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王喻】山水 01

仙侣pa,两个直男仙君互相掰弯x

不要被这种风格的标题骗了,我本质还是活泼的(gun)


01

 

整座仙界都知道,蓝雨的喻文州,同微草的王杰希,素来不合。

因着两人都是仙君级别的人物,下面的小辈们也不好在明里表现出好奇,于是都在角落里悄悄摸摸的八卦。

小仙甲:“听说是因为上古之战的时候,蓝雨抢了微草的风头。”

小仙乙:“这话不好听,凭什么只能微草出风头?”

小仙丙:“要这么说,住无尽海的叶修仙君,才是最出风头的吧……”

小仙甲:“嘘——敢讨论叶修仙君,端的是不要命了?”

叶修仙君从旁边路过,装作自己聋:“你们在说什么?”

小仙们纷纷面如土色地摇头。

叶修仙君很惆怅。

现在的小辈真的是太不真诚了。

 

叶修一只脚踏进蓝雨,吓了一跳。

蓝雨仙境这一日的装扮格外喜庆。

宋晓勤勤恳恳地将整座仙境的花树催开,粉色的花瓣纷纷扬扬落得到处都是,树上回廊上也挂满了粉色红色的绸子和灯笼,瞧着就特别梦幻。

叶修吃惊地问宋晓:“你们仙君终于要嫁人了?”

宋晓欲言又止。

喻文州走过来,温吞道:“就算是我嫁人,也不记得给叶修前辈发过请帖,前辈这是从哪来的?”

叶修十分坦然:“你们蓝雨今天收刚飞升的小仙,自然全仙界都要来看看。”

宋晓诚挚道:“您已经拐了个方锐上仙回去,就别再打我们蓝雨的主意了吧?”

叶修疑惑:“我是从呼啸拐的方锐,同你们蓝雨有什么关系?”

喻文州维持着风度:“方锐上仙最初飞升到我们蓝雨仙境,也算是我们的人。”

叶修拍宋晓的肩膀:“反正全仙界的上仙都是从你们蓝雨拐的,也不差我一个。”

宋晓学喻文州维持着风度。

 

叶修被带到观礼台,前后左右都是熟悉的仙君,他挑了个空位,坐在苏沐橙旁边。

刚坐下来,就被粉红的绸子迎面糊了一脸。

苏沐橙帮他把绸子扯开。

叶修看着前后左右飘飘扬扬的粉红色绸子,差点以为自己到了百花。

楚云秀痛苦地问苏沐橙:“这就是你给黄少天出的主意?太丑了吧?”

苏沐橙:“我只是跟他说,要想收到女仙,就要布置成女仙喜欢的样子,但谁知道他竟会以为女仙喜欢这种……”

楚云秀叹了口气:“男仙的审美……”

然后他们这帮仙就坐在观礼台的高处聊天嗑瓜子。

 

蓝雨万年一度的升仙大会,乃是整个仙界都十分关注的事情。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人发现,飞升到蓝雨的小仙,往往都十分有潜力。

比如现今在叶修手下做二当家的方锐上仙,当初飞升到蓝雨的时候还只是个小仙,被呼啸看中,又辗转去了无尽海;再比如百花仙境现任的仙君于锋,当年也出身蓝雨,是踏实且可靠的一位上仙。

久而久之,各大仙境都开始关注蓝雨的升仙大会。

为了接待这些远道而来的大人物,蓝雨特地在一方仙海边开辟了个观礼台出来,反正不让他们来他们还是会来,倒不如显得自己大度一些。

仙海这边是观礼台,中间隔着一方海,对面就是升仙台。

黄少天站在升仙台边上,摩拳擦掌:“今年我们一定能收到女仙!”

站在他边上的郑轩没精打采:“上次你也是这么说的。”

黄少天:“上次是上次这次是这次!这次我们一定能……”

 

他们的话还没说完,就瞧见仙海上飞来个人。

那人左右各挽了一名小仙,淡漠的表情中带着慈祥,正是蓝雨的死对头,微草仙君王杰希。

本来按照蓝雨的原则,给王杰希留了位置,让他自生自灭就好,然而喻文州一眼看过去,差点把整座海都掀了。

王杰希他,他,他右手边竟然挽了个女仙!

那可是女仙!

我们蓝雨到现在都没有女仙!

喻文州震惊了。

黄少天震惊了。

宋晓和郑轩都震惊了。

王杰希左边带着高英杰,右边带着柳非,走到喻文州面前。

只见他面色沉静:“今年新收的两位弟子,带出来见见世面。”

这个人还炫耀!

郑轩拦住快要炸了的黄少天,宋晓悄悄地瞥了眼喻文州,这时喻文州还能保持着镇定,真不愧是蓝雨当家的仙君。

于是在这方瑞气腾腾的仙海之上,天际花树都飘着粉红色的绸缎,喻文州十分镇定地对着微草的仙君笑了笑,然后说:

 

“王杰希,我们完了。”

 

王杰希沉静的表情出现了一丝裂缝。

黄少天目瞪口呆。

观礼台上传来稀里哗啦一堆杯子摔碎的声音。

完了?

什么完了?

你们两个什么时候开始的?

蓝雨的仙君和微草的仙君……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

所有人都震惊了。

 

王杰希意识到众人的反应好像不太对,想要挽回一下:

“喻仙君的意思是……”

喻文州解释:“就是指感情破裂。”

 

观礼台上的一众仙们:“……”

楚云秀兴奋地扯着苏沐橙的袖子:“我要把这一刻记录下来,写成故事,画成画册,传给后人,流芳千古……”

苏沐橙已经开始动笔了。

旁边司时辰的上仙张新杰沉吟:“这么说来,当年文州出任仙君之时,也曾见王杰希前辈到场。”

百花的仙君于锋也在座,点头道:“诚然,我还在蓝雨的时候,王杰希前辈也会偶尔邀喻文州前辈一同游玩。”

百花的前一任仙君张佳乐补充:“这才哪到哪,听黄少天说,在他和喻文州还只是小仙的时候,就曾经与王杰希见过面。”

这几位全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

 

到场的不光是其他仙境的仙君们,自然还有蓝雨本地的小仙,仙君们毫不避讳的讨论全被他们听了去。

小仙甲:“妹想到啊,原来仙界也,也有这等……”

小仙乙:“啊啊啊我好兴奋!”

小仙丙:“眨眼间就是个大新闻,以后都不敢随便眨眼了……”

 

台上台下乱作一团。

 

然而仪式的时间是既定的,在众人都被这等事情吸引了注意力的时候,升仙台上新来的小仙们已经乖乖站成了一排。

黄少天问旁边的郑轩:“没了?”

郑轩翻着花名册:“没了。”

黄少天:“女仙呢?一个女仙都没有?”

郑轩:“嗯,这个问题……”

黄少天看着队末的一个小男孩,揪了揪他水灵灵的脸蛋:“这么可爱,一定是女扮男装吧。”

小男孩脆生生问:“上仙,你是变态吗?”

黄少天:“……”

李远悄悄跑过来:“仙君说,我们悄悄地走,不要让那边台上的人发现我们。”

郑轩恍然大悟:“原来是仙君的围魏救赵之计,不想让那些人打我们新人的主意。”

黄少天生无可恋:“连个女仙都没有,有什么可拐的……”

李远说:“可是我们这些年被拐走的都是男仙啊。”

黄少天竟然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

于是他们在众人不注意的时候悄悄溜了。

 

不过谁还管升仙大会啊!

 

第二天,四海八荒都传遍了这个八卦。

“你们听说了吗?微草的那位仙君同蓝雨的那位分手了!”

“什么?他们俩不是死对头吗?”

“听说是公开装作不合,私下里早都走到一起去了。”

“仙界套路深,我要回人间。”

“因为什么分手的啊?”

“有人说是微草那位同新来的女仙好上了。”

“哪儿啊,是蓝雨的那位看中了新来的小仙!”

“说起来他们蓝雨仙境这么多年也没个女仙……”

“你们轮回仙境也没有啊。”

“其实微草也就今年新来的这么一位……”

“说不定是幌子呢?”

“真羡慕无尽海啊……”

“怪不得方锐上仙最后去了无尽海……”

“还有烟雨仙境……”

“羡慕加一……”

 

 

王杰希脸色不善地出现在喻文州房间里。

喻文州瞧了瞧外面的天色:“这大晚上的……”

其实仙界并不像人间有昼夜变化,只不过张新杰为了方便管理做出来了黑夜,还意思意思在夜幕之上挂了几点星光。

王杰希说:“我不过是收了个女仙,你不至于如此决绝吧。”

喻文州心痛:“当初说好大家一起没有女仙,是你先违反约定,我们六万年的友谊只能走到尽头了。”

王杰希:“……”

王杰希:“这就是你乱说话的理由?”

喻文州耐心同他解释:“我只是实话实说,我们的友情确实破裂了,是他们理解错了,你应该找他们算账。”

王杰希十分服气他这个四两拨千斤的本领。

喻文州本来倚在床边看书,见王杰希周身气压十分低,于是坐直了身体:“你不要乱来,虽然单打独斗我可能要逊你一筹,但这毕竟是在我们蓝雨仙境,我只要……”

王杰希欺身上前,把他压在床头:“只要什么?”

喻文州见他这个样子,眼睛都笑弯了:“我说你哪来这么大的火气,莫不是真被我说中了,对我有不轨的心思?”

王杰希深知对付喻文州不能认真,更不能动肝火,他们打了六万年的交道,不至于被这一两句话就击破底线。

于是王杰希身子又往前倾了倾,快要贴上喻文州。

“既然友情破裂了,不如开始一段新的感情?”

 

话刚说完,王杰希和喻文州同时觉得浑身都不自在。

他们同时领略到了什么是传说中的我不打你,我恶心你。

 

然而只有他们自己感觉到了恶心,推门而入的黄少天等人看到的则是王杰希把喻文州压在床上的画面。

徐景熙:“我们只是来邀请仙君训诫新人……”

黄少天捂住新来的卢瀚文的眼睛:“我还以为你们两个是装的原来你们真的有事情!你们放过小卢他还是个孩子!”

李远:“你们不是感情破裂了吗?”

喻文州:“……”

王杰希:“……”

王杰希:“那什么,我先告辞。”

他捏了个诀,想要遁走,结果没用,想是被喻文州拦住了。

只见喻文州扯住他的衣角,气沉丹田,面带微笑:

“要死一起死。”

 

 

 

TBC.


下一章:02

评论(45)
热度(1469)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王喻洁癖,旧文在微博@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搜索“补档”

© 晋太元中武陵人摸鱼为业 | Powered by LOFTER