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全职高手】宝石联盟

全联盟宝石之国设定,我流大纲文,cp自由心证x

 

 

 

“大家,现在回头还来得及。”

叶修转身面向宝石们。

苏沐橙,喻文州,张佳乐,周泽楷,楚云秀,李轩……

还有乔一帆。

叶修俯身:“小乔,你就这么跟我走,大眼会担心吧。”

乔一帆的目光有些懵懂,却也坚定。

“月球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但是他身为议长,无法抛弃任何一个人离开联盟……”

“那就由我来吧。”

 

这个星球有6次来访的流星,逐渐形成了6个衰弱的月亮。在陆地变成海洋的时候,所有生物都逃到了海里。

那些被冲到海滨之上的,按照某种规则排列的无机晶体,形成了现在的宝石们。宝石们组建起自己的联盟,来抵挡月人的入侵。

“又有新的宝石诞生了。”苏沐橙靠在门边。

叶修闻言,站起身,活动了几下合金的手臂:“老韩不会又想让我教导新人吧?”

苏沐橙摊手:“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不去,我还要巡逻。”叶修提起合金的伞骨,伞面是晶莹的橙红色。“下次这种事直接去找王大眼,他比较闲。”

“叶修……”苏沐橙喊住从自己身边擦肩而过的强大宝石:“我也可以战斗。”

叶修顿住,抬起手,隔着手套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

“沐秋已经不在了,如果你也被抓走,我该怎么办啊。”

 

月人在东南方向的天空出现,七闪,旧式。

叶修斩开那莲藕般恶心的身体,发现里面空空如也。

苏沐秋和苏沐橙是伴生的双晶,都只有硬度5,韧性2,不一定会被拿来制成新型武器。

但是他们的颜色太漂亮了,贪婪的月人无论如何都不会放过他们的。

叶修想到这里就一阵恍惚。

合金支撑着他回到地面上,那里早已经围了一群叽叽喳喳颜色各异的宝石们。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指着叶修,对年轻的宝石们说:“这就是现在联盟最强大的两位宝石之一。”

见过叶修刚才和月人战斗的场景,新人们都十分崇拜。

叶修指着自己脸上和身上的一道道裂痕:“没有什么可崇拜的,我硬度9,韧性9,都无法承受每次战斗时合金的负荷,快去崇拜老韩,他可是硬度10。”

 

叶修坐在医疗室,身边围着张新杰、楚云秀和方锐。

张新杰是联盟唯一的医生,也救过叶修的命,不过叶修已经不记得这件事了,还偶尔会开玩笑地喊张新杰是庸医。

楚云秀在一边抱怨叶修又在战斗中弄坏了新的制服,方锐则不停地问东问西。

“这次是旧式吗?怎么会还是旧式?这样下去不就已经连续三次旧式了吗?”

叶修动了动手臂:“我怎么知道,嘶——”

张新杰用小锤子锤了锤他的上臂:“不要乱动,白粉都掉了。”

宝石们平常会用白粉装饰自己,这是从魏琛那里给所有宝石定下的规矩。叶修觉得这根本就没有什么意义,而且他的手臂断过,现在接上的材料是可以随意延展的合金,就算涂上白粉也会掉。

可是张新杰个强迫症,每次都要把他涂成和其他宝石一样才罢手。

虽然知道这是为了告诉自己不要总是超负荷地战斗,但叶修真的不困。

倒不如说,每次有些疲惫的时候,都会想起苏沐秋在他眼前碎掉的场景。

还是无法放下。

 

喻文州在医疗室门口等他。

叶修知道他又有什么要对自己说,对其他人摆了摆手。

“我从王杰希那里过来,看见很多新生的宝石,他们很好,除了一个叫孙翔的孩子,其他人没有你这么显眼……当然,我说的是过去的你。”

叶修知道自己的腿也好手也好都是其他材料拼凑起来的,喻文州这么说也没错,谁让他当年经常挖苦喻文州硬度2。

“越来越便宜了”——这是从魏琛口中说出的嘲讽。

“现在我已经不去想这些了。”叶修说:“我也好,韩文清也好,还有其他人……不被月人抓走就可以了。是否贵重对于我们来说没有什么意义。”

“但这对于月人有意义。”喻文州说。

他站在空荡荡的走廊里,风吹过庭外高高的青草,这让他的声音有些听不真切。

“你难道就不想知道,老师为什么要一直强调我们的贵重与否?”

“又或者,你真的不想知道,我们到底为什么而存在?”

叶修的衣角被风吹起,又落下了。

 

宝石们的记忆就储存在身体里。

叶修因为先后失去双腿和手臂,也跟着失去了半数的记忆。

一定有什么被弄丢了。

一定有什么事情是他本应知晓的,甚至还要在苏沐秋离开的那个冬天之前。

他的双手,是苏沐秋带着用合金拼起来的……那么他的双腿呢?

拼命地回想,但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

“我发现你的时候,你已经失去了双腿,身边的篮子里,装着可以替换的玛瑙材料。”

到底是什么,被遗忘在了深海里?

 

叶修在海边救了一只小蛞蝓。

小蛞蝓说,他是温特利克斯斯的新王。在他们一族中,一直流传着关于叶修的传说。

他说,他的祖先一直愧疚于曾经欺骗叶修,但叶修是伟大的英雄,将他们一族从月球上拯救出来。

叶修无法想起来,只能大概知晓,自己在一百多年前遇到过一只蛞蝓。

他给了自己背叛和全新的双腿。

只是,宝石是不死的,而蛞蝓的生命太短暂了,他再也遇不到当年那只蛞蝓了。

“你的祖先,叫什么名字?”

年幼无知的小蛞蝓想了很久,才磕磕巴巴地想起:“蓝,蓝什么来着……?”

叶修笑:“你连祖先的名字都不记得了。”

小蛞蝓重新跃入海中,却想起了更为重要的事情。

他向叶修大喊:“在我们的传说中,这个星球上曾经存在人类这种动物!第六次流行撞击之后,就进入海中,分离成了魂、骨、肉三个部分!我们是肉,你们是骨,而月人是魂!”

 

王杰希站在虚之岬的悬崖边。

黄昏下,喻文州从不远处慢慢走来。

“我等你很久了。”

“你应该很清楚,这是一种背叛。”喻文州说:“刘小别当年就是在这里被月人带走,所以无论是英杰、少天还是瀚文,都无比地痛恨月人。”

王杰希反问:“可是你,在很久之前就背叛了老师,不是吗?”

 

风起云涌。

 

黄少天的长剑又一次划开了月人的咽喉。

里面没有苏沐秋,没有孙哲平,没有刘小别。

张佳乐收起武器:“走吧,等下一次。”

冬天去了又来。

楚云秀为所有宝石准备好了冬眠的衣服,叶修说:“虽然很不愿意每个冬天都只能对着老魏那张臭脸,但这份工作只能由我来啦。”

然后叶修看着苏沐橙在黑暗漫长的冬季睡去。

再醒过来的时候,我就不在了。

 

叶修被月人抓走了。

魏琛告诉所有人这个消息的时候,还是那副样子,没什么所谓。他是这里最年长的宝石,每个人的成长都是他看着过来的,除了韩文清和叶修,所有人都理当尊他一声老师。

然后巡逻的人就变成了韩文清和张佳乐。

宝石们都是两两结伴战斗,孙哲平不在以后,张佳乐就和最强的韩文清组队。相同的还有卢瀚文,刘小别不在以后,他就和黄少天组队。而张新杰和喻文州一个安心当着医生,一个负责图书馆。

现在苏沐橙也是在单打独斗了。

虽然偶尔会和唐柔或者陈果换班,但她还是会想起苏沐秋和叶修。

无聊的时候,她就坐在长廊上看张新杰拼图。

被拼的宝石是吴羽策。吴羽策碎掉的时候还很年幼,那时候周泽楷和方锐冒着差点被抓走的危险才留下了他。

苏沐橙也记不太清楚那时的事情了,只记得张新杰和李轩就是因为这件事变得关系差劲。

“李轩一直在自责……同样自责的也有我。”张新杰说:“那天负责巡逻的是我们两个……如果不是我们的疏忽,吴羽策就不会这样。后来方锐变成了月球迷,也是因为这件事。”

“陷入这样的自责是没用的。”苏沐橙说:“如果我也去责怪那个冬天的自己过于弱小,哥哥就不会……”

“所以叶修走了。”

张新杰没有说“被抓走”,而是说“走了”。

苏沐橙不再说话。

 

叶修又回来了。

他是唯一一个被月人抓走之后还能回来的。

魏琛什么都没有问。

可是叶修知道了,他们得变成人。

无论是月人,还是蛞蝓们,都想变成人。

“那么,代价是什么呢?”

他这样问喻文州,喻文州没有回答。

叶修没有把这件事告诉所有人,只有他觉得会和他一起离开联盟的,他才会透露些许的信息。

张佳乐想要找到孙哲平,李轩想要修补吴羽策。

而周泽楷,似乎已经察觉到了什么。

楚云秀笑他:“你已经是最美丽的宝石了。”

周泽楷有些腼腆:“谢谢。”

叶修问楚云秀:“你呢?又是因为什么?”

“也许是因为好奇吧。”

跟着来的还有乔一帆。

叶修环顾了一圈:“点心呢?”

苏沐橙说:“他不会来了。”

明明方锐是对月球无比好奇的人,却在这种时候选择了留下。

“他说,做不到留下魏琛孤零零的在这里。”

喻文州摇头:“和王杰希一样。”

叶修:“真可怜。”

喻文州:“你这么说他,我会心疼的。”

 

张新杰犹豫了很久,才选择留下。

因为和王杰希和方锐同样的原因。

无法抛弃昔日的老师同伴……哪怕最后只剩下他们几个,也总有什么是能够改变的。

他像往常一样去看吴羽策,可是吴羽策不见了。

他们一路飞奔到虚之岬,只看到天空上逐渐消失的黑点。

李轩带走了吴羽策,也带走了张新杰所有的自责和希望。

韩文清站在所有人的最前方,久久不语。黄少天扔出的剑掉进了大海。

王杰希叹了口气。

“天黑了,回去吧。”

 

魏琛把门关了多久,黄少天就在门外的长椅上坐了多久。

方锐来看他,黄少天问:“你早就知道叶修和文州是叛徒?”

“他们不是叛徒……只是想成为人而已。”

黄少天仰着头,靠着身后的墙壁:“人到底是什么呢?”

是情感和欲望。

是那些再也无法传达到的,想要说的话。

……

“我的世界里,只有和月人的战斗。”

“老韩你可真无趣。”

……

“上次躲在吴羽策身后说话的人绝对是你吧张新杰!”

“李轩……不是我。”

“承认有这么难吗?”

“好吧是我。”

……

“老林,我昨天看见吴羽策了。”

“别害怕,那只是个梦。”

……

“江的头发……会变色。”

“再怎么变也不会比你好看。”

……

“我得把他找回来!”

“别做梦了!我找了这么多年,大孙都没有回来!”

……

“硬度10没有什么可骄傲的,孙哲平还不是一样。”

“至少,你不需要费心来修补我。”

……

“陪我回到大海深处好吗?”

“你是在利用我。”

……

“叶修,你的路,还很长。”

 

————————

 

又是不知道多少年过去了,也许是三百年,四百年,或者五百年。

海滨之源又诞生了和叶修一模一样的红色宝石。

魏琛给他取名为叶秋。

方锐还在每天喊张新杰庸医。

陈果养的蛞蝓没过几年就死了,唐柔告诉她这是寿终正寝。

韩文清在海边巡逻,新的搭档是已经成为主要战力的孙翔。

江波涛每次教育孙翔的时候,黄少天都说,叶修在他这个年纪的时候,比他还不懂事。

王杰希经常去到虚之岬,高英杰就在他身后静静跟着,什么都不说。

月人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少,越来越少,到最后消失不见。

好像什么都没变,又好像什么都变了。

 

韩文清在海平线上发现了由远而近的黑点。

起初他以为那是月人,但后来发现不是。

那是一艘在记载里被称为“船”的东西。

船上走下来很多的“人”。

他们有着柔软的皮肤,内里却有着支撑行动的骨骼。他们的样子像极了轻飘飘的月人,走在土地上却有着能留下脚印的重量。

宝石们很热情地招待他们,直到他们肚子饿得咕咕叫。

“刚才……那是什么声音?”

“他们饿了。”

魏琛说。

“人类需要食物,人类消耗着无穷无尽的能量,人类无限地索取,短暂地生存,迅速地死亡。”

“他们,应该就是他们的后代,是他们一直都想变成的,人类。”

 

几百年前离开的那些宝石,或许有的是出于保护同伴,有的是出于好奇,有的则是出于长久以来的想要变成人的目的,最终选择离开。

宝石的身体只要不损坏,记忆就会一直都在。

所以留下的人,始终都记得那些离开的人。

但他们早已经变成了人类,没过几十年就老去死去,以一种奇特的方式进行着繁衍和传承。

宝石的世界里没有这些,所以他们不能理解。

他们的名字早已被离去的人遗忘,因为人类向来是擅长遗忘的。唯一留存下来的只有古早的记载,上面书写着,在一片未知的土地上,生存着不老不死的宝石。

魏琛说,这已经是他送走的第二批人类了。

 

————————

 

“我说,这里有这么多宝石,带回去一定能卖不少钱吧?”

“你们忘了祖训了吗?”少年有些气恼地看着四周的同伴。

“怕什么啊,他们只是宝石,又不是人。”

“等下次来,我们要做好万全的准备才是。”

少年微弱的抗议被吹进海风里,伴随着同伴们的嬉笑,逐渐消失在了海上。

 

 

 

END. 

评论(10)
热度(2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王喻洁癖,旧文在微博@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搜索“补档”

© 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