挖出来。

叶修很嫌弃:“什么玩意?”

蓝河比了个“嘘”,然后把那人的墨镜和口罩拉下来,露出一张帅脸,和叶修对视了半天,两个人都很沉默。

叶修扭头问蓝河:“这谁?”

蓝河压低了声音说个名字,叶修没听清,蓝河又指了指外面巨大的广告牌上的代言人,叶修反应了一会:“卖可乐的?”

蓝河:“……”

黄少天:“靠!”

黄少天怕被粉丝围攻,拉着蓝河坐到角落里絮絮叨叨:“我说小蓝啊你怎么会觉得这种地方好呢不是我说你就刚才那个特别欠扁的……”

特别欠扁的人在旁边坐下来了。

黄少天闭嘴了。

蓝河说,黄少最近在做一档真人秀,这几期在考虑厨房主题,问大家有没有推荐合作方的时候,他就推荐了兴欣点心屋。

叶修问:“那你们是不是要给广告费啊?”

黄少天:“是你们给广告费好吗!这是在给你们做宣传!”

叶修:“还得给钱啊……那算了。”

蓝河很失望:“我还以为可以学做点心……”

叶修沉思:“那折个中,我们不收费了,怎么样?”

黄少天回头对蓝河说:“我觉得文州建议的白斩鸡挺好的,你觉得呢?”


5.

叶修觉得蓝河做什么都挺好的。

当然要是能手把手教蓝河做点心就更好了。

蓝雨的节目制作人徐景熙在各处确认节目流程,叶修清点了一遍材料,蓝河穿着围裙蹭过来:“我们要是做不好都扔掉……会不会很浪费啊?”

叶修挑眉:“你的意思是做不好的你准备自己吃了?”

蓝河被戳破心思,脸一红:“我是那种人吗?”

叶修从旁边冷藏柜里拿出来一小碟:“给你做的低糖低脂的,看给你馋的。”

蓝河很激动,直接一口咬下去了。

“小蓝小蓝!过来帮我一下!”黄少天突然出现。

蓝河像是偷吃被主人抓到的小猫,赶紧转过身站好。

黄少天不明所以:“诶小蓝你嘴边上怎么有奶油啊?”

叶修伸手帮蓝河擦掉:“没了。”

蓝河脸红成一大片。

黄少天觉得自己要体现身为前辈的关怀:“小蓝你的脸怎么这么红啊是不是今天身体不舒服啊要不要喝点水……”

叶修面无表情地摸蓝河的额头:“温度正常,应该没什么事。”

黄少天看着蓝河快要熟透的脸,再疑惑地看着叶修:“是不是你欺负我们小蓝了啊我跟你说我们蓝雨的人可不是随便能欺负的小蓝你跟我说这个臭不要脸的到底干了什么?”

叶修很无辜:“天地良心,我什么都没干。”

徐景熙在后面叫黄少天,黄少天又唠叨了几句,捏了一把蓝河的脸就走开了。

叶修看蓝河呆着一动不动,也上去捏脸:“怎么了?”

蓝河惊得后退了三步:“你你你……”

叶修眨了眨眼:“我怎么啦?”

蓝河快哭了。


6.

虽然叶修做的点心很好吃,虽然叶修的手很好看,虽然叶修看起来很无辜……

但是……

为什么要捏脸啊!

蓝河在心里咆哮!

你们都当婴儿肥好欺负吗!


7.

节目录制的很顺利。

黄少天的节目质量和收视率都不必说,做点心过程中频频的话唠玩梗简直萌所有粉丝一脸血,蹭到脸上的面粉和奶油更让女粉尖叫着请务必让我舔掉。

也有人表示旁边的助手小哥很萌啊,又腼腆又贤惠,帮着做了那么多事,最重要的是看向天天的目光简直温柔的滴水,太般配了有没有!

还有人注意到了现场指导的专业糕点师虽然镜头不多,但是手好看的不得了,正直的天粉表示这怎么可能吸引到我最多就是prpr而已……

蓝河做这期节目也很开心,都胖了三斤。

叶修:“……”

方锐:“按照你那个喂食标准,再低糖低脂也得胖。”

然后叶修就断了蓝河的甜品。

蓝河也想到别家买,但叶修做的实在是太好吃了!所以他只能坐在兴欣,看着面前的矿泉水,一脸苦涩。

乔一帆也很为难:“……都是叶前辈的吩咐,要不然你去后厨跟他商量商量?”

蓝河跑到后厨,只有叶修在。

叶修正在试新的配方,看都不看蓝河:“不准吃就是不准吃。”

蓝河:“就一口……”

叶修:“不准。”

蓝河委屈。

叶修看他委屈,心里软了软:“过来。”

蓝河蹭过来,看见叶修拿勺子盛了布丁,一口咬上去——勺子不见了!

叶修喂了自己一口布丁:“想了想还是不能让你吃。”

蓝河内心汹涌,澎湃,感觉受到了欺骗。

他说服自己要镇定。

然后扳过叶修的脸,亲了上去。

啊……布丁真好吃……

蓝河直到被亲的晕晕乎乎的时候脑子里都只有这一个念头。


8.

乔一帆到后厨拿东西。

乔一帆什么都没看见。


9.

叶修:“小蓝你这么主动……是不是喜欢我啊?”

蓝河很真诚:“我是喜欢布丁。”

叶修:“……”

蓝河:“叶修你给我做这么多好吃的,是不是喜欢我啊?”

叶修很直接:“是啊。”

蓝河:“……啊?”

叶修又喂了蓝河一勺子布丁。

然后不可描述。


10.

蓝河看着体重秤,又看了看镜子,看了看体重秤,再看了看镜子,特别苦恼。

生气地向叶修砸过去一个抱枕:“明明是一起吃的!为什么你吃不胖!”

叶修说:“可能是因为都被你吃了吧……”


#蓝河最近在考虑分手#


#真的不能再被诱惑了#


——END——

评论(32)
热度(4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王喻洁癖,旧文在微博@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搜索“补档”

© 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